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竿】這大學比哈佛難考 台高中生錄取還獲31.7萬美元獎學金
2022/02/23 16:13:43瀏覽337|回應0|推薦0

這大學比哈佛難考 台高中生錄取還獲31.7萬美元獎學金

 2022-02-23 01:29
南投普台高中學生胡道瑜錄取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還獲校方提供31.7萬美元全額獎學金。(圖:普台高中提供)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有「世界最夢幻大學」、「全球最難進的大學」之稱,但台灣南投普台高中學生胡道瑜不僅順利躋身錄取,更獲該校提供31.7萬美元全額獎學金,成為該校今年海外生中獎學金額度最高的準大一生。

普台高中指出,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New York University Abu Dhabi)位居阿聯首都,因王儲與校方約定挹注資源打造最完備軟硬體設施,聘請全球一流的師資,當地政府為此全力出資創校,還提供豐厚的獎學金,吸引全世界一流的學生。

而其超強設備、師資及絕美的校區環境,而有「世界最夢幻大學」之稱,更因世界各地菁英學生爭相就讀,錄取門檻極高,像去年全球有17300人申請入學,最終錄取530人,錄取率僅3%,低於哈佛大學5%,也號稱「全球最難進的大學」。

普台高三生胡道瑜以其多元學習經歷,以及強大的學識及外語能力,不僅順利錄取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更獲全額獎學金31.7萬美元,等同4年學雜費、食宿交通、醫療保險、課外活動等費用全免,還有零用錢及每年2張阿布達比往返家鄉的機票,成為少數獲得全額獎學金,更是今年額度最高的的海外學生。

校方表示,胡生14歲才隨母親從新加坡返台,求學過程中為適應不同的教育體系、識讀繁體中文相當努力,但在該校協助及課程、活動規畫下,成績突飛猛進,同時參與辯論、擊劍、禪鼓等社團,也關懷弱勢當尼泊爾志工,擔任義賣活動副召集人,更成為國手在台灣經濟學奧林匹亞及多個國際辯論賽獲獎。

而胡的優異表現也讓他順利錄取紐大阿布達比分校,針對後續求學規畫,他則表示,因對星、台不同的政治體系很感興趣,長期關注國內外的政經議題,因此入學後將雙主修政治科學及經濟學,兩者相輔相成,也讓他確立未來目標,同時利用兩學期時間在紐約大學不同國家的校區學習,開拓其國際視野。

南投普台高中學生胡道瑜(右一)錄取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還獲校方提供31.7萬美元全額獎學金。(圖:普台高中提供)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178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