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咖啡館提供牛角麵包、餃子、豬肉咖哩和各式美味的料理,等待著找到狹小入口的客人前來品嚐。位於台灣台南市的這家「窄門咖啡館」,入口是非常窄小的巷子,寬度只有約40公分(不到16英吋),剛剛好能讓體型適中的人側身走進去!儘管進個門這麼不容易,但這家獨特的咖啡館仍吸引了許多人來光顧。

路加福音13章22-30節描述的進窄門,也是如此嗎?有人問耶穌說:「得救的人少嗎?」(23節)耶穌的回答是挑戰那人「要努力進窄門」到上帝的國(24節)。其實,耶穌是在問他:「得救的人包括你嗎?」耶穌用這個比喻來勸勉猶太人不要狂妄自大。當時許多猶太人都認為,他們肯定會進入上帝的國,因為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或者因為他們謹守律法。但耶穌要他們回應祂的呼召,若等到「家主起來關了門」就沒有機會了(25節)。

我們的家庭背景或行為,都無法使我們與上帝和好。唯有接受耶穌的救恩,才能使我們脫離罪惡和死亡(以弗所書2章8-9節;提多書3章5-7節)。進入天國的門是窄的,但凡是願意相信耶穌的人都能進去。今天,耶穌正邀請我們把握機會,從那窄門進入上帝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