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80年代初期,一位不相信上帝存在的著名天文學家寫道:「若用常理來解釋宇宙的現象,顯然是有一個超級智能擺弄了物理學、化學和生物學。」在這位科學家看來,證據顯示某種力量設計了我們在宇宙中觀察到的一切。他還說:「自然界中沒有任何事物是突然產生的。」換句話說,我們眼見的萬物萬象看來都是由一位創造者設計的。可惜,這位天文學家仍然是一位無神論者。

大約三千年前,另一個有聰明睿智的人仰望天空時,卻得出不同的結論。大衛向上帝發出讚歎:「我觀看祢指頭所造的天,並祢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祢竟眷顧他?」(詩篇8篇3-4節)

上帝確實關心我們。宇宙講述了這位智能設計師的作為,上帝這位「超級智能」創造了我們的心智,讓我們可以在世上思想祂的工作。人們可以藉著耶穌和一切所造之物,認識這位造物主。保羅寫道:「[愛子]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歌羅西書1章15-16節)

宇宙確實是被「擺弄」了,而任何願意尋找的人都可以發現這位宇宙「智能設計師」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