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拉爾吉居士 放生狐狸感言
2013/11/17 22:12:18瀏覽125|回應0|推薦0

 

海拉爾吉居士放生狐狸感言

 

南無十方佛!
南無十方法!
南無十方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世界各地的師父、師兄、善友大德:

     
您們好!我是吉世丹,在此我至誠感謝世界各地支援參與放生的師父、師兄、善友大德們。以及一切被放生的有情,是你們給了後學這個寶貴的修學和體悟的機會!也給了我一個爲衆生服務的機會,在多次放生中我深深體會到,給予是快樂的,給予生命的延續是無上的幸福那就是法喜,世間的語言無法表達這種喜悅,可以不吃飯、不睡覺、也不感覺到累。像充足了電一樣!

     
我更要頂禮多次放生活動中由於疏忽多少給您帶來煩惱的同修和有情,放生本是爲了利益十方法界的,包括花、草、樹木(動物的糞便可以肥沃土壤);如有給您帶來絲毫煩惱我向您懺悔,請您原諒!

     
在此我還想告訴大家,你們的所做是無價的,是利益無量無邊衆生的。我們的一個善念,就能改變自己周圍的磁場。意念決定一切,這些我深有體會,下面跟大家一起分享放生使天地破涕爲笑的真實事例:

      5月3放生是10
天前定下的放生日子(爲了照顧上 班的 居士在節假日可以參加放生),可51日 天氣預告報呼倫貝爾市51日 到5日將會是大風降溫降雨的天氣,這時我很犯愁,放生的通知已經發出去了因爲這是大型的放生,提前就得把車定好不然臨時找不到那麽多車,而且外地的居士都來了,又沒法改變了,52日 真的連颳風帶下雨,很多人都打電話問我明天還能放生嗎?我硬著頭皮說:按原計劃進行!他們說:下這麽大的雨怎麽放生啊?而且四天之內都是這樣的天氣!我說:要相信三寶的力量(其實我心理也害怕,我也沒經過撥雲見日、風雨驟停的經歷,以往一到放生的那天天氣都格外的好!)這時我也只有祈求三寶加持了!

     
我原計劃定的是三日早上四點出發;因爲海拉爾的狐狸和貉已經放的沒有多少了,現在都是放的海拉爾以外周邊的狐狸和貉,離海拉爾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二日下了一天一夜;3日早上4點我們按原計劃出發,一路上風雨交加,漫天烏雲密布,沒有一點晴天的意思;我又緊張又犯愁這可怎麽辦啊?這樣下去根本沒法裝車、皈依、放生!我告訴居士們一路上什麽也別想就念佛,求佛力加持,我們一路上伴隨著佛號,伴隨著風雨走向拉動物的目的地,不可思意的事情真的發生了!我們的車也到地方了,雨也停了,還有哩哩啦啦的 一兩 滴,在裝車時完全停了!裝完車往回走時又下了一會,到了皈依的場地竟然太陽高升,天地破涕爲笑了!這時我眼睛鼻子都酸了,視線也模糊了,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唉~三寶的力量真的是不可限量!

     
皈依儀式結束後,風也停了,走在放生的路上一路上象有開路先鋒一樣走到哪里哪里的天就撥雲見日,風和日麗,放生使天地笑了,太陽笑了;放生能促進社會穩定,世界和平!印光大師在《放生十大功德》中開示說:凡有欲家門清泰,身心康寧,天下太平,人民安樂者,請皆於戒殺放生,吃素念佛中求之,則求無不得矣。

     
我每次放生的感悟都是不同的:在層層進化,衆善友的慈悲心願使我從感謝、感激、感動到感恩直至震憾。很多善友都多次匯款,很少是給自己求安樂;都是爲衆生永離苦。通過和那些動物零距離的接觸,對他們的認知從先看到他們可憐的一生,悲慘的結局到感受到他們真的和人類無二無別;同樣貪生怕死、相戀相依……唯一不同的就是他們被業力所牽墮在畜生道!我原來拜佛、法、僧只是一種形式,現在一想起佛陀來就以淚洗面。如果沒有佛、法、僧三寶,我們也和他們一樣互相宰殺、輪回在六道太可怕了!現在拜三寶真的是五體投地,感恩佛菩薩!感謝一切龍天護法善神!我至誠希望能通過我們的放生喚醒更多的衆生早日覺悟學佛、念佛、成佛!永遠脫離六道輪回。

南無十方佛!南無十方法!南無十方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世界各地的師父、師兄、善友大德您們好!我是海拉爾組織放生狐狸的吉世丹,首先我先向大家簡單的彙報一下我們這裏近期情況: 

自從元旦放生完屠刀下解救出的1,343只狐狸後,又放生了兩次,總共放生狐和貉10,81只,共計人民幣260,140元(這裏包括車雜費和饅頭等一切費用)。值得讚歎的是,這些費用都是善友大德們未經通知陸續匯的款,所以這兩次都沒發預告通知帖子!在放完生以後的日子,我一直努力的度化所有的養殖戶(放生的目的,是願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都能覺悟,皈依三寶,學佛、念佛、發心成佛,離苦得樂,當下自在清涼,無諸疾苦!生靈不遭網捕血塗!)請師父給他們講法講三世因果,給他們結緣光碟和《三世因果經》書及念佛機等(這些法寶是楊柳青青和菩提心師兄寄來的)!

三寶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也因眾生皆有佛性,海拉爾和金河的帶頭養狐的養狐戶很多都覺悟了,同時也皈依了三寶,皈依後更是不可思議地,每次做什麼都打電話問我犯不犯戒,現在跟我們一樣也主動花錢請《大悲咒》的光碟給沒皈依的養殖戶結緣,還供養師父!~每次我組織當地放生魚等小動物時,他們也跟著捐錢參加放生!

全國最大的養狐基地金河的養狐帶頭人韓冰,他是金河林業局的局長。為了發展當地的經濟,帶領當地群眾8年擴大發展養狐業,現已達到全國最大的養狐規模!金河是高寒地帶,沒法種植,過去又沒聽聞到佛法,只能隨著世間法走了。由於放生狐狸的因緣,他們才有幸跟三寶結上了緣。他也是很有善根和悟性的人,他和他的妻子很後悔幹上了養狐業,一再說不知是什麼緣分讓他們走上了這條路。這次我請去兩個師父給養殖戶們講法,他的妻子也皈依了三寶,我想在三寶的加持下,她們不久的將來一定會破迷開悟走上菩提路的!

還有,就是中國佛教協會已經初步決定投資2億元,把印度的佛教八大聖地複製建在海拉爾地區!中國佛教秘書長已經來考察了,投資商也來了,如果能實現建成的話,這一定是跟廣大師兄們支持放生狐狸是分不開的,這裏的歷代眾生都會感恩您們的!因為海拉爾地區,從文化大革命至今一直都沒有寺院,近十年來先後有過很多大德為建寺院的事來過,由於各種違緣,都沒結果。自從2006年放生狐狸後,2007年政府就給批了21-----1個密宗廟、1個顯宗廟、1個佛舍利塔!現在11塔已經各建成了一半,預計89月份完工開光! 

 
  前幾天我請忠佛師父和親泉師父去金河講法,師父給金河的狐狸皈依了三寶,法名叫:護佑!意思讓這些狐和貂護持佛法興盛,師父在返回的路上有感而為那些可憐的狐狸寫了一歌偈:《哭泣的狐》(下詳)。 

 
   目前殺狐取皮的季節又要到了,每年 五月一日 前後,是要殺去年年底留下那批種狐、種貉、種貂。這批種狐、種貂、種貉過了春天受孕期仍不受孕;它們也不會再長了。養殖戶為了節省飼料,就把它們殺掉取皮!還有一部分養殖戶,不想再養了連窩全放!望世界各地的善友大德抓緊發心在屠刀下救生靈,免生靈遭血塗!讓世界多一分祥和,少一分仇恨!救救那些可憐的狐狸吧!

在這春意昂然的季節,讓我們每個三寶弟子都做地藏王菩薩手中的金錫:振開地獄之門!也做地藏菩薩掌上的明珠:光攝大千世界/為閻浮提苦眾生救急於水火,普度每個有情,不放棄任何一個生靈!讓它們也能分享到一份春天的氣息與快樂!師兄們讓我們珍惜每一次發菩提心的機會吧~!讓我們攜起手來用慈悲心打造出現世的極樂~無苦的娑婆~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忠佛師父在從金河返回的路上痛感寫出的一首歌偈:《哭泣的狐》!

神淒靈哭,屠刀飛舞。
我是血塗中,那只哭泣的狐。
好似過河的卒,早已沒了退路。
只能在對岸哭,你瞬間的光顧,
我卻感受到了你慈悲的溫度。

皈依佛 正覺的大路,
皈依法 破迷開霧。
皈依僧 慈悲的佑護!

我是你懷裏的花束,你是我溫暖的屋。
生命如此短促,努力把你記住。
他世若能相逢,好讓我認得出,
覺悟的路!

屠刀解身,血飛肉舞。
我是血塗中,那只哭泣的狐!
你似溫暖的燭,照亮了我的路。
是非變的模糊,愛恨變的庸俗。
生死如此孤獨, 去留如此倉促。

皈依佛 正覺的大路
皈依法 破迷開霧
歸依僧 慈悲的佑護!

我是你懷裏的花束,你是我溫暖的屋。
生命如此短促,努力把你記住。
他世若能相逢,好讓我認得出,
覺悟的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951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