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三歲的波波都會和他媽媽到教會,幫忙社區關懷事工部把福音車上的食品搬下來。一天,波波在家無意中聽到媽媽告訴外婆,載送食品的福音車壞了。波波著急地說:「哎呀!那他們要怎麼送食物?」媽媽向他解釋說,教會應該會讓大家奉獻買一輛新的卡車。波波高興地說:「我有錢!」然後,他到自己房裡,拿了一個貼著彩色貼紙的塑膠罐給媽媽,裡面裝了約39美元的硬幣。雖然波波的錢不多,但上帝使用他的慷慨付出連同其他人的奉獻,讓教會買了一輛新的冷藏卡車,使教會能繼續服務他們的社區。

慷慨奉獻的一點小錢,放在上帝的手中總能變得綽綽有餘。在列王紀下4章,一個窮寡婦向先知以利沙請求經濟上的援助。以利沙吩咐寡婦計算自己僅剩的資源,並向鄰居求助,然後按照他的指示去做(1-4節)。結果,這個寡婦得到上帝奇妙的供應,上帝用寡婦僅有少量的油,把她向鄰居借來的所有器皿都裝滿了油(5-6節)。以利沙告訴她:「妳去賣油還債,所剩的,妳和妳兒子可以靠著度日。」(7節)

上帝能用我們擁有的資源施行奇事,若我們只專注於自己所缺乏的,就可能會錯過目睹上帝奇妙的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