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政府標案報告 她轟:49頁只有7頁沒抄,柯文哲爆:每天喝酒吃飯 還寫論文別騙了
2022/07/05 12:33:25瀏覽298|回應0|推薦4

林智堅論文爆抄襲 「桃園人」氣炸:要封存30年嗎

08:082022/07/05 
中時新聞網
  2022/07/05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遭爆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政府標案的研究報告。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表示,論文抄襲就是學術小偷,狂酸「想選市長,林智堅,要不要出來交代?還是趕快封存30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4)晚在臉書爆料,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政府標案的研究報告!王鴻薇表示,竹科管理局曾進行招標,中華大學得標後於2008年6月完成結案報告「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隨後林智堅就在7月提交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

王鴻薇指出,這2份內容包括題目、研究方法、文獻等幾乎都雷同,甚至在竹科報告中相當明顯的錯字,也被林智堅一併抄進畢業論文中,並透露將在今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呼籲林智堅盡快退選,「不要侮辱新竹、桃園市民的智商。」

羅智強也在臉書砲轟,論文抄襲就是學術小偷,「想選市長,林智堅,要不要出來交代?還是趕快封存30年?」並在留言處酸說「用100分的標準打柯志恩,要不要用1分的標準檢驗林智堅?」

護航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指導教授陳明通回應了

12:132022/07/05 
中時
  2022/07/052022/07/05

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遭爆料涉嫌抄襲。資料照。(王惠慧攝)


有關新竹市長林智堅當年台大國發所論文被指涉抄襲爭議,這份論文當年的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中午透過國安局聲明表示,林智堅已有相關說明,且其研究的對象槓桿者是蔡仁堅,與余正煌研究對象完全不同,論文審查均按學術規範與程序進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這不僅是「全民幫小智寫論文」,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也爆出抄襲,質疑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在擔任教授時,對於當時已經是市長的林智堅,竟完全沒把關,就讓林把一般生的碩士論文貼上自己的論文裡,實在很離譜,呼籲台大主動調查,若涉及抄襲應追回林智堅學位。

台大教授怒揭林智堅碩論「大量抄襲」證據 指導教授竟同人

12:052022/07/05 
中時
  2022/07/05

指導的碩士余正煌有高達七成一樣。(張薷攝)


指導的碩士余正煌有高達七成一樣。(張薷攝)

參選桃園市長選舉的林智堅,遭爆在中華大學的論文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台大國發所退休教授杜震華再踢爆,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與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有高達7成一樣,在「研究概念」和「研究方法」部分的雷同率高達88%,整份是余正煌論文的翻版,兩人當時的指導教授,正是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要求林智堅出面澄清,否則就退出桃園市長選舉。

杜震華指出,林智堅2017年1月在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在職碩士班的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和2016年7月同所碩士余正煌的論文「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研究: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題目和摘要,有高達7成一樣。

杜震華表示,在最重要的「研究概念」和「研究方法」上,至少有7處對余正煌論文大量抄襲,分別是在「摘要」、8-9頁、9-11頁、11-12頁、13頁、14頁、15頁;抄襲字數分別達到151字、667字、564字、422字、199字、205字、178字,在這些部分的雷同率高達88%。

杜震華表示,林智堅論文幾乎整份是余正煌論文的翻版,只是用同樣的一套資料,將研究對象改為另一位候選人,以研究所對研究生要求必須要有所「創新」的學術標準而言,此種論文一般教授都不會同意,特別是又存在著如此眾多的抄襲,而林智堅的碩士論文選擇不公開,是否保有甚麼重大秘密,使得論文必須「永久封存」。

杜震華直言,由於林智堅的指導教授為陳明通,也是余正煌碩士的口試委員,且時間差距僅僅半年,竟然無法看出林智堅論文和余正煌論文的高度雷同,以及存在的大量抄襲,顯然未能負責任地指導論文研究和撰寫,放任這種論文在台大通過審查,這也顯示台大放任式的學術自治已產生問題。

杜震華要求,林智堅本人出面應澄清,誠實地表態該論文是否為自己所做,對選民做交代,對出桃園市長的選舉,作為他負責任的表現,選民不能接受一個表面道貌岸然,但在暗室就會欺騙的市長。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政府標案報告 她轟:49頁只有7頁沒抄

10:472022/07/05 
中時
  2022/07/05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管理局45萬招標案的研究報告,連錯字都一樣。(陳薏云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管理局45萬招標案的研究報告,結論一字不差。(陳薏云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管理局45萬招標案的研究報告,認為林應該說明清楚。(陳薏云攝)

民進黨政治人物論文門再起!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深夜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管理局45萬招標案的研究報告,從題目、研究方法、文獻、錯字幾乎相同,整本論文49頁,只有7頁沒抄襲,就連附件引用的民調小數點都一樣。痛批「政府花錢標案,卻被林智堅全部抄去,等同侵佔政府智慧財產權,是學術詐欺行為!」

王鴻薇說,竹科管理局於2007年12月招標「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民調委辦案,由中華大學得標,2008年6月寫完結案報告,而林智堅於同年7月提出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從題目以及內文的6個章節幾乎全部抄襲,整本統整下來,只有第二章的一至四節,短短的7頁是原創內容。

王鴻薇對比後發現,兩者「連錯字都一樣」;如竹科報告在緒論裡將「籃球」誤植成「藍球」,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也是寫成「藍球」;整個論文最重要的緒論及結論也都一模一樣,連文獻及附件都一樣,痛批「實在離譜!」另外在論文內的謝詞,林智堅是完全空白,王鴻薇揭露原因表示「因為抄襲的結案報告沒有謝詞,沒得抄!」

王鴻薇再度強調,重點除了抄襲外,林智堅抄襲的是政府的標案,是花費45萬公帑委託中華大學的標案,卻整本變成林智堅的論文,而且這份委任的標案結案報告,居然從未在網上公佈,檔案都藏在竹科管理局,因此才會時隔這麼久都無人揭露,王鴻薇強烈要求,竹科管理局要對林智堅的抄襲及侵犯智慧財產權做法律追訴,如果這樣縱放,「那大家都來抄就好啦!」

而針對林智堅對外放話,這篇論文的撰寫過程中,曾與中華大學教授賀力行及中華大學博士王明郎三人在2008年4月報名參加「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聯名發表「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文章,並且都有參與文章發表過程,之後再引用在論文上,並無抄襲。王鴻薇質疑此說法,兩個教授與學生一同參加研考會這個說法已經很詭異,「另外若真的有參與文章撰述,那為何標案的結案報告上沒有林智堅的名字呢?」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柯文哲爆:每天喝酒吃飯 還寫論文別騙了

11:412022/07/05 
中時
  2022/07/05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被問到如何看林智堅論文抄襲,柯文哲說,我跟你講這件事情是今天才發生的嗎?大家每天都在喝酒吃飯,哪有辦法寫碩士論文,別騙人了。(北市教育局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現任新竹市長、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被指控涉及抄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被問到如何看這件事情,他竟語出驚人表示,「我跟你講這件事情是今天才發生的嗎?大家每天都在喝酒吃飯,哪有辦法寫碩士論文,別騙人了」,而且不只他,那些...我都不想講了,記者追問還有誰,他說,「太多了啦」。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涉嫌抄;對此,柯文哲說,「這個是這樣,常常跟他們講,你要是不知道你之前幹過什麼壞事,去選舉就知道。」

新竹市長轉戰桃園 林智堅論文爆抄襲 連錯字都一樣

 2022-07-04 22:46
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被質疑涉抄襲竹科一份調查報告,圖表、數據、參考文獻幾乎相同。(記者陳正興/攝影)

政治人物論文涉嫌抄襲事件再添一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涉嫌抄襲同年6月新竹科學園區的「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期末報告書。

這兩篇論文雷同度極高,不僅內容幾乎相同,包括圖表、引用文獻、附錄、參考文獻,甚至錯字都幾乎一樣。王鴻薇表示,林智堅抄襲的對象是竹科公開招標的委辦案,等於是剽竊政府財產,情節比一般學術抄襲還要嚴重。

「中間過程完全沒有問題…」,林智堅昨晚受訪指出,這些爆料內容先前就遭披露,這不算什麼新聞,已是舊聞。記者詢問撰寫論文、聯名發表文章時是否知道這是竹科管理局委外辦理的期末報告?他回答,「沒有問題,我的論文沒有問題。」

幕僚指,2020總統大選時,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就針對此論文案提出指控,當時林智堅及指導教授賀力行都加以澄清。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昨晚受訪驚訝說,從未聽過相關說法,既是科管局委外辦理的期末報告,智財權都屬科管局,與他人碩士論文是否雷同,可能需要調出當初與中華大學簽訂的委託契約才能釐清。

中華大學表示,正詢問科管所老師參與此期末報告和論文相關過程,暫無法回應。

王鴻薇比對資料發現,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不僅題目與竹科委辦報告極為相似,內容幾乎完全雷同,而且「連錯字都一樣」;如竹科報告在緒論裡將「籃球」寫成「藍球」,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也是寫成「藍球」。

王鴻薇說,林智堅碩論不只文字和竹科報告相同,引用11個表格也完全一致;表格中數字,亦完全相同,顯示林智堅這個民調論文,沒有自己做民調。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右)4日率隊到新竹市政交流,將投入桃園市長選舉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前中)表示,對手陣營一邊說要君子之爭,一邊又試圖在他身上貼不一樣標籤,已淪為政治口水。(中央社)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5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