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海馬斯」火箭烏克蘭首度顯威 轟平俄羅斯軍隊指揮部,美將宣布提供中遠程地對空飛彈系統
2022/06/27 11:44:34瀏覽115|回應0|推薦0

繼續軍援烏 CNN:美將宣布提供中遠程地對空飛彈系統

10:342022/06/27 
中時新聞網
  2022/06/27

CN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最快本周就會宣布,提供烏克蘭先進中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圖為「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資料照/shutterstock)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指出,華府預計最快本周宣布,已為烏克蘭購置先進中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

俄烏戰事轉向東部後,烏克蘭持續呼籲西方國家提供重型武器及更先進的防空系統,美國總統拜登5月底投書《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時宣布,將提供烏克蘭「更先進的火箭系統及彈藥」,CN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因應基輔的要求,華府本周也有可能一併宣布提供烏克蘭其他軍事支持,包括額外彈藥及反砲兵雷達。

消息人士指出,基輔要求美方提供稱為「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 的飛彈防禦系統,這類武器能瞄準100英里(約161公里)以外的目標,不過烏軍要使用這類武器還得經過訓練。

近來美國持續宣布提供基輔額外的安全支持,上周拜登政府才宣布加碼4.5億美元軍援,再額外提供4座多管火箭系統,本月稍早,華府才宣布額外軍援烏克蘭10億美元,當中包含榴彈砲、彈藥及海岸防禦系統。

CNN上周報導,美方評估俄烏在烏東的戰事恐變成一場漫長且艱辛的戰役,雙方都會有大量傷亡及設備損失,美國官員相信,俄軍計畫猛烈砲擊、飛彈轟炸烏東,目的就是要耗盡烏軍精力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決心。

報導指出,烏克蘭軍隊持續消耗蘇聯時代的彈藥,現階段西方國家面臨艱難抉擇,也就是是否繼續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持,拜登在投書《紐約時報》時表明:「我們將持續帶領全世界,對烏克蘭為自由而戰提供歷史性支持。」

文章來源:US to announce purchase of medium- to long-range surface-to-air missile defense system for Ukraine

美對烏克蘭說謊 專家:俄羅斯「很可能」贏得戰爭

23:502022/06/26 
中時新聞網
  2022/06/26

專家認為,從俄軍空中武力、雙方火力差距、烏軍損失等狀況來看,俄羅斯「很可能」獲得最終勝利。(示意圖/俄羅斯國防部臉書)


智庫專家表示,從美國國防部長、退役上將到北約秘書長,都在對烏克蘭釋出應繼續長期作戰的錯誤訊息;他認為從俄軍空中武力、雙方火力差距、烏軍損失等狀況來看,若不在幾個月內靠談判結束戰鬥,俄羅斯「很可能」獲得最終勝利。

曾4次部署至戰區的退役美國陸軍中校、華府智庫「國防重點」(Defense Priorities)資深研究員戴維斯(Daniel L. Davis)投書分析網站「1945」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暗示向烏克蘭提供重武裝,將扭轉戰局並讓基輔獲勝;前美國陸軍副參謀長、目前擔任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董事會主席的退役上將基恩(Jack Keane)聲稱,烏克蘭有能力、意志和軍隊贏得戰爭,最後一塊拼圖只差武器;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則表示,須為可能延續數年的俄烏戰爭「做好準備」。

但戴維斯根據他對軍事史的研究、多次征戰沙場的經驗,以及對現狀的實際評估,認為上述說法並不正確;他強調,若繼續聽從西方現役與前任高階官員的發言,只會讓俄羅斯在談判前奪取更多土地、殺害更多平民,以及毀滅更多城市。

戴維斯指出,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到波斯灣戰爭,都已證明空中優勢對近代戰爭的重要性;而俄羅斯空軍戰爭初期雖陷入窘境,但在吸取教訓且整體攻勢集中後,正持續於前線活動,每天出勤約300架次,遠高於烏軍戰機的5架次,並對烏克蘭地面行動構成嚴重限制。其他火力方面,俄軍火砲優勢可達20比1、火砲與火箭彈藥優勢更達40比1。

且烏克蘭高層已公開承認,其官兵傷亡數量可達每天上千人,戰車、步兵戰鬥車、火砲等重武裝損失已達戰前庫存的50%;戴維斯表示,烏軍無法承受如此沉重的傷亡,而就算西方目前承諾的所有重武裝都立即交付,也不到烏克蘭現有損失的1/10。

戴維斯認為,在歷史上所有決定戰爭勝敗的指標中,烏克蘭都處於嚴重劣勢;雖然可以理解烏克蘭人想將俄軍趕出家園的強烈願望,但西方在無法立即提供大量重武裝之下,不應給予烏克蘭「極不可能實現的希望」;強調若雙方未在數個月內靠談判結束戰鬥,烏克蘭很可能輸掉這場戰爭。

文章來源:Russia May Win The War In Ukraine

慘遭俄軍針對 專家:烏克蘭這武器恐已沒用

22:302022/06/25 
中時新聞網
  2022/06/25

在俄軍加強防空能力之下,烏克蘭無人機愈來愈難發揮作用。圖為俄軍S-400防空系統。(示意圖/俄羅斯國防部臉書)

《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24日報導,美國智庫與外交刊物指出,在俄軍加強防空能力之下,烏克蘭無人機愈來愈難發揮作用,正讓美國改變軍事援助的方向,聚焦於砲兵與防空火力等。

根據報導,烏克蘭的土耳其製TB2武裝無人機於戰爭初期發揮關鍵作用,據稱摧毀了不少俄軍戰車與火砲;而該國在無人機策略上的成功,也讓美國有意進一步為其強化相關能力,已援助超過800架無人機,包括RQ-20「美洲獅」(Puma)無人偵察機,以及「彈簧刀」(Switchblade)和「鳳凰幽靈」(Phoenix Ghost)等遊蕩彈藥。

但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近期指出,俄軍於烏東地區增加防空系統的行為,已讓烏軍無人機的效用日益受到限制;《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則透露,俄羅斯已在靠近烏克蘭的本國邊境部署更多S-300、S-400等長程防空系統,用於削弱烏克蘭的無人機優勢。

雖然五角大廈拒絕對相關報告發表意見,但《空軍雜誌》指出,美國與盟友近期的軍援確實已發生變化,重點轉向烏克蘭於東部地面戰場需要的火砲等重武裝,如美國至今已授權捐贈126門155公厘榴炮、8門「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HIMARS)等,其中部分正參與作戰。

另外,美國也持續研究如何協助烏克蘭建立防空能力;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24日指出,俄羅斯空軍很大程度在戰爭中「缺席」,原因正是烏克蘭於戰術防空的執行上相當成功。

文章來源:Shift to Air Defense War in Ukraine Prompts US to Rethink Aid

「海馬斯」火箭烏克蘭首度顯威 轟平俄羅斯軍隊指揮部

23:282022/06/26 
中時新聞網
  2022/06/26

美國提供烏克蘭的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俗稱「海馬斯」),在戰場上初試啼聲,成功炸毀俄羅斯軍隊的指揮所,也炸毀了另1個臨時基地。


烏克蘭第72機械旅是最早使用M142的部隊,他們剛剛發表了一段空拍機所拍攝的戰果確認影片,一處俄軍大型基地,在海馬斯火箭彈的連續轟擊後,立即陷入一片火海,其中幾個BM-27「颶風」( Uragan)多管火箭車還發生殉爆,火箭彈因高熱引燃而亂飛,如同蜂砲一般。

俄軍稱,烏克蘭的火箭砲襲擊了頓巴斯的一處醫院,但這個醫院怎麼看都更像軍營。(圖/Twitter)

資訊公開機構 InformNapalm 表示,海馬斯所轟炸的,應該是俄羅斯第20集團軍的其中一處指揮所,該軍團在烏克蘭東部伊久姆附近(Izium)。

這場轟炸後不久,俄國媒體也發表了一篇可能相關的新聞,該新聞稱「頓巴斯一處醫院遭到烏克蘭的強力轟炸」,該影片所呈現的「醫院」,比較像學校的校舍,而且看起來更像俄軍集結基地,因為有許多裝甲車、坦克,以及軍綠色塗裝的架橋車,許多民用車也都畫有Z字符,顯然是軍隊在徵用,整個「醫院」沒有一輛救護車。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39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