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烏曝炸3橋俄指揮官跑了 丟包兩萬大軍,俄傭兵總部被烏軍轟成廢墟,克里米亞基地1小時連6炸誰幹的? 竟是天兵記者這舉動害的
2022/08/16 13:27:30瀏覽75|回應0|推薦0

克里米亞基地1小時連6炸誰幹的? 烏高官「多嘴」澤倫斯基氣炸了

18:592022/08/15 
中時新聞網
  2022/08/15

薩基空軍基地(Saky airbase)9日傳出連環爆,圖為紅外線衛星空拍照。 (圖/路透社)


俄軍併吞的克里米亞境內薩基空軍基地(Saky airbase)9日傳出連環爆,襲擊地點就位於西南端基地大型停機坪,造成1死、13傷,損失包括Su-30、Su-24共8架戰鬥轟炸機。究竟誰才是幕後主謀,俄烏沒有任何一方做出合理解釋,若烏克蘭對此負責,將是戰爭以來最大膽的攻擊之一。知情人士透露,可能是烏軍特種部隊或是被稱為「游擊隊」的成員所為。

為了更深入了解來龍去脈,《華盛頓郵報》分析了兩部影像,以及訪問多名目擊者、軍事專家後,證實一個小時內薩基空軍基地發生至少6次爆炸。對此,五角大廈官網報導並未將襲擊歸咎於烏克蘭,內部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烏克蘭已經鎖定目標,國防部無法確定使用哪些武器」。

白宮官員表示,國家已限制在俄領土範圍使用美國提供的武器。但軍事專家認為克里米亞地區本身具爭議性,以烏克蘭的角度非常合理,因為外界多視該區被俄羅斯兼併。

事發後幾個小時內,俄方澄清起因是基地工作人員未遵守安全規範,才會意外引爆導致火災,《華郵》分析不排除這點;至於克里米亞領導人阿克瑟諾夫(Sergei Aksyonov)表示,已將恐攻威脅警戒提升,沒有進一步評論烏軍是否參與。

烏克蘭含糊帶過暗示了幾種論述,包括特種部隊在基地放置炸藥、使用無人機投擲炸彈,或是烏軍以精準武器打擊範圍超出預期。烏國匿名官員指認襲擊是特種部隊或是被稱為「游擊隊」的成員所發起的。反對派人士長期活躍在與克里米亞接壤的城市刻松(Kherson),他們被指控是發起者。

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則聯繫到2名烏克蘭軍事高級人員,皆否認上述消息;對此,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對洩密事件展開調查,表示「告訴媒體細節的舉動非常不負責任,說得愈少,對我們的國防計畫愈有利…」

文章來源:Ukrainian Forces Make Some Gains in North, South
文章來源:At least six explosions hit Crimea air base in nearly an hour
文章來源:Who was behind the explosions in Crimea? Ukraine and Russia arent saying

烏曝炸3橋俄指揮官跑了 丟包兩萬大軍

10:342022/08/16 
中時新聞網
  2022/08/16

1名俄軍戍守烏克蘭南部刻松(Kherson)占領區的資料照。(美聯社)


烏克蘭摧毀橫跨第聶伯河(Dnipro River)的主要橋梁


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Mykolaiv)州州長基姆(Vitaly Kim)說,俄羅斯在面臨烏克蘭反擊之際,已丟下2萬名部隊。

據《新聞周刊》(Newsweek)16日報導,基姆說,俄軍將指揮所從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遷到東岸,把這些「愚蠢的」俄軍拋在腦後。

烏克蘭已將橫跨第聶伯河,由俄軍控制的3座主要橋梁全部炸毀,而這意味西岸俄軍在面臨烏克蘭部隊反擊下,無法輕易補給,增援或撤退。

基姆在Telegram上推文說,「我只是覺得有點遺憾,但不是太遺憾,這些蠢東西被丟包在第聶伯河西岸,而所有的指揮官都跑到對岸去了」。

早在3月時,俄軍就從克里米亞占領區出發,迅速攻占烏克蘭南部的刻松(Kherson)等地。由於刻松接近黑海,位於第聶伯河沿岸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烏克蘭7月便宣布,要在相關區域展開反擊。

烏克蘭國防部說,縱使俄方想要大幅修復這些橋梁,但它們仍很容易遭攻擊。而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認為,俄方已經喪失控制相關地區的能力。它周日說,就算烏克蘭部隊有限反擊,第聶伯河西岸的俄軍也很可能失去了自衛能力。

文章來源:Russia abandons 20,000 troops near Kherson: Stupid orcs cut off as commanders flee across river in the face of Ukrainian counter-attack, governor says

俄傭兵總部被烏軍轟成廢墟 竟是天兵記者這舉動害的

10:542022/08/16 
中時新聞網
  2022/08/16

烏克蘭稱成功打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位在烏東的總部,還稱是一名俄羅斯記者在網路上公開照片洩漏總部位置。圖為瓦格那傭兵資料照。(資料照/美聯社、法國陸軍提供)


烏克蘭15日稱,成功打擊克宮支持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位在烏東盧甘斯克的總部,更稱烏軍之所以能命中目標,是因為一名俄羅斯記者在網路上公開瓦格那集團的照片,不小心將總部位置外洩。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烏克蘭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海岱(Serhiy Hayday)15日在Telegram發布消息,稱烏軍14日成功摧毀瓦格那傭兵組織位在盧甘斯克州波帕斯納(Popasna)的總部,指出目前仍在確認死亡人數,不過他粗估,約有100名傭兵喪命。

一名親克宮的戰地記者科特諾克(Kotenok)也在Telegram發文,指出瓦格那集團在波帕斯納的基地受到攻擊,而且可能是受到又稱為「海馬士」的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攻擊,證實了海岱的說法。

網路上出現的照片顯示,瓦格那總部被炸成廢墟,建築側面出現大洞,地上滿布掉落的磚瓦,救難人員從基地裡抬出受傷的人員。

海岱也稱,烏軍之所以能命中瓦格那總部,全多虧一名俄羅斯記者無意間曝光了總部位置。

「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報導,親克宮俄羅斯記者斯雷達(Sergei Sreda)8日在Telegram發文公開他造訪瓦格那總部的照片,照片中他與另外4名傭兵在一棟磚瓦建築前排排站合影,照片左上方竟出現一個標有附近防空洞確切地址的告示牌。雖然斯雷達隨後已刪除貼文,不過這些照片的截圖已在網路上瘋傳。

報導指出,烏軍就是靠著這張照片,進一步比對、確認了瓦格那總部的位置。

莫斯科從未承認瓦格那傭兵集團是否存在,不過西方情報圈認定瓦格那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密友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有關。普里格津又被譽為「普丁的廚師」,他的餐飲事業長久以來為普丁及武裝部隊服務。

BBC指出,自俄羅斯於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以來,瓦格那傭兵就被派駐到當地及烏東頓巴斯地區,此外,敘利亞、利比亞、馬利、中非共和國等也有瓦格那傭兵的足跡。

在烏軍成功打擊瓦格那總部後,網路上也傳出普里格津在攻擊中喪命,不過目前無法證實消息,東歐媒體「NEXTA」也貼出普里格津在瓦格那總部廢墟中巡視的畫面,破除謠言。

文章來源:Ukraine hits Russian Wagner mercenary HQ in east
文章來源:Ukraine hits base of Russian paramilitary group Wagner after photos revealed location
文章來源:Событие дня: удар по штабу "ПВК Вагнера". Что известно и был ли там "повар Путина" Пригожин?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87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