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世界:國際關係】郭正亮驚爆6月29日北約峰會 烏克蘭被大國博弈交易掉了
2022/07/06 07:53:43瀏覽209|回應0|推薦2

郭正亮驚爆 烏克蘭被大國博弈交易掉了

23:582022/07/04 
中時新聞網
  2022/07/04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資料照片)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4日指出,6月29日北約峰會,美俄做了一項大交易,正式告知烏克蘭,不希望烏克蘭申請加入北約,同時通過芬蘭瑞典入會,同時承諾不在芬蘭瑞典駐軍,俄羅斯自蛇島撤軍。郭正亮強調,最慘烈的就是烏克蘭喪失20%的烏東工業區領土,4000萬人口,GDP只剩1100億美元,人均GDP不到2500美元,比越南還要低,1500萬難民流離失所,重建需要6000億美元。

郭正亮4日在《觀點--亮點交鋒》網路直播中表示,這次北約峰會各方各有所得,但是在同一天,CNN爆料,拜登早在6個月前密謀芬蘭瑞典加入北約。去年6月,美國就跟烏克蘭說可以申請加入北約,但美國後來也希望芬蘭瑞典加入北約,但當時芬蘭瑞典非常害怕。到了去年12月,拜登向烏克蘭保證,加入北約掌握在烏克蘭自己手裡。

普丁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拜登指責普丁是殺人犯,不能再掌權。此時美國透過媒體讚揚澤倫斯基是英雄典範,同時對俄羅斯進行千項制裁,也向烏克蘭投入90億美元軍援。但是到了3月中旬,紐約時報又報導北約不會很快讓烏克蘭加入北約。到了4月,烏克蘭戰事不順,英美媒體開始擔心援烏武器外流

郭正亮直言,烏克蘭自從1991年蘇聯瓦解後,就是武器外流最嚴重的國家,美國早就知道了。到5月19日,紐約時報社論又說美國對烏克蘭戰爭並未準備好。郭認為,怎會有這種事?不是很奇怪?去年12月還說烏克蘭可以加入北約,3月還說澤倫斯基是英雄,現在又說美國沒有準備好?

郭正亮進一步認為,因為通膨嚴重,壓抑俄羅斯的招數沒用,所以歐美又回到現實利益、地緣政治,5月31日紐約時報又開始檢討美國政府犯了那些錯誤,到6月30日,紐約時報開始肯定普丁走出危機,意味著6月29日北約和俄羅斯的交易很棒,對美國來說,已達成政治與軍事目的,然後把烏克蘭交易掉了。

郭正亮強調,最慘烈的就是烏克蘭喪失20%的烏東工業區領土,4000萬人口,GDP只剩1100億美元,人均GDP不到2500美元,比越南還要低,1500萬難民流離失所,重建需要6000億美元。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58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