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生實踐 斷惡修善 改變命運
2013/11/16 14:51:02瀏覽135|回應0|推薦0

 

 

   放生實踐 斷惡修善 改變命運

 

 

       作者:emtf師兄    轉自中華放生聯盟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有真幹過才能得出結論,下面我講講自己放生的經歷。也是我實踐體證佛法的開始。

 

  我生在一個邊遠的窮山區裡,家裡很窮。那年頭到處都窮。要想吃點肉之類的是很難的。由於父親對打獵很有一套,每天都總有收獲,這樣很多眾生都沒屠殺了。我也在這樣的日子當中一天天長大了。物以類聚,相同習氣的人總是會聚在一起,我也是生來殺生的習慣。七八歲時左右很愛和幾個小伙們做游戲,打鬧,沒事總是想著鬼點子去水淹螞蟻窩、火燒螞蜢,石子打鳥、下水拿魚,好像沒有不敢做的,造了無邊的殺業。這樣沒有發生什麼事就渡過了10來個春秋,後來一次去鄉裡看電影時不小心跌到一個大溝裡,把手給折了,發了幾天熱後,熱退後,膝蓋上就長了一個小包,一直都沒好,現在膝上是很多紅包,沒法治,現在的醫學都是無法治好的,診斷是扁平苔藓,這個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總是在精神上很折磨人。

 

  這種病很折磨人,特別是能影響人的心理,由於這種皮膚病,心理很自卑,打球,洗澡總怕被別人看到,也不喜歡參加什麼活動,慢慢性格也孤僻了。工作後,也沒有接觸佛法,總覺得很自卑,身體也不太好,老生病,一不小心就著涼感冒,小病很多,幸運的是沒有生啥大病。可是,無所事事的我又慢慢迷戀上了一種賭博撲克機,剛開始我只是玩玩,慢慢完全就是一個賭字,這以後錢是成千上萬的輸,只到包裡沒有一分錢才會離去,輸完後罵自己、罵老板、罵撲克機,發誓再玩就讓車撞死,可是過一段時間後,有錢又去了,比吸毒都還可怕,吸毒都吸不完這麼多的錢。為了戒賭,我開始學上網玩游戲,很可惜還是沒能接觸到佛法,殺業總是讓我接惡緣,結果又染上了吸煙,一天二包煙,熬夜打游戲,又上黃色網站,還染上了手淫的惡習。這樣撲克機還是會去玩,沒二年的時間,女朋友和我分手了,房子也讓我輸了,更慘的是又得了前列腺炎。我感覺我已走到了人生的盡頭了,下面就是萬丈深淵。生活已經沒有意義了。不明白這人來在這世上到底是為了什麼。也不明白為什麼這裡面的人為是我,苦惱與絕望。

 

  光明的太陽總是會升起的。我想這大概就是我的最後的機會吧。由於工作,我被安排去外地出差,大概一個月,記得那天到吃過飯後,和幾個同事就去玩了一圈就回旅店睡覺了,不一會就睡著了。大概到了半夜吧忽覺得很害怕,心不停地跳,也不知道是什麼,心裡出現了莫名的恐怖,像是從哪掉下來一樣,阿彌陀佛......我不停地念著,我清楚地記得我醒來時心跳得咚咚的,心裡卻很清楚地念著佛號,以前我不知道啥佛號,更別說佛菩薩是什麼人,為什麼我為念這個佛號呢,我帶著不安睡著了。第二天我們就出發去辦事了,那地方真險,只容得下兩車過,下面就是一個黑呼呼的海,咚的一聲,車子遇到一個大坑,差點滑出路邊,好險,我和幾個同事都嚇壞了,幸好沒啥事。那天我是晃晃惚惚。

 

     這次經歷,帶著疑惑我回到家裡打開了電腦,開始檢找這個佛號的意義,也開始了我的學佛經歷。我這個很貪也很癡,就像愛做游戲殺生、玩賭博機、上網玩游戲看黃色網站犯手淫一樣,只要是佛經我都看,剛開始也看不太懂,很多名詞,於是就看白話的,地藏經、楞嚴、法華、華嚴、楞伽等,管它懂不懂,這樣大概過了一年多,收獲不大,但還是多多少少對佛法有一些了解,也清楚明白以前的那些災難都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來了,生病的原因大多都是殺生所致。有時也看一些大德們的講義,還是一知半解的,一直都找不到門在哪。這時才知道自己業障很重。

 

      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了淨空老法師的地藏經講義,裡面提到了應機學法,我這時才似有點醒悟。應機啊,於是我把地藏經中適合我修學的方法都列了出來,經中提到的善男子等我是達不到的,於是就找了些對罪苦眾生說的因緣果報,其中有一條經中這樣說的:“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諸下賤等人,或奴或婢,乃至諸不自由之人,覺知宿業,要懺悔者。志心瞻禮地藏菩薩形像,乃至一七日中,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如是等人,盡此報後,千萬生中,常生尊貴,更不經三惡道苦。我覺得很契機,很對我這種殺盜淫很重的罪人來修學.

 

       於是我開始求證,從早起來,除了辦事,辦完就念,很至誠的念。念了有大概三天,第四天晚上晚上睡著了就迷迷糊糊的感覺有幾個人來到我的身邊,我半睡半醒地說:“你們來了”,其中有一人就說:“別說話”,用一個東西沒看清,一下就把我的臉劃開了,臉皮翻了過來,沒覺得疼(在夢中),我還擔心疼呢。那人從旁邊拿起一根草往裡塞,完了還撒了一把鹽。完後,我就看到了地藏菩薩從上面降了下來,有個十幾秒鐘,之後就醒了,真是忘不了,後來一年後我在一個網站上的佛菩薩像就看到了一個一樣的,和敦煌壁畫上的那個一樣啊,現在才明白那幾個人就是四天王護法的與地藏菩薩來為自己消除業障。到這時我才相信經中所說的是真的。

 

  然而我是很癡的,就像現在看佛經、放生一樣,三天不放生,心裡就不踏實,玩賭博撲克機我也很癡,什麼打游戲、黃色網站、手淫,吸煙喝酒都能戒,唯有這個撲克機真是把我難住了。(後來念佛後才知道這佛號利害,撲克機也能降住的)。好幾次佛菩薩在夢中為我消除業障,還提醒我這撲克機是我最大的債主,可是我還沒能管住自己,像奴隸一樣地服從它。這也給我帶了災難。記得放生開始念佛放生後,生活很平靜,病也很少生了,特別夢裡很吉祥,以前可不是這樣的,老夢到一些蜘蛛,蛇等的東西,之後第二天我不是生病,就是失財,還有工作上也不順利,老犯口舌等不如意的事。可時間一長,老毛病又犯了,心想:“殺生我不犯了,女色我也不染了,玩點賭博游戲不怕吧,再說羸了可以多放點生命吧。不會有罪過吧。”帶著這種錯誤的想法我又走上了老路。那段時間我手氣不錯,總是可以蠃到錢,可是蠃了還想再蠃,結果又輸了,每次要輸完時我心裡都很生氣,心裡就嗔怪佛菩薩:“這點事都不能如願,如何渡人呢?有時罵佛菩薩無用之類的話”(現在想想很後悔,無明又來了)。結果真的又蠃了回來,好幾次都這樣,這種事發生了有好幾次了,最後一次是我玩回來就睡著了。迷迷糊糊地聽見有個人的聲音說我要鑽進你的耳朵裡,直到永遠。第二天我又去玩結果錢全輸完了。

 

     很是苦惱。當天晚上又夢見一個什麼東西糊在我身上吸食我的血,我嚇壞了,如何弄都弄不脫,正好有架直升機(因是在夢中)飛來,把我載到一個大佛面前,我大叫救我,後來才知道那是彌勒菩薩,還記得當時他對我責罵道:“你這小子,這是最後一次了,你好自為之吧”。一揮手就把我身的那東西弄走了。狗改不了吃屎毛病,後來我還是去玩了。之後就是耳鳴來了,前列腺炎又發了,這些都沒好,痣瘡又發了,肛門旁邊還出了個泡,肛漏。沒法子。忘了佛菩薩的教誨,我知道這是罪有應得。只好住院開刀治療了。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一刀,疼得我直念觀世音菩薩。半個月我不知道我是如何過來的。這次病疼讓我對生命又多了一些認識,為何大悲,同體名大悲,一樣的疼通,一刀在我的身上是如此的疼,何況對別的生命火燒,水淹,殺生不能不戒啊。賭博會讓你結惡緣讓你的債主得到機會來報復你,貪戀女色讓你精氣完了,你就墮落了。這些都是你以前的債主伺機等待機會來讓你受報。唯有斷緣才能真真遠離苦報。

 

  病好後,我也很迷惑,經我也讀了,佛號也念了,齋我也吃了,生我也放了。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沒能逃過這些劫難。雖然我知道佛菩薩肯定幫了我,可我還是有很多疑惑。有感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我還是決心斷賭,吃素,每日堅持放生十元,戒殺戒淫,斷煙酒等。這不吃肉還是很難的,特別是要面對別人奇怪的提問:“為什麼不吃肉時”,真是沒法。可想想生病住院日子不好過啊,也能撐得過來。當你決心斷緣時,那些個冤親債主是很著急的,他們是會用一切手段來破壞你的。行持半把年後我很有體會,你不吃肉時,他就會使一些人來障你吃會缺營養的,對身體不好,這些生來就是給人吃的,當你遠離女色時,他就會讓人來辱你,你不會有病吧等之類的。當你決心信念更足時,你一放生或一做善事時,就會有人來障你,提高價格,或者看見你放生說不如給他做下酒菜吃等等,當這些來時我很清楚他們在作啥,就像法華楞嚴中說的這些冤親債主看見你就要從他們的世界中離開,再也沒有機會報復你時,他們就會到處派人找你麻煩,目的是讓你退失信心,好回去他們才有機會報復你。真是不能掉以輕心。

 

  一段時間的放生念佛,戒殺吃素後這些都會平息的,之後我的放生心願也大了起來,記得有一次我放生三千多元,當天夜裡就夢見地藏王菩薩,我頂禮,就聽見我鼻子裡有許多的東西像馬蜂一樣的東西說:“我們要出來了”,之後不知飛出多少來,還有人從下面把像蜈蚣一樣的蟲子拿了出來,那人說:“我看你身上已經沒有蟲子了”。過後的日子,身體安康,我明白這是佛菩薩的加持,為我消除業障,消除與冤親債主的業債。他們願意與你和解,你的病就會好的。但還要是清楚地認識到,還有許多的債主你能沒讓他感動,他不願意和解,還在等機會,看你的行為了。所以必須精進行持,認準一個方向,戒殺放生,吃素念佛,永遠都不要回頭,終有一天債會還完的。

 

  願所有與我有一樣遭遇的朋友看了後都能以此為戒,戒殺盜淫,念佛吃素,遠離諸苦,斬斷無明。願所有眾生同生極樂國!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949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