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雷達剋星!烏克蘭已秘密獲得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
2022/08/09 11:47:11瀏覽90|回應0|推薦0

雷達剋星!烏克蘭已秘密獲得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

21:482022/08/08 
中時新聞網
  2022/08/08

F-16發射高速反輻射飛彈。(圖/美國空軍)


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飛彈襲擊後,在廢墟中發現了寫著美國編號的飛彈殘骸,經比對,應該是有著「雷達剋星」之稱的AGM-88 高速反輻射導彈(HARM),這種飛彈會追尋雷達波,摧毀敵方防空雷達系統。

社交媒體上流傳的殘骸照片,是飛彈彈翼的一部分,上頭寫著BSU-60 A/B,序列號為 QLN 406384,這樣的標示會出現在AGM-88飛彈的中段彈翼,因此幾乎可以確定就是該型飛彈。

這個碎片上透露著烏克蘭已取得AGM-88飛彈,它能夠精準打擊雷達站這種會散發電磁波的陣地。(圖/Twitter)

AGM-88是美國雷神公司發展的第3代反輻射飛彈,具有長射程、高靈敏度、記憶性,以及相當好的泛用性。最大射程110公里,最大速度1.84馬赫,能夠被多種戰機安裝,包括F-16、F/A-18、颱風戰機等等。

不過,至少必須是美國或是歐洲戰機才能裝戴,烏克蘭目前沒有西方式戰機,那麼這枚飛彈是怎麼發射的呢?可能不是以戰機裝載,而是用陸軍的發射車,這樣的裝置並不常見,但是確實有。

最關鍵的是間接證據是,烏克蘭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最近曾經提到「我們將獲得優異的反雷達飛彈,可以有效地摧毀敵人的雷達系統,使敵人失明,這對我們在未來的反攻,獲得重要的優勢。」

文章來源:Russian troops found wreckage of US-made high-speed anti-radiation missile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66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