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俄武器中發現數百西方零件 疑烏戰前已蒐集技術
2022/08/09 02:23:06瀏覽105|回應0|推薦0

俄武器中發現數百西方零件 疑烏戰前已蒐集技術

 2022-08-08 13:04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指出,在烏克蘭尋獲的俄羅斯武器中發現的外國製零件有450多件,證明俄國在侵略烏國之前,多年來已從美國、歐洲和亞洲企業取得重大科技技術。圖為俄國去年7月試射新型鋯石極音速巡弋飛彈。美聯社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指出,在烏克蘭尋獲的俄羅斯武器中發現的外國製零件有450多件,證明俄國在侵略烏國之前,多年來已從美國、歐洲和亞洲企業取得重大科技技術。

路透報導,自從俄羅斯5個月前對烏克蘭開戰以來,烏軍持續從戰場擄獲和找到完好無缺或局部受損的俄羅斯武器。

而根據國防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分享給路透的研究報告,這些從巡弋飛彈到防空系統的俄羅斯武器和軍事系統,經過拆解後,發現其中有27項絕大部分依賴西方零件。

報導說,針對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戰爭中西方零件所扮演的角色,這是至今公布過最詳細的評估報告。

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發現,在烏克蘭找到的俄羅斯武器當中,約有2/3的零件由總部在美國的企業所製造。

而在這些武器中找到的所有西方零件,近1/4是美國企業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或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製造的產品。其他零件來源包括日本、韓國、英國、德國、瑞士和荷蘭的企業。

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陸戰專家沃特林(Jack Watling)對路透表示:「嚴重依賴西方電子產品的俄羅斯武器,造成了數以千計的烏克蘭人死亡。」

儘管許多在俄羅斯武器中發現的西方零件,在不受出口禁令管制的日常家電中也能找到,例如微波爐;但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認為,如果加強對俄羅斯的出口限制及相關執法,可能令莫斯科更難補充巡弋飛彈等武器。

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舉例,在俄羅斯最先進武器之一9M727巡弋飛彈當中,含有31樣外國零件。這種飛彈能操作在低空避開雷達,並且能擊中數百英里外的目標。

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的調查發現,這些零件的製造商包括美國的德儀、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和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 Semiconductor),其中賽普拉斯目前由德國企業英飛凌(Infineon)持有。

另外,在俄羅斯Kh-101巡弋飛彈當中也發現31樣外國零件,有些是由美國企業英特爾(Intel)和超微持有的賽靈思(Xilinx)製造。俄軍曾用這種飛彈來攻擊烏克蘭城市,包括首都基輔。

相關企業被問到它們的晶片為何出現在俄羅斯武器當中時,都表示自己遵守貿易制裁規定,並且已經停止對俄國銷售零件。

儘管俄羅斯武器使用的外國零件許多只要價區區幾美元,且俄國企業可能在開始侵略烏克蘭之前,就透過網路向國內外批發商採購,因為這些零件也可用於非軍事用途。

然而,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指出,其中有80多件西方製造的微晶片,包括在至少自2014年以來美國對俄羅斯實施的出口管制品項當中,意味這些零件必須取得許可證才能出貨到俄國。

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認為,出口這些零件的企業肩負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的責任,以確保零件不會提供給俄羅斯軍方或用於軍事目的。

調查結果還顯示,俄羅斯軍隊的武器設備仍大量仰賴外國微晶片,從戰術無線電、無人機到精準長程彈藥等;而西方政府限制俄羅斯取得這些技術的速度則緩慢,特別是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早在2014年就侵奪烏克蘭的領土克里米亞。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65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