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場政治抗議活動中,伊拉克移民阿米娜和美國出生的約瑟夫彼此立場對立。一般認為,人們會因種族和政治理念不同而互相仇視。然而,當一小群暴徒假意找約瑟夫說話,試圖令他的襯衫著火時,阿米娜卻衝上去保護他,使他倖免於難。過後約瑟夫對一位記者說:「雖然我們彼此有很多不同,但在這一刻,我們都認為這是不能接受的行為。」某些比政治更深層的事物,將阿米娜和約瑟夫連結在一起。

雖然人與人之間常有不能忽視、本質上真正的分歧,但有個更深層的事實將你我連結在一起。我們都是上帝創造的人,並在祂所愛的人類大家庭中彼此相連。不論我們是何種性別、社會階級、種族身分或政治傾向,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照著自己的形象」創造的(創世記1章27節)。無論在何種情況下,上帝的形象都反映在你我身上。此外,祂還賦予我們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讓人類遍佈全地,並以智慧來細心治理上帝所造的世界(28節)。

每當我們忘記彼此如何在上帝裡面連結時,就會做出傷人傷己的事。然而,每當你我以上帝的恩典和真理對待每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就有分於祂的計劃,讓這個世界成為美好繁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