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美國陸軍太陽能無人機已飛行50天 還沒耗盡電能
2022/08/04 11:01:58瀏覽77|回應0|推薦0

美國陸軍太陽能無人機已飛行50天 還沒耗盡電能

20:242022/08/02 
中時新聞網
  2022/08/02

美國陸軍與空中巴士合作的和風無人機,創下持續飛行的紀錄,而且電力仍然充足。(圖/Airbus)


美國陸軍的「和風-S」(Zephyr S)太陽能無人機持續在空中飛行超過50天,而且持續在飛,沒有電力耗盡的跡象,這已超過了原本的預期性能。

任務與目的(Task and Purpose)報導,「和風-S」是空中巴士集團所研製的高空無人機,目前正在亞利桑那州的尤馬試驗場(YPG)進行測試,它飛得很高,達到平流層高度。

和風S的翼展82英尺(30公尺),並採用極輕的材質製作骨架,機翼則覆滿太陽能電池,提供飛行馬達所需的電力。報導稱,這種設計創造了一種「反向伊卡洛斯」的情況,它愈接觸陽光,就愈有能量,也就愈能飛行。到了晚間,就以電池供電,等待陽光再次出現。

2018年,和風進行了首次長時間飛行,在空中停留了25天又23小時;今年的實驗則一舉突破舊紀錄,飛行了50天而且沒有疲態。

美國陸軍APNT/Space CFT部門主任邁克 •蒙特萊昂(Michael Monteleone)說:「我們在高空平台的實驗,看到了長足的進步,這項實驗使我們能夠充分探索平流層太陽能飛機的軍事用途,它對於深度感測、目標偵察,和彈性通信都有很大的潛力。」

它的操作員不甘於單純的飛行,正利用航線紀錄,在天空中畫出一些有趣的圖案,比如數學符號,或是字母。

和風S的下一階段測試,將要攜帶新的載荷實驗裝置,然後飛越太平洋。不過實驗時間還未定,因為這要等到它耗盡電力後才進行。

文章來源:The Army has a drone flying over the American Southwest that refuses to die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26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