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教室】如何愛一個人本來的樣子? (How To Love People For Who They Are)
2018/11/05 22:18:04瀏覽579|回應0|推薦4

如何愛一個人本來的樣子? (How To Love People For Who They Are)

人們有時候會用自己的一套標準衡量他人,覺得別人不符合期待,或許我們都該學著認識別人真實的那面,並且去愛每個人的獨特性哦!

1bravado0:51
bravado 是「虛張聲勢」的意思,可以用來說明一個人表現得比內心狀態還要勇敢、比實際上厲害的樣子。

With a bit of bravado, the convenience store clerk scared the robber out.
便利商店店員虛張聲勢地嚇走了搶匪。



*同場加映:
Big Hero 6 B-ROLL - Damon Wayans Jr as Wasabi (2014) - Disney Marvel Movie HD


2dissolve1:36
dissolve 有個含義為「溶解」,比如糖溶解在水中就可以使用此字,不過影片中的 dissolve 則為「解除」、「終止」的意思,常見用法像是 dissolve a marriage「解除婚約」,也可用作 dissolve a problem「解決問題」。

Stir and heat to 85 degrees until dissolved fully.
攪拌並加熱至 85℃ 使其充分溶解。



3enlightenment2:02
enlightenment 的意思為「啟發」、「開導」,通常用在精神上或教育方面,而大寫開頭  Enlightenment 則特指 17 世紀的「啟蒙運動」。

We can get a lot of beneficial enlightenment in the productivity fountainhead theory from Marx.
我們可以從馬克思的生產力源泉理論中得到許多有益的啟示。



4come to light2:34
come to light 指的是「顯露出來」,意思就是原本未見的東西突然被發現了,導致事物暴露出來為眾人所知。

Some important evidence has come to light about the murder.
與這兇殺案有關的一些證物已經發現。



*同場加映:
同性戀「矯正治療」的黑歷史 (The Dark History Of Gay Conversion Therapy)


5hold a grudge2:52
hold a grudge 意即「耿耿於懷」、「懷恨在心」,用來表示對於過往發生的事情不肯釋懷、不願原諒他人,常與 against 一同使用為 hold a grudge against someone

You cannot change someone for the better by holding a grudge.
心懷恨意也不可能使對方變好。



真是一部很有深度的影片,我們要時時給人希望並幫助他人,也珍惜自己生命的每一天,追隨心之所向,讓自己的價值被看見!

文/ Carol Chen



影片學習單字重點

  1.  assure  (vt.)使確信,使放心;向…保証;對…進行保險
  2.  behind  (ad.)在後面,落後在…後面,落後於
  3.  book  工作簿書,書籍,帳簿,名冊(vt.)(vi.)登記,預訂
  4.  break  中斷,休息時間,中止(vt.)打破,折斷,破碎;使中止,打斷;破壞(vi.)打破,破碎
  5.  convince  (vt.)使確信,使信服
  6.  endure  (vt.)忍受,忍耐;容忍(vi.)持久,持續;忍受,忍耐
  7.  enlightenment  啟迪,教化
  8.  expectation  期待,期望,指望,預料
  9.  expectations  期望
  10.  flaw  缺點,裂紋,瑕疵,一陣狂風
  11.  fortunate  (a.)幸運的;帶來幸運的
  12.  instead  (ad.)改為,抵作,更換,替代
  13.  journey  旅行,旅程,路程;歷程(vi.)旅行(vt.)遊歷
  14.  postpone  (vt.)延遲,使延期,緩辦,擱延(vi.)延緩發作
  15.  pursuit  追蹤,追捕,追求,追趕,工作,職業
  16.  recognize  (vt.)認出,認可,承認,公認,賞識(vi.)具結
  17.  sober  (a.)清醒的,穩重的,節制的,嚴肅的,不誇大的,合理的,樸素的(vt.)使清醒
  18.  valuable  (a.)有價值的,貴重的,寶貴的,可估價的
  19.  version  版本,形式,型號,翻譯,譯文,譯本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1937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