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真的出事…驚爆三大客戶砍單?台積電股價又崩了
2022/07/01 13:09:05瀏覽184|回應0|推薦1

真的出事…驚爆三大客戶砍單?台積電股價又崩了

11:092022/07/01 
中時新聞網
  2022/07/01

市場傳出,台積電三大客戶下修訂單。(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半導體產業市況真的不妙!業內傳出,因庫存水位過高,台積電三大客戶包括蘋果、超微(AMD)和輝達(NVIDIA)也下修訂單;利空消息傳出,台積電股價持續破底,盤中大跌17元至459元,續創19個月新低,拖累台股暴殺逾300點至14518點,逼近14500點大關。

DigiTimes報導,全球通膨加劇,手機與NB等消費電子產品需求疲弱,半導體產業砍單與新品遞延風暴持續擴大,就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遭受衝擊。

半導體業者透露,台積電遭3大客戶下修訂單,首先蘋果iPhone新機出貨目標暴減10%;再者因PC庫存過高,超微大砍7奈米與6奈米製程訂單約2萬片左右,時間點落在第4季至明年首季;輝達原本9月推出台積電5奈米新品,但因挖礦熱潮退燒, 傳出輝達延後1季拉貨。

面對三大客戶罕見調整訂單,台積電7月中旬法說可能下修全年營收展望的雜音已浮現。據了解,台積電已加速尋求替代方案填補產能,降低可能的影響。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先前在股東會上表示,消費性電子需求雖轉弱,但車用和HPC需求穩定,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的情形,預期今年產能仍滿載。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4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