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運動集錦】庫茲瑪轉隊再進化 帶領巫師向前衝
2022/01/18 10:18:39瀏覽165|回應0|推薦1

庫茲瑪轉隊再進化 帶領巫師向前衝

2022-01-18 07:00聯合新聞網 / 陳光立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對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來說,加入洛杉磯湖人隊生涯更艱難,他依舊做自己,但球隊贏不了就得承擔批評。一月份還沒結束,這位前MVP投籃命中率僅 29%,三分線外出手17次僅投進一球,交易傳聞亦甚囂塵上。反觀華府特區,卻靠湖人棄將打出驚奇,去年的交易誰是贏家,目前看是華盛頓巫師。

前幾年,效力湖人隊的庫茲瑪(Kyle Kuzma)表現可圈可點,卻承受類似衛斯特布魯克的窘境,原因是不符期待,包括進攻不穩定、防守欠佳。因此,衛斯特布魯克的交易案他和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凱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被打包送走,三人換一人價值不及「大三元之王」。不過,加入巫師的庫茲瑪判若兩人,展現關鍵時刻的強心臟,成為陣中核心主力之一,且在NBA 2K22電玩評分超越衛斯特布魯克一吐晦氣。

庫茲瑪在巫師展現高效率,平均每場15.7 分、8.7 個籃板和3次助攻。1月9日客場出征,他在奧蘭多繳出27分、22個籃板的超級兩雙,成為2010 年的傑米森 (Antawn Jamison)之後巫師第一人。

1月12日主場迎戰魔術19分、10個籃板與9次助攻准大三元,帶領巫師拿三連勝,個人帳面、球隊戰績亮眼賞了湖人隊耳光。同時間,洛杉磯這邊球迷一陣哀嚎,以「輸家、冤大頭」等負面詞語抨擊湖人高層,笑稱將轉支持「華盛頓湖人隊」。

與庫茲瑪並肩作戰的老面孔,不僅有哈瑞爾和凱威爾波普,還有2017年二輪新秀布萊恩(Thomas Bryant),菜鳥年與湖人傳奇同姓卻打不出名堂,意外在華府覓得第二春。轉戰巫師第一年平均10.5分、6.3個籃板,翌年進步到13.2分、7.2個籃板,去年增加至14.3分、6.1個籃板,成為禁區的要員。

開年前六場比賽,庫茲瑪每場貢獻超過20分,投籃命中率達五成,正在破繭而出,地位直追一哥比爾(Bradley Beal)。被媒體問及對庫茲瑪感想,比爾大方暢談新伙伴:「他很清楚在巫師是一次新機會,現在有了可大顯身手的舞台,可以大口呼吸和放鬆、享受每一場比賽。庫茲瑪在華府,不必擔心外界干擾,只要專心打球即可。」比爾認為擺脫湖人、擺脫詹姆斯(LeBron James)才能發揮真實力。

庫茲瑪本季在巫師41場都是先發,遠超過上季在湖人8 場先發,球團充分給予機會。此舉,亦讓他平均上場時間33分25秒達生涯新高,比上季多出近5分鐘。不過,曾受湖人栽培的庫茲瑪未埋怨老東家,認為成功與在洛杉磯的日子有關,他說:「成就要歸功於過去兩年,我能近距離觀摩偉大的前輩打球並學習。我知道被交易是一個契機,可以提高自身水平,展示所學到的一切,現在你們看到是成果。」

巫師總教練小安索(Wes Unseld Jr.)評庫茲瑪:「他有6呎10吋 身高,憑著高大身材與出色的彈跳力,只要在場上站好位置,你很難去防守他。而且,庫茲瑪自信心十足,終究見識過大場面,不畏懼接管比賽。」

本季每逢比賽前束前的關鍵時刻(Clutch minutes),庫茲瑪都在場上穩定局勢,總時間88分鐘居聯盟第六名,正負貢獻值+59與14顆三分外線均為榜首,得分65排第七位、26個籃板排第二位。

比爾表示:「庫茲瑪可成為聯盟球星,他有身材、進攻手段多元、球商超高,我認為他始終沒贏得應有的讚美。我年初告訴庫茲瑪,每一場比賽應該得分、籃板兩位數,而他正在一步步達成目標,以其運動能力和身材,其實相當容易。」庫茲瑪受訪談到:「我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來華府是為了贏球,需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很高興大家相信我,在這裡真的很開心。」

陳光立

一位曾奔走美國球場的記者所見所聞,2006年起編譯MLB與NBA新聞,2008年掛證件踏進球場採訪,走遍每個角落,用眼、耳和腿跑出故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134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