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美軍難介入台海戰爭 專家:這款武器或有大用
2022/05/18 10:51:57瀏覽144|回應0|推薦0

美軍難介入台海戰爭 專家:這款武器或有大用

21:342022/05/17 
中時新聞網
  2022/05/17
 

專家認為,將AI與無人機結合,可能是美軍於台海戰場的「解決方案」。圖為共軍模擬接戰空中目標。(示意圖/中新社)


《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15日報導,智庫「密契爾航太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of Aerospace Studies)近期啟動無人機研究中心,建議儘快將人工智慧(AI)與無人飛行系統結合,認為其可能是美軍於高強度台海戰場的「解決方案」。

「密契爾無人機中心」(MI-UAS)負責人、該智庫資深研究員兼無人機與自主系統專家凱特琳‧李(Caitlin Lee)表示,中國大陸已發展了結合超遠程飛彈、電戰系統與其他武力投射能力的「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網路,可能「嚴重限制、甚至阻止美國捍衛自身於印太區域的利益」。

不過她指出,無人機能降低人員傷亡風險,且運作成本低於有人戰機,讓其有機會在美中大戰中發揮重要功用;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奧赫曼內克(David Ochmanek)則認為,若將大量雷達訊號極為接近F-35等戰機的無人機部署至台灣或台灣海峽空域,共軍防空單位或船艦將無法接戰所有目標,並在被有人或無人機感測器發現後遭到擊毀。

美國空軍部長特別助理葛瑞森(Tim Grayson)表示,若想獲得此類能力,該軍種須真正開始推進無人機任務多樣化,以在技術成熟和成本下降後擺脫現有作戰概念,願意付出損失達到削減敵方有人戰機、防空設施或電戰干擾系統的效果。

葛瑞森還強調,美國空軍應立即開始運用與AI結合的無人機系統,不僅由於部分技術已足夠成熟,更因為須提前啟動作戰概念與準則的修訂,「不能等所有技術問題解決後才開始」。

文章來源:Mitchell Institute’s New UAV Study Center Looks at Drones in a China Fight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429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