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中俄高超音速飛彈和隱形戰機難逃法眼 美要部署超級雷達
2022/06/23 11:39:55瀏覽92|回應0|推薦0

中俄高超音速飛彈和隱形戰機難逃法眼 美要部署超級雷達

09:092022/06/23 
中時新聞網
  2022/06/23

中方空軍殲-20戰機2021年9月28日在廣東珠海舉行的第13屆中國航展開幕式中進行飛行表演。(新華社)

美國政府已公開承認,AN/TPY-5(V)1新型多任務空中監視雷達如國防承包商諾斯洛普格魯門(Northrop Grumman)所說的,是款數位技術先驅。

據《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22日報導,如今這款監視雷達已可供美國軍方和國際夥伴使用。這款S波段系統結合了精密的電子保護與高機動性,以確保能在當今瞬息萬變的戰場上生存。這款新雷達系統能偵測5代戰機、高超音速武器,無人系統和彈道飛彈。

而AN/TPY-5(V)1的設計,正是針對現在全球戰場,執行遠征軍事任務而設計,得以在短短幾分鐘內,便自行部署,就位並轉移陣地。同樣的,先進數位主動電子掃描陣列(AESA)設計結合指揮與管制都整合在AN/TPY-5(V)1 S-波段雷達上,以提供作戰人員保護和狀況覺知力。

近幾年來,如隱形戰機和高超音速武器等下一代軍事威脅迅速出現在世界各地。至今中俄已在研製高超音速飛彈上獲得重大進展,相對的,美國雖致力發展但仍落後這兩個主要對手。

AN/TPY-5(V)1隨著每次測試,不斷提升並驗證先進技術,而創新軟體結構則能迅速調整,在幾小時,甚至幾分鐘內更新,以因應層出不窮的新威脅,和典型地面雷達得耗上好幾星期,或長達好幾個月截然不同。

此外,它從數百,甚至數千計英里外偵測來襲的威脅,迅速估算速度和方向,並獲取能採取行動的數據。由於這套系統對敵方感測器來說較難偵測,在戰區運作時將享有優勢。

文章來源:Revolutionary! – US Set To Deploy Its ‘Most Powerful Radars’ That Can Detect & Track Hypersonic Missiles, Stealth Jets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29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