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楊志良親赴北檢提告蔡英文及蘇貞昌、陳時中 涉殺人及貪汙罪,游盈隆:國人信心瀕崩盤,高金素梅為「4歲的她」怒吼
2022/05/20 12:27:05瀏覽82|回應0|推薦0

楊志良親赴北檢提告蔡英文及蘇貞昌、陳時中 涉殺人及貪汙罪

09:302022/05/20 
中時
  2022/05/20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右三)林偉信攝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等人19日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因防疫失職致人民傷亡,涉犯殺人罪及廢馳職務成災、貪汙罪,

他們也要看檢察官敢不敢辦、願不願意辦。

楊志良等人的律師張靜表示,雖然蔡英文是現任總統受憲法刑事訴究的豁免特權,但不會影響檢方的刑事偵查作為,也不影響總統任期屆滿後依法追究其刑責。

楊志良等人指控,蔡英文、蘇貞昌及陳時中身為防疫負責人,毫無提前佈署防疫,未能為國人準備充足有效的疫苗、藥物及快篩劑等防疫物資,致國人因染疫死亡人數超過千人,涉犯殺人及廢弛職務成災罪,且因採購疫苗等涉犯貪汙罪。

520百萬確診!高金素梅為「4歲的她」怒吼蔡政府:等著下台謝罪

10:162022/05/20 
中時新聞網
  2022/05/20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圖/翻攝自高金素梅臉書)

今天520是蔡英文總統就職滿6年紀念日。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指出,在520前夕,台灣本土累積確診數達破百萬例,這就是民進黨的執政成績單,她籲全民千萬別忘記,在蔡6周年的今天,本土單日確診數已近10萬、單日死亡59人,還有一位4歲小妹妹多重器官異常、腦炎、重症住院,「我們不會善罷干休的,你們就等著下台謝罪吧!」

高金素梅今日在臉書發表《執政六周年,確診破百萬!》內文表示,蔡英文執政已滿6年,但在疫情爆發的這2年,凡是要通過法令、編列預算、動員人力的給錢政策,都在總統府的防疫會議上敲定、在立法院裡通過;凡是採買疫苗、進口快篩要怎麼花錢的決定,卻都是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宣佈。

高金素梅質疑,這種黨政不分、以黨領政的惡習,不正是民進黨在野時,最唾棄的行徑嗎?從什麼時候開始,民進黨也陶醉在執政的權力慾望中,變成現在這副自己以前都討厭的模樣呢?

不僅如此,高金素梅強調,對這場雜亂無章、假公濟私的防疫亂局深惡痛絕的人民們,為了不讓民進黨轉移執政無能、施政冷血的焦點,我們千萬不要忘記,在蔡英文就職6周年的今天,台灣本土確診數已近10萬人、單日死亡59人,還有一位4歲小妹妹多重器官異常、腦炎、重症住院,至今還生死未卜。高金痛批:「民進黨政府,你們把台灣搞得民不聊生,我們不會善罷干休的,你們就等著下台謝罪吧!」


520收成績單! 蔡總統就職6周年最新民調: 平均61.55 分

09:072022/05/20 
中時新聞網
  2022/05/20

今天是蔡英文總統就職6周年,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總統聲望 46.2%,相較上個月下滑 3.7 個百分點;近二年蔡總統六項重大施政表現「不滿意排行榜」,第一為發展國產疫苗 48.5%;台灣人對蔡總統就任6周年的評價,總平均分數是 61.55 分。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對於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9.7%非常贊同,36.5%還算贊同,24.7%不太贊同,14.8% 一點也不贊同,14.3%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4成6贊同,4成不贊同,贊同者比不贊同者多 6.7 個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這項發現透露,在 Omicron 疫情漸趨嚴重的時刻,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不贊同者已達到4成。這是一個新的警訊。

蔡英文「總統職務表現贊同率」 46.2%,下滑 3.7 個百分點,而不贊同率39.5%,上升 3.9 個百分點。這一來一往,贊同率與上個月比減少 7.6 個百分點。

游盈隆認為,這說明總統目前整體民意支持度處於持續小幅下滑狀態,但相對 Omicron 疫情全面引爆,正帶來全面性社會、經 濟和政治衝擊,這個月聲望只下滑 3.7 個百分點,表示全國民眾怒火還沒燒到總統府。

他說,未來一兩個月,根據官方說法,疫情將達最高峰,然後進入高原期,對整個台灣社會不啻是一個史無前例的天大災難;這是除中共可能武力犯台外,蔡英文八年總統任內最嚴厲的挑戰與考驗。

他說,從大的趨勢看,蔡英文總統聲望已連兩個月下滑,合起來已下滑 5.6 個百分點,不贊同蔡總統國家領導方式的人也是接連二個月上升,合起來已經 6.1 個百分點,這是最明確的警訊。

他表示,蔡總統要如何力挽狂瀾,讓台灣免除一場可怕的災難,是當務之急。若失敗,2020 年 1 月以來辛苦所累積的、空前的高民氣與榮耀都將付諸一炬之外,還可能將背負「禍國殃民」的歷史罵名。

關於蔡總統第二任期的六大施政表現,「滿意排行榜」為對外關係56.7%、國防事務51.1%、兩岸關係49.5%、經濟表現47.3%、 發展國產疫苗42.4%、司法改革37.3%。 「不滿意排行榜」是發展國產疫苗 48.5%、經濟表現44.8%、司法改革43.9%、兩岸關係39.2%、國防事務35%、對外關係33.9%。 「淨滿意排行榜」分別為對外關係22.8%、國防事務16%、兩岸關係10.3%、經濟表現2.6%、發展國產疫-6%、司法改革-6.6%。 至於台灣人對蔡總統就任6周年的評價,總平均分數是 61.55 分,過去五年五次全國性調查的結果, 2022 年是全民給出最好的成績,但是僅比 2016 年多 0.27 分。

侯下戰帖:請總統到第一線看看

04:102022/05/20 
中國時報
  2022/05/20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視察國中會考考場防疫演練,並且測試了一下學生用餐的隔板是否管用,針對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要他有事直接電話打來,都可以溝通,不需要利用記者會來表演,稍早他表示不知道打了多少電話,問題都沒有解決。(季志翔攝)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批雙北市長開記者會是在政治表演,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臉書發文,批評中央「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卻捂住了耳朵?」詢問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沒有看到人民的痛苦。他更直接挑明,要總統、行政院長親自到第一線看看,就知道問題所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自己和侯友宜都很務實,不是愛表演的人,更不會故意搗蛋。

全台疫情嚴重,身為民進黨高層黨工幹部在520前夕高調砲打地方首長,企圖帶風向球轉移民怨怒火燒向總統府。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忍不住喊話,「蔡總統,與其放任黨職人員與地方對嗆,不如您好好出面召集解決問題。」

林鶴明指雙北不打電話溝通只做政治表演,侯友宜強調,很多事他親自打電話溝通了3、4個禮拜,就是得不到解決,像快篩試劑,他講半天也沒用,總統一句話解決大半,「只有擁抱民眾,了解民眾的需求跟痛苦,才能直接解決問題,這才是為政者該做的事。」侯說,請總統、院長下來第一線看看現在的狀況,才知道問題的所在。

柯文哲說,雙北在這波疫情中首當其衝,新北因人口多,壓力又比北市更大,所以侯會對疫情提出很多呼籲,也會親自打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北市則由副市長黃珊珊負責聯繫,兩市本來就有電話溝通和給予意見。

柯文哲並指出,隨著疫情升溫,雙北建議的防疫作為,後來中央每樣都做了,柯強調,雙北首長不會故意搗蛋,因為是第一線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至於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批評雙北叫不動醫院,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也附和,還說「見面一分情、認識的人比較好講話」,柯文哲酸,理論上大家都是醫界人士,「還是他們的醫界和我們的醫界不太一樣?」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醫護是聞聲救苦,不需要靠關係,這樣的說法是傷害到醫護同仁的情感。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侯市長「提出比較多的問題」,但都有討論,且在1周內給予回覆,不能說中央不接納意見就說不理會、中央順意見就說中央跟著地方走,這樣不公允。

陳時中領導的指揮中心「59.53分」 游盈隆:國人信心瀕崩盤

09:432022/05/20 
中時
  2022/05/20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最新民調,4成9不相信蔡政府對Omicron 疫情來襲做好準備,對衛福部長陳時中領導的疫情指揮中心評價,平均59.53分,2年半首度不及格。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意味蔡政府長期以來引以為豪的「超前部署」已不具說服力,國人對疫情指揮中心近期表現已瀕臨信心全面崩盤的邊緣。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最新民調,被問到熟識的人中,有人確診嗎? 44.7%有,54.4%沒有,0.9%不知道;顯示約4成5熟識的人中有人確診,5成4沒有;44.7%若換算成全國人口數,約 865 萬人。

游盈隆說,當有 865 萬人說熟識的人中有人確診,代表 Omicron 病毒對台灣社會已出現驚人的穿透力。但這項數字並不適合去推論此時此刻台灣確切的染疫數字。

至於蔡政府對 Omicron 疫情來襲是否有做好準備?例如快篩試劑等;7.9%非常相信,29.5%還算相信,28%不太相信,21.2%一點 也不相信,13.4%沒意見、不知道、拒答。顯示3成8基本上相信,4成9不以為然,不相信者比相信者多10.8個百分點。

進一步的分析,除了20-24歲及65歲以上多數相信蔡政府對這次疫情風暴來襲有做好準備,25-64 歲青、中、壯年公民幾乎一面倒相信蔡政府這次並沒有做好 準備。連一向支持執政黨的 25-34 歲年輕人都有5成2不相信。

從傳統的地理區域來看,分成台北市、新北市、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 高屏澎、和基宜花東金馬等七大塊,每一塊都呈現多數人不相信蔡政府對這次疫情風暴來襲有做好準備,包括民進黨的大本營—南台灣。6都16縣市也差不多。例如雖然台南市仍有4成9相信蔡政府, 但高雄市有49.4%不以為然。

在國人對陳時中領軍的疫情指揮中心表現的評價,27.7%認為非常好,打80分以上;12.5%認為還算好,打61-79分;;19.5%認為表現普通,只給60分;16.3%認為不太好,打50-59分;19%認為非常不 好,打0-49分;5%不知道/拒答。顯示4成給61分以上, 約2成 60 分,3成5打不及格。

游盈隆說,上個月有7成8給60分以上及格成績,這個月只有6成給同樣的成績,顯示一個月流失1成8公民的肯定與支持,若換算成公民 人數,大約是 350 萬人。 上個月平均成績是 70.22 分,這個月只剩 59.53 分,淪落到不及格。

他說,上個月有 42.5%給80分以上,這個月只有27.7%,顯示陳時中所領導疫情指揮中心「鐵粉」,一個月流失14.8%,約等於 286 萬人。 上個月只有17.7%全國公民打不及格以下分數,這月有35.3%, 也就是說新增17.6%打不及格,約等於340萬人。

他表示,這些數據代表過去一個月全國公民對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表現的評價出現 巨大的轉變,當中難掩眾多民眾失望、錯愕、焦慮、恐懼和氣憤的心情。

近兩年半,國人疫情指揮中心整體表現評價的變化。2020年2月、2021年5月及2022年5月三次比較;分別是84.16分、70.09分及59.53分,從捧上天到不及格,從雲端到跌落地;給出80 分以上成績的人數變化看,分別是75.3%、44.6%、 27.7%,已非「雪崩式下滑」 可以形容;而給出 60 分以下不及格成績,分別是3.1%、18.9%、 35.3%,一路狂飆;從 2020年2月至今,8次全國性調查國人所給平均分數,從84.16分,一路下滑,至今59.53分是唯一一次表現被打不及格。








武漢肺炎疫情

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s/covid-19/index.html

【新冠病毒 COVID-19】全球首篇!AZ混打莫德納研究曝 前台大醫:抗體高10倍 2021/07/15

【新冠病毒 COVID-19】金融時報:迎戰疫情 台灣需做調整

【新冠病毒 COVID-19】台灣「防疫神話」為何破滅?BBC揭4主因:自以為很安全

【新冠病毒 COVID-19】時代雜誌:虛假安全感及茶室 破壞台灣疫情防線

【新冠病毒 COVID-19】紐時:疫苗慢半拍 台防疫破功

【新冠病毒 COVID-19】彭博:Taiwan can help?! 台防疫太自滿 只剩邊境防堵

【新冠病毒 COVID-19】台灣太自滿釀疫情!新加坡/BBC:只靠邊境控制「連醫院也鬆懈」境內擴散的措施不夠重視

【新冠病毒 COVID-19】中央指揮中心去年2020該做的超前布署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新冠肺炎、感冒、流感狀如何分辨?看表秒懂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1張圖看懂自製消毒水黃金比例 搭3步驟趕跑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COVID-19】疫苗血栓副作用 德專家破解了

【新冠病毒 COVID-19】手腳發燙、心跳飆速 新冠康復者仍在受苦(POTS),一種血液循環失調症。

【 新冠病毒 COVID-19】獨立小組報告:COVID-19疫情原可避免

【新冠病毒 COVID-19】佛奇鬆口:不信新冠源於自然界 籲調查中國發生了什麼

【新冠病毒 COVID-19】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WSJ:3研究員2019年11月曾就醫

【新冠病毒 COVID-19】研究:當前所有新冠疫苗近百分百防重症、死亡

【 新冠病毒 COVID-19】疫情再襲提升免疫力是關鍵 專家籲:攝取足夠維他命C

【新冠病毒 COVID-19】以色列研究:缺乏維生素D 恐增加染疫重症和死亡率

【 新冠病毒 COVID-19】點「防疫5漏洞」不如中國專業 台商嘆:台灣真值得驕傲?Taiwan can help?

【 新冠病毒 COVID-19】普篩擔心偽陰偽陽?朱學恒痛批:荒謬反智

【 新冠病毒 COVID-19】本土確診接連爆 重症醫示警:五到八成無症狀或輕症感染

【 新冠病毒 COVID-19】確診者出現「4大惡化跡象」 指揮中心:家人快聯繫119

【新冠病毒 COVID-19】獨/他從鬼門關回來 拿督鄭博見 新冠確診者的警告

【新冠病毒 COVID-19】校正回歸後 名醫警告R0值不能被低估 這2案是關鍵

COVID-19 全球疫情即時更新報告https://www.setn.com/project.aspx?

https://www.worldometers.info/coronavirus/ (  全球疫情即時更新報告 )

https://covid19.who.in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437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