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香蕉夏天容易壞?達人傳授這招:可放1個月
2022/06/15 14:18:09瀏覽196|回應0|推薦0

香蕉夏天容易壞?達人傳授這招:可放1個月

12:482022/06/08 
中時新聞網
  2022/06/08
 

5到8月是香蕉產季,如何保存香蕉成為難題。(示意圖/達志影像)


5到8月是香蕉產季,但天氣熱香蕉放幾天就快爛掉,還會招來果蠅,令人十分困擾,日本一名蔬果達人分享夏天保存香蕉的秘訣,把沒有傷痕的香蕉一根一根分開,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入冰箱,這樣就算外皮黑掉,裡面的果肉還是完好無缺,讓網友們大呼「長知識了」。

據日媒報導,擁有14萬粉絲追蹤、曾在超市蔬果部擔任10年以上負責人的Tetsu先生,日前在推特發文,教大家讓香蕉保存一個月的方法,首先要確認香蕉外觀沒有損壞、傷痕,然後一根根拆下來後,以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蔬果冷藏區即可,如此做將能在夏天長時間保存香蕉。

香蕉一根根包好放冰箱,能保存一個月。(翻攝自 推特@tetsublogorg)

Tetsu先生表示,夏天天氣熱,香蕉容易過度熟成、快速腐壞,只要包好放冰箱,就可延長保存期限,不用擔心香蕉吃不完,雖然香蕉皮因為不耐寒而變黑,但裡面果肉是好的。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一直以為香蕉不能放冰箱,長知識了」、「這樣就不用馬上吃光了」、「昨天我就這樣吃了一個放一個月的香蕉。外皮又黑又嚇人,但是裡面的東西真的還可以,現在夏天可以吃香蕉了」、「對喜歡香蕉的人是個福音」。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18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