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運動集錦】2021東奧落幕!他曝台灣這項目拿世界第一:日本送的第3面金牌
2021/08/09 23:53:00瀏覽181|回應0|推薦0

東奧落幕!他曝台灣這項目拿世界第一:日本送的第3面金牌

2021/08/09 20:40:00

生活中心/游雅嵐報導

東京奧運8日晚間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落幕,超過半個月的賽事,除了台灣選手奪下2金、4銀、6銅創下紀錄讓人振奮,更多感動是來自於全民團結,共同支持選手的心意。日本台灣交流協會9日在臉書透露,這次東奧,台灣其實還有另一項世界第一,「可以說,這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三面金牌。」

 ID-3263413

▲東京奧運閉幕典禮。(圖/體育署提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兩周除了日本選手們的努力之外,更讓他們很感動的是台灣對東奧的支持和鼓勵。「像是賽期尾聲的棒球金牌戰,很多台灣朋友都在幫日本鄰居加油,緊張的像自家選手上場一樣。那晚我們是『team日台』。」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這次奧運台灣共站上頒獎台12次,其中一半是跟地主日本一同分享台上的風景。旗幟一起在國際舞台飄揚的驕傲,他們永遠不會忘記。

 ID-3241459

▲台灣共站上頒獎台12次,其中一半是跟地主日本一同。(圖/體育署提供)

這次東奧,日本各地也有專門為各國選手加油的「接待城市」,其中登記幫台灣加油的城市竟高達28個,是世界第一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可以說,這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三面金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雖然東奧是史上第一次無觀眾舉行、無法在賽場一起歡呼的奧運,如今卻成為日台史上距離最貼近、最溫馨的共同記憶。接下來的日子,還需要努力克服疫情。但相信疫情過後,一定會再相見、一起歡呼的。

 ID-3263411

▲作為台灣接待城市的九個日本地方政府,收集了600多張照片製作成留言應援海報。(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其中東奧、帕運登記幫台灣加油的城市包括,北海道士別市、北海道名寄市、青森縣弘前市、山形縣山形市、山形縣新庄市、茨城縣笠間市、茨城縣潮來市、東京都八王子市、千葉縣銚子市、靜岡縣靜岡市、靜岡縣掛川市、靜岡縣御殿場市、靜岡縣小山町、三重縣熊野市、大阪府貝塚市、兵庫縣明石市、兵庫縣丹波篠山市、香川縣高松市、愛媛縣松山市、鹿兒島縣大崎町、岩手縣野田村、岩手縣大槌町、福島縣南相馬市、福島縣北鹽原村、石川縣加賀市、鹿兒島縣龍鄉町,等28個城市。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6628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