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台大認定抄襲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鄭文燦神情凝重回應
2022/08/09 13:55:22瀏覽152|回應0|推薦1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原因曝光

11:402022/08/09 
中時
  2022/08/09

台大今天公布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的調查結果。(台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台大審定委員會目前已完成審定,認定余正煌並未抄襲,而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的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表示,教務處於7月6至8日間接獲多封具名檢舉函,具體提出林生和余生的碩士論文有高度的重疊性,涉及抄襲。教務處在審查必要條件後,依「國立臺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確認受理;並依規定交由原屬學院-社會科學院成立審定委員會審定此案。社科院也依據處理要點規定,由該院蘇宏達院長擔任召集人,聘任校內外相關領域公正學者專家多人組成審定委員會,依照學術倫理調查處理程序辦理審定作業。

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報告書指出,二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的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台大說明,教務處確認審定會的成立及審議過程,以及審定書的報告內容,同時亦仔細檢視二篇論文大量重疊的現象,教務處同意審定書的報告內容以及審定會的建議,依據處理要點核定撤銷林生的碩士學位。

【LIVE直播】論文爭議不斷 台大今召開記者會最新說明|2022.08.09 @中時新聞網

台大表示,學校在接獲檢舉後即按照相關規定啟動調查,並無任何遲延。臺大深信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就沒有學術名譽,所以台大一定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的標準。請社會大眾信任臺大處理學術事務的能力,也尊重台大的專業判斷。未來,台大會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和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傷害臺大的名譽。

台大認定抄襲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鄭文燦神情凝重回應

12:272022/08/09 
中時
  2022/08/09

【全程字幕】重擊!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政煌」 核定撤銷林智堅碩士論文 @中時新聞網 ​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案,台灣大學今早在記者會說明審查結果,認定林與余正煌的論文有高度相似性,建議撤銷林的碩士學位。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跑行程中得知此消息,面對記者詢問他臉色凝重,只說還不清楚記者會內容,這件事由競選總部統一回應。

鄭文燦說,自己還不知道記者會的內容,不清楚台大說了什麼,也不是不願意回應,這件事由競總回應,他也還需要再了解。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林濁水「悲慟」送民進黨這一句

13:032022/08/09 
中時新聞網
  2022/08/09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本報資料照)

台大今(9日)突襲召開記者會,公布認定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就讀台大國發所時所寫的論文「嚴重抄襲」,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隨即也在臉書發文,期盼民進黨「果斷處理」。

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案,台大召開學術倫理審定會,今上午公布結果,認定林智堅嚴重抄襲,台大也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

對此林濁水在臉書簡短寫下「悲慟!不幸果如所料,祈民進黨果斷處理」,網友們也留言狠酸道「可能依然是兩字:拗、拖」、「複習一下綠營高層對林智堅涉抄的評論,蔡英文:『辛苦了』、蘇貞昌:『選舉抹黑』、鄭文燦:『原創』」、「不意外,有燦最美、智堅相隨」,也有網友直言「坦白說,有寫過碩士論文,知道的就知道」。

台大突襲記者會 律師批轉移共軍武嚇 網酸爆

12:312022/08/09 
中時新聞網
  2022/08/09

黃帝穎(右)為林智堅PO文,質疑台灣大學開記者會是轉移共軍武嚇焦點。(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召開國際記者會,譴責解放軍軍演;幾乎同一時間,台灣大學也召開記者會,宣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審定結果,委員會認定他抄襲情節嚴重,台大已撤銷林的碩士學位。律師黃帝穎質疑台大藉機轉移對岸武嚇焦點,結果PO文被網友酸爆。

黃帝穎認為,吳釗燮為了國家安全向國際發聲,結果台大突然通知也要開記者會講論文案,「學倫要點哪一條說可開記者會操作個案?」

黃帝穎點名負責主持審定會的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批評蘇選在此時異常、突襲開記者會,「社會會相信不是政治操作?不是為武嚇轉移焦點?」

網友見文炸鍋,「執政黨不是說日子照過不用恐慌?想用抗中保台抹台大你省省吧」、「沒辦法解釋論文相似度為什麼那麼高,就少廢話啦」、「你知道甚麼叫就事論事嗎」、「不就所有單位都不准開記者會,不然都要被你扣上轉移焦點的紅帽子?太牽拖了吧」、「台大說明審定結果有何不妥,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請民進黨趕快用絕對多數修法,禁止大學開記者會」、「中華大學表示」。

林智堅論文抄襲遭撤學位 台大生嗨翻:恭喜成為中華大學碩士

12:362022/08/09 
中時新聞網
  2022/08/09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一事,台大今(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審定結果,確認林智堅嚴重抄襲,撤銷他的碩士學位;台大學生力挺校方,認為此舉只是還給每位認真寫論文的台大研究生一個公道,還有人狂酸「恭喜林智堅成為中華大學的碩士!」

台大今早公布林智堅論文審定結果,指出7月上旬接獲多封檢舉函,教務處受理後依規定請社科院成立審定委員會,完成審定後也將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內容指出兩篇論文多處有嚴重抄襲的情況,不符合學術倫理要求,雖然曾3度邀請林智堅及其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說明,但兩人均未出席,最終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此事一出引起各界關注,許多台大生也在網路平台Dcard進行討論,說「還給每位認真寫論文的台大研究生一個公道」、「本來就抄襲,還一直在那邊凹(拗),吃相有夠難看」、「學術蟑螂不要頂著台大頭銜啦」、「我看記者會看到哭,認真不騙,我哭是因為感動,這個世界還是有公平正義」。

此外,還有台大學生反串狂酸「覺青:抵制台大」、「希望學生會可以用台羅發一篇譴責文,阮金價揪遺憾ㄟ」、「這是政治迫害」、「恭喜林智堅成為中華大學的碩士!」

文章來源:Dcard


林智堅論文遭台大認證抄襲撤學位 網驚「這人」史上最丟臉

12:272022/08/09 
中時新聞網
  2022/08/09
 

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案,台大召開學術倫理審定會,今上午公布結果,認定林智堅抄襲,台大也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此消息引熱議,大批網友直言,擔任林論文指導教授的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堪稱「史上最丟臉」。

台大受理林智堅論文抄襲檢舉案後組成審定委員會,並在今上午臨時通知舉行記者會公布審定結果, 結論指出,余正煌論文並無抄襲情形,而是林智堅抄襲余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台大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

針對台大受理結果,林智堅第一時間回應,自己並不理解台大這麼大動作的實質內容是什麼?並強調競總一定會有回覆,讓社會大眾可以了解。

此消息迅速掀起各界討論,網友湧入《中時新聞網》與PTT論壇留言:「身為指導教授堅國安局長的陳明通,可謂史上最丟臉」、「阿通師有夠丟臉」、「台大不是林智堅和陳明通的,他們不要臉,但其他台大人不想丟臉!」「台大這麼大動作?台大就查清了然後發佈訊息啊!你們自己可以開記者會,台大不行?」「抄襲、棒球場...再來就看桃園選民的智慧了!」「民進黨不是說論文案結果會是加分嗎?這下子翻船了!」

                                                                                                                                        

台大認證林智堅嚴重抄襲 北市議員發起「全民挺台大」

12:442022/08/09中時陳薏云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台灣大學碩士學位論文涉嫌抄襲,台大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校長管中閔(如圖)表示,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就沒有學術名譽,所以台大一定堅持標準,維護近百年的學術名譽。(張鎧乙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事件,台灣大學今公布審定結果,審定委員會認定相關人士余正煌無抄襲,反而是林智堅抄襲余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對此當初支持揭露抄襲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立刻發聲力挺台大,表示台大的快速且明確認定,恐是因為抄襲事證太過明確,沒有模糊空間,並要全民一起挺台大,不要被政治打敗。

游淑慧表示,台大審查會今天宣布認定林智堅「提供民調不代表論文原創」,大量抄襲余正煌應撤學位,游坦言,在這之前,藍綠私下討論時,都認為台大可能只會做出「有瑕疵」的模糊認定,讓藍綠 一本論文各自表述。

不過台大原定需三個月的論文審查,在短短一個多月即有結果,也讓游淑慧喊話「全民一起挺台大」,表示這段期間,民進黨為了護林智堅一人,不惜催毀台灣最高學府的專業及風骨,先是指控蘇宏達教授偏藍, 所以會偏心,現在加碼指控台大宣布時機,是配合大陸軍演。

游淑慧強調,台大是自己的母校,也是民進黨許多政治菁英的母校,「為了選舉,蔡英文真的要謀殺蘊育自己的母校?」最後更酸難道林智堅的抄襲,也是為了忙於抗中,沒空自己認真寫?或者余正煌當年就奉中國指示,下套提供論文引誘林智堅抄襲?

林智堅論文抄襲 邱奕勝:市長參選人誠信應擺第一位

13:462022/08/09 
中時
  2022/08/09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嚴重抄襲決議撤銷碩士學位,國民黨籍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肯定學術單位還調查官余正煌公道,也認為市長參選人誠信應該擺在第一位,「論文門」事件看不到林有悔意或虛心受教,也證明林誠信有問題,桃園市民沒有辦法接受。

邱奕勝說,台大學倫會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他肯定學術單位還調查官余正煌一個公道,從論文事件也看出林智堅誠信有問題,桃園市民不能接受,「要當市長參選人,誠信應該擺在第一位!」

邱奕勝認為,2個多月以來的論文事件,沒有看到林智堅有任何悔意或虛心接受外界的建議,也讓市民更加清楚認識民進黨籍的市長參選人。

林智堅賴不掉!徐巧芯:台大揪出大家沒發現的論文抄襲點

23:192022/08/09 
中時新聞網
  2022/08/09

台大學倫會果然抓弊高手!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涉論文抄襲,今(9)日上午審定結果出爐,台大學術倫理審定會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大新聞大爆卦》節目指出,學倫會抓出林智堅迴歸分析的英文一個寫對、一個寫錯,與余正煌論文中的對錯處一模一樣;此外,中後期系統跑出數據的錯誤處也都相同,因此不但林智堅的論文確定抄襲,就連放行兩篇論文的指導教授陳明通也責無旁貸。

徐巧芯指出,「今天蘇宏達院長出那個『迴歸分析』的表格裡面,講了3個錯誤:第一個是迴歸分析的英文,余正煌寫錯過,在同一份論文也寫對過;余正煌錯,林智堅就錯,余正煌對,林智堅就對,這是第一跟第二個疑點,這是先前我們沒有揭露出來,我們沒有發現的。」

「第三個,在迴歸分析的表格上面,余正煌犯了一個學術的錯誤。」徐巧芯說,「他寫了一個『0』,老師們認為,一般來說,那個地方是不會用『0』去做說明跟解釋的,林智堅也一樣,寫的是『0』。這已經是什麼呢?這不是前面第一章、第二章初稿的架構喔,大家要記得,林智堅都講說,『一開始最早的時候的初稿內容』,你現在抄到的東西已經是,你的Data(資料)跑到TSS(系統)裡面的時候,跑出來的表格跟數據,余正煌錯的地方,你跟著一起錯。」

徐巧芯強調,「所以那已經是中後期的東西,你還是在抄嘛!所以你是前面抄、中間抄、後面也抄,你就已經引用過余正煌的論文,你要怎麼讓老師們、讓我們相信說,你沒有看過別人的論文?你沒有注意到對方的論文跟你的重疊度這麼高?如果先前你在寫論文的時候,你看過對方的,你就發現了;要嘛你要告余正煌,要嘛你就要更改你自己的文章。作為余正煌的口試委員暨林智堅的指導教授陳明通,竟然就這樣子放行兩份論文!」

「所以我認為接下來,就是陳明通會受到怎麼樣的學倫會處置。」徐巧芯說,「中華大學現在的壓力來了,如果台大能夠很明快地、很完整地、縝密地把所有的要點看過、分析過、整理過,做出決定,那請問中華大學要什麼時候才要做出來?兩個月的時間也很快就到了。我覺得中華大學也碰到一個難題啦,感覺得出來他們是希望能夠『相信政府相信黨,配合政府配合黨』。」

徐巧芯表示,「但問題是說,你要開一個記者會,讓那些老師在那邊說『林智堅沒有抄襲』的理由,真的很難耶!那兩份,重疊度到九成多,你要怎麼一個一個解釋說『他沒有抄』?這個真的有難度,所以我相信,對中華大學運作的壓力一定會更大了。不然林智堅剩下一個大學進修部的學歷,對他選直轄市市長而言,這樣沒有誠信的候選人,我覺得是會被民眾給淘汰的。」

文章來源:【大新聞大爆卦】林智堅被判"嚴重抄襲"學位遭撤! 20220809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70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