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菲國擬撤僑計畫 14萬人恐離台!吳子嘉1句話打臉蔡英文
2022/08/08 03:50:40瀏覽179|回應0|推薦2

菲國擬撤僑計畫 14萬人恐離台!吳子嘉1句話打臉蔡英文

20:502022/08/07 
中時新聞網
  2022/08/07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和新上任的菲國總統小馬可仕會談,兩人談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造成台海緊張一事,小馬可仕認為,裴洛西訪台不會讓區域局勢更加惡化。但有外媒引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說法,菲國似乎已開始研擬撤僑計畫,確保一旦台海戰爭開打,能及時撤離14萬名在台移工和僑民。《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7)日猛打臉總統蔡英文,直言「這是給台灣政府一個非常清楚的警訊」。

吳子嘉今日在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中表示,《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指出,馬尼拉經濟文化處表示,已經針對菲律賓在台勞工制定緊急撤離計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坦言,「大家不要小看這件事,台灣有很多的長期照護人力以及建築業,都是由菲律賓的移工在幫我們做事情」,吳子嘉打臉蔡英文日前呼籲「請大家安心」的說法,強調「CNN報導這件事情,是給台灣政府一個非常清楚的警訊,蔡英文說請大家安心這件事情,菲律賓告訴你我不安心」。

一樣擔心台海爆發衝突還有南洋的新加坡,畢竟中國大陸解放軍的「圍島軍演」,也已經衝擊當地的海上貿易。新加坡媒體報導,唯一在台灣設點的新加坡太平洋航運,也已經做好調整航道的準備。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6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