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來的一條大黃狗~
2013/11/16 14:58:53瀏覽105|回應0|推薦0

 

 

 

我家來的一條大黃狗~

 

 

我家爺爺是在1948-47年間被國民黨殺害的共產黨員(後為烈士),至今不知道屍骨在何方。


1979
年或者更早點時候,我家都自來一個黃色的狗,不是我們家養的都是人家養的狗然後自然跑到我們家,我們趕都不走的的,我們老家人說是自來狗,我記憶中我們家來了好多次這樣的狗了。


1979年我讀高一的時候,來的這個個黃狗(每次來都是黃色)很快就和我們家混熟了,此狗長得乖巧伶俐,聰明通人性。而且剽悍,強壯,長得有120厘米 多身長,高大約70厘米 啊。黃色的毛,很漂亮,很整齊。眼睛有神,對熟人很友善,對惡意的人不漏聲色的。黃狗很快就成了村中所有狗的狗王,連我們村屠夫養的大狗都不敢走過我們家門,可見狗是如此之猛。

這個狗十分通人性,是這樣,我和我弟弟讀大學之後的82-908年時間,我們每次回家,我爸爸從來不聲張(當時沒有電話沒有手機,都是快考試前寫個信回家告訴父母大約什麼時候到家),但是那狗它都知道我們要回家,大老遠從家裡一個跑到我們下車的汽車站(大約7公里)迎接我們,一路晃著尾巴護送我們回家。臨到家時,他加快腳步先衝到家 ,對我爸媽又是碰身體又是舔手,就是告訴我爸爸我們回家了。我們全家一直當他它是家庭成員,早上我們給他吃新的飯菜,中午一餐,晚上我們吃什麼就倒一份給他專用的大碗。家裡有葷菜也把他當孩子一樣給一份。(當時吃葷是以為是對他,都給他留的,他就愛吃粥和米飯加菜湯混合的食物),有時候很會撒嬌,我們手中拿著番薯芋艿吃,他會一直纏著我們要給他,吃哪怕給他一小口他都很滿足的搖起尾巴。

阿黃狗一般它白天它沒有什麼事,都睡在草窩裡,晚上一直很清醒的,幫我們看家,抓老鼠什麼,但是每次抓老鼠都不殺死老鼠,就是把老鼠用嘴巴刁出來後就放在院子中央。1981年後,村裡分田到戶,我們都種水稻,夏收,秋收的時候都是把稻谷放在曬場裡,我們的那個狗每天晚上都來回於家和曬場之間,看家看稻谷。

真是很通人性。


1985
年秋天,我爸爸和我媽媽要到省城去會我伯伯,臨走前幾天對他說,阿黃,你在家看家,舅舅會來陪你的。
不料,第二天他就跑到舅舅家(4公里之外),舅舅看見了我們家的狗,馬上知道家裡有事,就跟著他來到我們家,我爸爸媽媽覺得奇怪,正要找舅舅, 舅舅他就來,就問誰告訴我們要找你啊,舅舅說是阿黃狗告訴他的。


鄉下的狗,特別是雄狗都有野交歷史,我們家的狗從來不去沾女色母狗,春天的時候正式狗的發情期,白天黃狗偶爾在院子裡轉悠,有時跟我父母上地幹活,它就端立在田邊地頭,從不熱惹是生非,晚上依然是守在家門,睜開著他綠幽的眼睛,聆聽一切發生的聲音隨時要待命的樣子。1986年,我大學實習了,做論文之前,寒假開始在家一直住3月上旬,我晚上探訪老師,騎著單車,黃狗一直在我前面給我開路。老了老師家,他就坐在我身邊,很溫順的坐著聽我們在聊天,老師看見那麼威猛但是又極其溫順的狗,很喜歡,在碗櫃裡拿出塊臘肉給他吃。 這個狗在我們家一共生活了12年頭,11年整。

直到1990年 ,清明節前一天,半夜他在外面"巡邏"時,被村中那些三流子用鳥槍打了,他奄奄一息的爬到家中,因為阿黃狗從來不吃外面的的東西,我爸爸斷定不是中毒,看他身上都有血,撥開毛一看,都是一個個洞,就是用很細的鐵砂做子彈頭的炮,我們叫沙炮。可能槍口對得很近,狗毛上都留有火藥粉黑墨粉,已經不可救了,狗看見我爸媽,就開始一直流淚直到斷氣。我大學已經畢業在外地工作了,聽到這個消息禁不住流下眼淚。我弟弟直到他畢業後(90年的710日 才知道黃狗去世的消息 ),也哭起來。我小弟弟那時讀初三,知道之後兩天不怎麼吃飯。因為我們一直把他當做自己家孩子就是我們兄弟親人一樣。


[

](我自己評論下:誰打死我們家大狗,後來明確知道了,這個槍手是我們家遠房本家,不久在順德因偷竊人家電機,被公安抓去拘留過,又後來吸毒賭博原因家庭過得很悲慘,老婆又離開他而去,殺生不好啊。)


從現在看 ,這個狗就是我家爺爺投胎回來的狗。因為從相貌和性格特征到他的一生的光輝歷程都是和我爺爺一樣的,我爺爺是村中富家,後來賣地救黨,支持共產黨政府,加入了共產黨,並成為村長,帶領大伙“幹革命

可能我爺爺前幾輩子都有什麼業障,所以幾次都是被人殺害至死.

這樣相貌極像而且性格很類似的自來狗已經在我們家發生了好多次, 我小時候大約是1968年,有過一只一摸一樣的狗,在我們家住了3年多,這個狗在1971年春天發狂犬病,因羞見於家人,自己跑了,流落隔壁村被人打死了。所以我都覺得我爺爺是個罪業深重的人,幾次都是畜生道。

阿彌陀佛啊。

我要多多念佛回向給他,希望我爺爺得到功德,離開三惡道。

阿彌陀佛。

後記: 我父母在這個狗到我們家來的頭幾天都是把它送他出家門的,但是每天早上開門的時候,小黃狗都坐在我們大門口邊上,一連幾天,都反復,後來我父母就喂了它,慢慢就熟悉了我們家。在一個多月後,我們同村的二嬸到我們家看見這個小狗,一眼認出這個小狗就是他們家一個月前母狗生的小狗中之一,他們生下來之後就對他孩子說,要送一個小狗給我們家養,因為我們家在村邊,二嬸的兒子是我父母的乾兒子,誰也想不到,這個小狗自己跑過來的,這就神奇之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949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