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抓堅!挺堅!為什麼連錯字都一樣?為什麼林智堅不敢去審查會?為什麼蔡英文政大升等論文封存30年?上樑不正下樑歪,共伴效應民進黨進退維谷!
2022/07/31 11:51:08瀏覽127|回應0|推薦0

林智堅若逆勢勝選 媒體人:民進黨下屆總統參選者非「他」莫屬

07:582022/07/31 
中時新聞網
  2022/07/31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目前正身陷「論文門」與「球場門」兩大風暴之中,現任市長鄭文燦與民進黨強力護航,鄭更重炮抨擊林在台大國發所的同學余正煌「先感謝,後拆橋」。資深媒體人韋安指出,鄭文燦如此護航林智堅有三大原因,且若林仍逆勢選上桃園市長,他將是立下最大戰功者,這樣一來,民進黨2024年總統大選出戰者,恐怕非鄭莫屬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至龍潭龍元宮參拜時受訪提到,余政煌論文使用的民調資料跟研究方法設計,確實是時任台大國發所所長陳明通提供,這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把該份民調抽掉,余的論文沒有任何基礎,也絕對寫不出來,不能「前面感謝後面拆橋」,這樣也違反學術倫理。

對此,韋安30日在臉書指出,鄭文燦堅挺林智堅有三大原因。首先,林智堅是鄭文燦「引」到桃園的,他要負責保固;再來,鄭文燦在桃園有深厚的民意基礎與陸軍組織,他相信林智堅仍有贏的機會。

最後,韋安表示,若林智堅最後仍在逆勢下,成功坐上桃園市長寶座,鄭文燦將成為此次選戰為綠營立下最大戰功的人,若此情況發生,他推測民進黨2024年總統選舉,很可能將派鄭參戰。

抓堅高手出動!林智堅竟「有備而來」用這招反擊 網全驚呆

07:002022/07/31 
中時新聞網
  2022/07/31

謝龍介姪子、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謝克洋(圖中著淺藍外套持麥克風者)。(圖/翻攝自謝克洋臉書)


謝克洋「抓堅」影片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爭議。謝龍介姪子、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謝克洋29日到林宮廟行程現場堵人,不料謝話都還沒說完,裡面竟開始敲鑼打鼓,想透過鼓聲掩蓋他的聲音,讓他相當憤怒。謝也放話,距離大選還有100多天,他會繼續「抓堅」。大批網友也對此相當驚訝,直呼想不到綠營還有這招。

謝克洋日前發起「克洋抓堅日記」活動,表示每天都會到林智堅出席的活動現場堵人,要讓林正視自己的論文爭議。謝29日赴林宮廟行程現場堵人,不料才剛打開麥克風嘲林的方向喊:「余正煌已經出來指控你才是抄襲!他是原創!你為什麼還不去台大面對事實?蔡英文都不來了,你知道嗎?蔡英文都放生你了!」廟內就傳來一陣鼓聲,直接打斷謝的發言。

謝克洋為此相當憤怒,忍不住大罵:「鼓聲直接打斷我的發言!」謝諷刺道,古代衙門擊鼓是為不公不義,現代廟前擊鼓是為消除異音,真是了不起。謝不僅痛批,這就是執政黨的慣用手法,他們想讓你看到的事情,就歡天喜地敲鑼打鼓放鞭炮,轉移你的注意力,讓你沒辦法去聽見其他聲音;更喊話,「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距大選還有100多天,「智堅兄,我們還是會遇到的,繼續迎接我的直球,和我對決!」

此文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還有這招!民進黨果然專業」、「看來智堅兄有備而來」、「看得出來他應該很怕你」、「那麼多警察真得有夠扯」、「你被6個警察包圍耶」、「傻眼!好多警察圍著你」、「抓堅達人!加油!挺你!」「你真的很棒!讚啦!真正的戰鬥藍應該有的樣子!」

林智堅回答不出這個問題 郭正亮砲轟:丟臉!還做什麼市長?

17:432022/07/28 
中時新聞網
  2022/07/28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資料照片)

對於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28)日對於論文風波發出6000字聲明一事,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只回答這個問題就好:為什麼連錯字都一樣?而且好幾頁幾乎都一樣?」「如果回答得出來,我滿意,我明天開始幫你說好話!」郭更直言,「文字雷同、圖表雷同,就是抄襲,就這麼簡單」,「道德沒有下限到這種程度,還要做什麼市長?丟臉!」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持續延燒,他今(28)日發出6000字的「致社會科學院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聲明」,指他愛惜自己的誠信與人格,「比任何人更在乎我的人格和名譽。」

林智堅強調,受限於幾年前個人電腦曾經更換,以至於部分論文寫作資料遺失,以及就學時期使用的台大電子信箱內容已被台大計算機中心刪除,故可能無法更為周全。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28)日在《新聞大白話》指出,林智堅(論文)是「涉己事務」,要「取信於民」最簡單就是自己出來面對。他第一次的公開記者會鄭運鵬代說明這麼多,為何林智堅不自己說明?為何不開放記者提問?為何台大審查會林智堅不敢出席?

對於林智堅今日發出6000字的聲明,郭正亮質疑,是不是林智堅自己寫的?這就是不光明磊落。應該就回答民眾最基本的常識問題,不要寫一些有的沒的。

「6000字嚇死人!」郭正亮直言,「只要回答林濁水、民眾最常識的問題就好:為什麼連錯字都一樣?而且好幾頁幾乎都一樣!」就只回答這個問題就好,如果回答得出來,「我滿意,我明天開始幫你說好話!」

郭進一步批評,連錯字都一樣、好幾頁都一樣,民眾直覺的認為這就是抄襲,「這麼簡單的問題,故意迴避不回答」,說一些五四三,說他是用統計方法,說一堆有什麼用?「不要講那些啦,要賣弄名詞我也有啦!康熙字典、社會科學大典我都有,誰不會寫這個!寫這個有什麼用?能證明什麼?」

「文字雷同、圖表雷同,就是抄襲,就這麼簡單」,郭正亮砲轟,連錯字都一樣,還不是抄襲?還好意思說是原創,「道德沒有下限到這種程度,還要做什麼市長?丟臉!」


蔡英文政大升等論文封存30年 柯P脫口3字

23:542022/07/30 
中時新聞網
  2022/07/30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涉抄襲風暴,越演越烈,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邀集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到官邸共同會商,她並表示,應持續以證據為基礎,向各界說明。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不禁表示,蔡英文在政大的升等論文,有什麼理由要封30年,這個「更奇怪」。

柯文哲30日在《全民平評理》網路直播節目中表示,蔡英文在政大的升等論文,有什麼理由要封30年,這個更奇怪。民進黨的想法是她拗得過去,這次拗看看。民進黨到現在為止還採取這麼強硬的態度,因為有成功的範例。

柯文哲接著指出,林智堅事件再辦下去一屍五命,不辦則會屍橫遍野。這已經是歷史共業。他更不禁質疑,難道論文門只有林智堅、高雄市議員李眉蓁?那些來洗學歷的,10個裡面就有8個都有問題,上課都是助理來上,順便作業寫一寫。柯P也感慨說,有一份民調,詢問林智堅「論文門」是否會影響桃園選情,有48.2%的民眾認為不嚴重、僅36.4%認為嚴重,有將近一半的民眾覺得不重要,這表示正直誠信在這個國家並不是很被強調。

柯文哲接著指出,關鍵人余正煌到台大學術倫理審查會去應訊,國安局長陳明通、林智堅卻不敢去,是非對錯,大家心裡就有數了。

批論文門「上樑不正下樑歪」 學者:林智堅是小英2.0

09:002022/07/31 
中時新聞網
  2022/07/31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資料照,范揚光攝)


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風波,總統蔡英文28日邀集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到官邸共同會商,指示應持續以證據為基礎,向各界說明。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對此表示,上樑不正下樑歪,林智堅就是小英2.0。

論文風波的另名關係人余正煌,其律師曾威凱近日批評,林智堅拒絕到台大釐清撰寫論文的經過,卻急著去向總統報告,難道總統會比台大還要公正客觀?施正鋒30日在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直言,總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從來沒有看過論文拿不出來,這是一個最大的問題。」他甚至認為,林智堅就是小英2.0。

施正鋒接著表示,原創、發展在國際上常糾纏不清,誰先誰後容易有爭議,但基本上是誰先做出來,誰就會先發表,施也提到,做超導體的人有一些東西會不公布,因為牽涉到專利申請,怕被競爭對手看到,可是頂多也僅3、5年不公開。

施正鋒指出,提供資料絕對不會是論文最大的貢獻者,頂多在一個註腳裡表達感謝或是放在前言感謝辭裡,如果是發表期刊論文,感謝辭甚至可能會放在很後面。

另外,針對林智堅論文門爭議,施正鋒質疑是一魚三吃,不然怎會一模一樣?施舉例,A、B兩人在講資料是誰先給的,搞不好是C給A跟B,也有可能是D給A、B、C三個人,施認為B會不高興的原因,搞不好是因為這個民調是他出錢做的,不滿自己為何要吃剩菜,且買單後,還要背負汙名,因此一魚三吃,老師應要負最大的責任。

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資料照片)

對於林智堅捲入論文和球場的問題,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表示,「現在我們是進退維谷」,要繼續下去就要處理論文的問題,不處理的話,一直吵還怎麼選?天天都問論文的議題,所以要處理。問題是怎麼處理?「國民黨希望慢,我們希望快」,快才有時間調整;國民黨就是慢慢凌遲。

李俊毅29日在《少康戰情室》指出,不論如何,要進的話就要碰論文的處理,要退的話也必須有一個相當強、可以取代的人,所以是很困難的事。最辛苦的是鄭文燦,他本來希望漂亮的輔選,對下一步有幫助。而這個人(林智堅)是他要的嗎?是「黨」塞給他的!

李俊毅披露,本來民進黨是想穩住桃園,看能不能再搶一些地方,像是台北,但看起來都被牽制在那邊了,所以蔡總統才趕快做危機處理,不然仗怎打下去。

趙少康也強調,這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有時候算再好,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情,而且不只一件,連續來,造成「共伴效應」!原本認為只要市政做得好就可以,沒想到球場紕漏更大!

台大社科院首任院長開論文門第一槍 彭文正談老長官為人

23:092022/07/30 
中時新聞網
  2022/07/30
 

台大社科院第一任院長許介鱗。(取自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風波,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預計2個月內結果出爐。退休23年的台大首任社科院長許介鱗在臉書聲明「期盼教授們拿出學術良知, 秉持學術客觀公正態度, 勇敢面對處理之」。資深媒體人彭文正表示, 許介麟是他在台大教書時的老長官,並稱許介麟當年卸下台大的職務後卻沒有去當官,是有風骨的學者。

彭文正30日在《政經關不了》網路節目中表示,他在1995年進入台大擔任新聞所的老師,許介麟當時擔任台大社科院院長,所以兩人有相當的往來。20年來,許介麟也是少數值得他景仰的一個長官,若他現在還有一點學者風骨,要感謝許介麟和當時的副院長邱榮舉,這兩人的所作所為讓他尊敬。

彭文正接著表示,當年在台大教書時,坦白講,他認識的老師當中,讓他尊敬的鳳毛鱗爪,大部分都在結黨結社、或拉幫結派。但從許介鱗卸下台大職務後的去處,就知到他是有風骨的,許介鱗是東京大學的博士,在台灣東大博士屈指可數。而以往的學術軌跡,當了台大社科院長後,接下來一定是去當官,許介鱗和邱榮舉都沒有去當官,他們做自己的研究。

彭文正透露,當在臉書看到老長官許介鱗的文章,想起在台大社科院受他的照顧和提攜外,許介鱗也是他一路看到有風骨的學者。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14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