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世界:國際關係】自美返台吐心聲 沈富雄:美國只贏我們這8個字「山川壯麗,物產豐隆」
2022/06/09 10:33:16瀏覽106|回應0|推薦0

自美返台吐心聲 沈富雄:美國只贏我們這8個字

17:432022/06/08 
中時新聞網
  2022/06/08

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圖/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日前赴美國與兒女相聚,近期返抵台灣,目前正進行7天的居家檢疫,他觀察美國經驗後,對於台灣後半場防疫僅打45分,原因是「人為災難」;但他也強調,台灣比美國好太多,美國只贏台灣8個字,就是《國旗歌》的頭兩句歌詞「山川壯麗,物產豐隆」。

沈富雄今(8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節目「POP撞新聞」專訪,談及台灣2年多來的防疫表現,沈富雄說,前半場90分、後半場45分,但45分並非指Omicron疫情,而是看見人謀不臧造成「天下混亂」的現象後,所打下的分數,他認為這是「人為災難」。

沈富雄說,細看美國跟台灣後,結論是台灣比美國好太多,身為台灣人是一種很大福氣,而台灣被搞成這樣子,對岸是很大的因素。這77年以來,雖然台灣人普遍對兩岸政策已有一定共識,但受政客與媒體影響,變得兩極化;而美國的兩極化,則顯現在持槍、墮胎、跨性別等議題上,這些問題台灣都已經處理完畢。

沈富雄也坦言,美國贏台灣只有8個字,就是《國旗歌》的開頭兩句歌詞「山川壯麗,物產豐隆」,其他點都不如台灣。他也說,希望大家選舉時,不要因為兩岸政策製造的假象而對立,應藉著選舉再一次凝聚共識,若有任何不同的意見,就好好討論。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499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