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北京大規模軍演報復 專家:反成裴洛西最大收穫
2022/08/06 00:37:44瀏覽80|回應0|推薦0

裴洛西(Nancy Pelosi)2022/08/01亞洲行目的是支持自由主的盟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日,以及私人程來到台灣,其實拜訪台灣是這次亞洲行要焦點。她旋風式訪問台灣之後,中國大陸針對台灣展開類封鎖的軍事演習讓長久以來一直不願意融入國際社會規則的中國大陸爆露了它準備已久的武統決心過去台灣一直承受來自中國大陸的霸凌包括軍事、政治、體育...,台灣不能有任何動作,這次裴洛西總算讓全世界看穿了中國大陸武統台灣的野心!這是裴洛西台送給台灣最好的禮物,將中國大陸武統台灣的野心掀開!習進平掀開九二共識的底牌紅心A(一國兩制)早已將國民黨打了一記夢棍,但是國民黨內統派還是沒有清醒,儼然是中共的同路人,唱衰台灣,並將拒統歸類為台獨!難道蔣中正統也叫台獨?!難怪當年國民黨在大陸會兵敗如山倒!國民黨似乎應該記起教訓並改名為中華民民黨,而不應該叫民黨!其二民黨不該隨中共起舞死抱九二共識不放,自欺人!原因很簡單,你選票在台灣而不是大陸!帥化民、費鴻泰們,如果長此下去,不管民進黨有多爛民黨永遠不可能執政,你們頂多嚷嚷叫叫吐吐怨氣而已眾多中間選民早已覺醒了今天曹興臣為什麼宣布要捐出財產30億協助國防?因為覆巢之下無完卵!中共的本質永遠不會改變!他說我們要有信心不貪財(似乎影射台積電叛將們:投效三星的台積電叛將梁孟松後來又投靠大陸中芯半導體,並帶走一票手下這是職場的禁忌!造成國安問題!這也是美國對台灣指責無可奈何的頭痛問題?!在兩岸開放交流當初我們沒有立法針對敏感科技人才列管,李登輝、陳水扁總統該負責)

北京大規模軍演報復 專家:反成裴洛西最大收穫

17:352022/08/05 
中時新聞網
 

專家認為,中國大陸發動大規模軍演的行為,正是裴洛西此行的「最大收穫」,因為她成功讓國際社會進一步聚焦北京長期武嚇台灣的情況。(示意圖/路透社)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日報導,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國大陸立即於周邊區域啟動大規模軍事演習,作為報復;不過專家認為,這類發展正是裴洛西此行「最大的收穫」,因為她成功讓全球進一步關注並理解北京長期武嚇台灣的情況

裴洛西2日夜間抵達台灣、3日結束訪問離開後,中國大陸4日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分數波次發射11枚彈道飛彈,落入台灣北部、東部及南部周邊海域,後續更不斷派機艦越過海峽中線。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與各大外媒競相報導對比,台灣社會平靜如常,幾乎感受不到緊張氣息。

曾於2011年至2018年擔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大陸、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現為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資深訪問研究員的唐安竹(Drew Thompson)指出,北京軍事動作反而成為裴洛西此次訪問的「最大收穫」,因為她將台灣推上全球新聞頭條,讓其多年來持續面對的武力威脅,進一步為全球社會所關注。

前美國海軍上校、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Joint Intelligence Center)前作戰處處長舒斯特(Carl Schuster)則表示,中國大陸此次軍演的規模較往年更大、內容更複雜,代表其早就開始準備,至少不可能是2週前傳出裴洛西訪台消息後才啟動,目的顯然是嚇阻近年愈來愈支持台灣的美國及日本。

不過唐安竹認為,這只會帶來反效果,因為其證實了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論點,即「台灣的緊急情況就是日本的緊急情況,也是美日同盟的緊急情況」,讓日本將中國大陸攻打台灣一事視為對本國的嚴重威脅,屆時更可能採取行動。

文章來源:Military drills drum home Chinas relentless message in the Taiwan Strait


【標竿】買武器沒多大意義」 曹興誠宣布:捐30億協助台灣國防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43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