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居住在科羅拉多州,這裡的氣溫可以急速改變,有時幾分鐘內就有變化,因此我丈夫丹倪對室內和室外的溫差十分好奇。丹倪酷愛小工具,便興高采烈地打開最新的「玩具」,一個可以顯示房子周圍四個區域之溫度的溫度計。我笑說這是個「多餘」的小工具,但過後我竟然也時時去查看溫度,因室內和室外的溫差實在令我很感興趣。

耶穌曾用溫度來形容老底嘉教會「也不冷也不熱」。在啟示錄提到的七個城市中,老底嘉是最富有的城市之一。但老底嘉雖是一個繁華的金融、紡織和醫療中心,卻面臨供水不足的問題,因而需要一條水管將溫泉水引到城內。然而,當溫泉水輸送到老底嘉時,水溫已變得不冷不熱了。

同樣地,老底嘉教會也是不冷不熱。耶穌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示錄3章15-16節)。耶穌還進一步解釋說﹕「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19節)

如今,這位救主也是如此熱切地向你我發出呼籲。你的信仰生活也是不冷不熱嗎?接受救主的糾正,祈求祂幫助你信心再次火熱,活出真誠的信仰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