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新冠肺炎疫情緊繃,提高免疫力、避免輕症變重症 營養師:飲食掌握2重點
2022/05/08 11:39:56瀏覽175|回應0|推薦0

提高免疫力 避免輕症變重症 營養師:飲食掌握2重點

16:202022/05/05 
中時新聞網
  2022/05/05

營養師分享2大飲食重點,包括多攝取植物性多酚和吃好油,有助提高免疫力,避免輕症變重症。(示意圖/達志影像)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今(5日)突破3萬例,要如何提高免疫力,避免輕症變重症,是不少人關注的重點,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2大飲食重點,包括多攝取植物性多酚和吃好油,前者可以抗發炎,後者幫助促進心臟代謝健康。

程涵宇指出,科學研究發現,多吃新鮮和未加工的植物性食物,例如蔬菜、水果和全穀物雜糧類,能增強免疫力,還能避免輕症變重症。研究強調,以下4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在體內濃度務必要足夠,此外每天需喝足2000ml的水,並減少飽和脂肪和少鹽少糖。

▍鋅

食物來源:海鮮、堅果

▍維生素A

食物來源:地瓜、胡蘿蔔

▍維生素 C

食物來源:芭樂奇異果

▍維生素D

曬太陽,食物來源:蛋黃 、更多參考2招補足維生素D 文章

●飲食掌握2大重點

1、多攝取植物性多酚抗發炎

抗氧化抗發炎抗血栓是這次增強保護力的重點,重症表現出嚴重的身體發炎反應和促進血栓形成環境,而多攝取植物性多酚可減輕免疫反應,增加抗氧化及身體防禦力,提高血管反應性,減少組織發炎和細胞浸潤,促進身體健康的代謝和心血管健康。蔬果、全穀雜糧、豆類都有助腸道微生物群調節,加強免疫保護作用,務必每天食用。

推薦蔬菜: 青花菜、萵苣、地瓜葉、胡蘿蔔、番茄

推薦水果 :芭樂、柑橘、蘋果、奇異果

全穀雜糧 :燕麥、糙米飯、黑米、地瓜、馬鈴薯

豆類 :毛豆、黃豆、豆腐、黑豆、鷹嘴豆

2、吃好油幫護心

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作為油脂的主要來源。堅果、特級初榨橄欖油、酪梨等油脂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生物活性植化素成分,幫助促進心臟代謝健康,其中同樣也含有多酚,作為抗氧化和抗發炎發揮核心關鍵作用。建議每天吃一把堅果、烹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酪梨一天2片直接吃,也可以適量食用海鮮。

                           

【健康與飲食】預防新冠病毒防疫新主力》2招補足維生素D 靠自己強化免疫力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新冠病毒 COVID-19】要快篩沒快篩,要治療藥沒治療藥...台灣旅遊被降級..台灣單日確診飆全球第2

參考:

選對時段吃不同維生素 吸收力更強!B群要挑這時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406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