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亦有靈 勸君莫吃肉
2013/11/16 18:28:35瀏覽71|回應0|推薦0

 

   動物亦有靈 勸君莫吃肉

 

 

今年春節前兩天,忽然間很想吃肉,本來有幾個月全素了,心裡感覺很是難過。為了抵抗葷腥的誘惑,我去母親那裡又看了【為什麼不能吃它們】光盤七【鵝肝醬是怎麼來的】,裏面把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欲,對動物做下的種種殘酷行為一一再現:為了得到比正常體積大很多倍的鵝肝,養殖場的工人用高壓插管從鵝嘴直接插入鵝的食道,壓入遠遠超過鵝所需要的食物,肝臟因超負荷工作體積異常增大,鵝的食道也因為一天三次反復插管早早潰爛,以至於喝的水都會從潰爛處變成血水流出來~

 

牛是最友善最勤勞的動物,從出生就開始幫人類耕作、產奶等無私付出,到最後人們還是把屠刀伸向了它們,屠宰前它們流著淚溫順地被捆住四肢,抬到一個類似於水溝的地方,屠刀在瞬間割開了它們的喉嚨甚至脖頸,鮮血像噴泉般湧出,在地溝裡淌成血河,在幾分鐘後,它們還沒斷氣時就被懸掛起來,忍受活活剝皮的痛苦,有的在牛皮剝完之後還要掙扎很久才能死去……


看完光盤之後,我對肉食的貪欲蕩然無存,只有對這些慘遭塗炭的生靈深深的同情與悲憫。當晚我在誦完地藏經後,把功德回向給了它們,希望它們能得到地藏王菩薩的慈悲救拔,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就在這一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最初是一條大蟒,對深懷恐懼的我表示出特別的友好和眷戀,後來又夢到一群雞被人們宰殺,我忍不住抱起一只,沒想到這只雞竟然聽話地偎依在我的懷裡,我開始避開人群往山裡跑,希望能放它一條活路,不知為什麼,在我放了它之後,竟然變成兩個人向我致謝……

 

醒來之後,我想:這兩個生靈應該是得到地藏王菩薩的救拔,脫離畜生道投生到了人道,願它們不離聖道,精勤修行,不辜負地藏菩薩的慈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9497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