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這睡姿」超危險!專家揭1招痠痛有解了吸千萬人朝聖
2022/06/26 03:18:06瀏覽243|回應0|推薦2

「這睡姿」超危險!專家揭1招痠痛有解了吸千萬人朝聖

02:392022/06/26 
中時新聞網
  2022/06/26

專家稱「趴睡」是最糟糕、最危險的睡姿。(示意圖/shutterstock)


英國床墊品牌創辦人詹姆士·萊因哈特(James Leinhardt)經常在抖音平台發布影片,告訴大家擁有優質床墊、枕頭以及正確睡姿的重要,將有助於全身肌肉放鬆,達到一覺好眠到天亮。近期一支影片稱「趴睡」是最糟糕、最危險的睡姿,吸引上千萬人朝聖觀看,有網友直呼「趴睡真的太舒服了…我控制不住自己。」

綜合外媒報導,睡眠專家兼寢具品牌CEO詹姆士·萊因哈特(James Leinhardt)樂於在個人平台TikTok分享相關睡姿知識,以「最愛的姿勢如何破壞你的睡眠品質」為題,只見穿著一身肌肉勁裝的模特兒躺在床上示範。

詹姆士分析當你臥躺時,頸部承受極大壓力,「應該沒見過有人會這樣扭著脖子、轉向一側看電視好幾個小時吧?那為什麼要這樣鎖住頸部肌肉睡覺呢?」除了避免頭埋在枕頭裡,他還指著腿後肌肉,因趴睡造成長時間伸展被迫維持膝蓋缺乏支點安放,「肌肉不喜歡長期處於緊繃狀態」。

事實上,只要將身體轉換成側躺,類似胎兒型睡姿,但要讓耳、肩、臀、膝以及腳踝呈現一直線,捲曲的雙腳中間夾著一顆枕頭,手抱著另一顆,如此一來便能給予身體足夠的支撐。

影片曝光累積超過3,000萬次觀看,有人無奈說「我試著這樣入睡,但起床後又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姿勢…」、「最舒服的姿勢往往最危險…就像我們癱軟在沙發上一樣。」有人則恍然大悟表示「看來我的背痛有解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36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