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檸檬不是第一!營養師曝維生素C蔬果排行 冠軍超意外:珍珠芭樂
2022/06/15 15:06:05瀏覽244|回應0|推薦4

檸檬不是第一!營養師曝維生素C蔬果排行 冠軍超意外

15:082022/06/14 
中時新聞網
  2022/06/14

疫情期間經常聽到不少專家建議要多吃維生素C,不但能幫助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還能幫助膠原蛋白生成、抗老化。對此,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分享,每100公克食物的維生素C含量,蔬菜類由朝天椒奪冠,最令人意外的是,檸檬雖然很酸,維生素C的含量卻不如想像中高。

營養師余朱青指出,維生素C對身體的好處多多,它能刺激身體製造干擾素,這是一種和免疫功能有關的物質,能夠破壞病毒,而且維生素C也是高效抗氧化劑,可以幫助膠原蛋白生成,讓細胞緊緊聚在一起,減少細菌和病毒入侵的機會。

不過很多人都認為,越酸的水果維生素C就越高,就連夏天想喝飲料的時候,也都會選擇檸檬口味的,然而100公克的檸檬只含有33毫克的維生素C,其實並不算多,若是檸檬口味飲料更會為了口感而添加許多糖,結果最後沒吸收多少維生素C,反而喝下一大堆熱量。    

                                                     珍珠芭樂 - 溪州鄉 在地產地包裝直送(請勿混裝 請至少下5斤) NoBrand

有很多水果其實維生素C含量都很高,以100公克為單位,珍珠芭樂就含有225毫克的維生素C、奇異果有73毫克、木瓜則有58毫克,另外聖女番茄、甜柿、柑橘類、草莓等也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因此余朱青建議,可選擇當季的水果、不同種類每天替換吃。

而蔬菜部分,則是以朝天椒的維生素C含量最高,有195毫克,另外紅椒也有137毫克、紫色花椰菜為96毫克、綠豆芽95毫克、油菜心則有93毫克。

不過余朱青提醒,若要額外補充維生素C,要記得依照指示,因為持續過量服用維生素C,可能會造成骨質疏鬆症狀,另外盡可能從天然食材上攝取,同時也要注意糖分等其它的熱量。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18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