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山思過崖放生文 2-2
2013/11/16 14:37:23瀏覽94|回應0|推薦0

 

 

 

華山思過崖放生文 2-2

 

 


      這些天我徘徊在生死的邊緣 

 


    周六晚上正在四樓大殿打佛七繞佛,聽到下面喊我們立刻全部下去集合.我們全部下去上車,我都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也不去管他是到哪裡去,就閉眼靜聽車上放的佛號,只覺得車上的人,都非常著急,有人說:"要上就快上,不上就關門開車了."


    車開了時間不長,到了,大家全部下車,都急著往一個方向跑.到了一個農民房子,大家都在給一個剛斷氣的人念佛,我們到了,就全部跪著念佛.我已經是第二次接觸這個場面了.我們只要一動念頭,就是淚流滿面,助念不需要眼淚,我們嘴念耳聽,每聽到自己念的第一個"",就煩惱念頭全部消失殆盡.


    我經常感慨,自己已經34歲了,該為佛門做些事情了.但是空發感慨,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佛菩薩冥熏安排,我很快以非常難得的因緣來到念佛堂.大概我雖然沒有在佛前跪拜真誠發願,但是心裡真誠的想過幾次---要為眾生做些事情,佛菩薩就安排我來助念,我後來在不斷的了解,才知道助念是幫人成佛,實在是為眾生做的最干脆,最大利益,最關鍵的事情,我深感佛菩薩的安排不可思議,每每想到,感激涕零.


    念佛堂以助念為主,念佛放生為輔助.這裡的人對於往生助念信心十足,到了這裡的人無不感覺極樂世界就在眼前.往生極樂世界容易之極.


    我來這裡以後,曾經參與了三個助念,但是助念中的一些疑問我並不曾排除,一些邪見也在困繞我.好在我經常放生,略有善根,來到這裡學習助念,我不止一次的想,如果西方三聖慈悲,讓我親眼看到接引,我就把自己的一生獻給助念,幫助病人和亡者.


    從下午5點半,我跪念大約1個多小時,又坐念,去掉吃飯和小睡,幾乎一直念到次日中午,也不洗澡,也不刷牙.但是卻一點也不累,極其奇怪.以前我在廣州助念,都是困的半死,稀裡糊塗的聽人說,回家,就收拾回家.也不知道往生了沒有.這次念這麼久沒有累,是否是往生的跡象?


    當天晚上還有一奇,師傅來到亡者面前,堅定的告訴他:"阿彌陀佛就在你的面前!!!"我們都被師父的口氣所震驚,都完全相信,阿彌陀佛已經來接引,都大聲快速的念佛.師父試探亡者,覺得神識還沒有出來,就運掌引導.突然師父猛一跺腳,剎那間滿屋子的花香(師父在頭12個小時不點香,一個原因是時間緊迫,沒有時間弄這些,另外也是判斷香味來源,從而知道是否往生),而後有一居士看到亡者坐蓮花而去,還有2分鐘,當時第一組的人全部看到時空變換,他們當時已經不是處於我們這個世界的時空之中.我一直想看到這些,可偏偏當時離開一會沒看到,因為我個人疑問太多,怎能感佛示現瑞象啊.


    而後師父用手去試探頭頂,試探以後回頭對我們微笑點頭.我們大喜,知道這是師父已經確認往生了.都開始大聲的念佛,歡喜自信的念佛,什麼疲憊勞累統統忘記.


    半夜12,有人在門口給師父擺上茶,師父和我們換班出來的一起喝茶.師傅對我們說:"這個成功了,一定往生."而後師父告訴我們,念佛今天起的有點低,以後至少要用中音以上.


    這個亡者叫"吳彩珠",因為他婆婆在念佛堂刷碗,所以才有這個機緣得到助念.可見服務大眾的功德全家都可受到恩惠.淨空法師也說過:"古來各個道場的最有福分的人甚至大菩薩,很多都在做掃地,刷碗,種地,火工這樣的活."要知道這些活一般的修行人不大肯做,而正是忍人所不能忍,行人做難行,才是奇功偉業.不可小看.放生也是如此,助念也是如此,少有人做,其實其中的大功德也少有人知.


   吳彩珠41歲死亡,得的是胃癌.我參加助念一共三個,一個是33,患鼻咽癌,還有一個是這個胃癌,還有一個老太太,具體什麼病就不清楚.總之三個人有兩個是年輕的.孤墳多是少年人啊.到老才學佛根本就是一種邪見,沒有人可以承諾一定讓你健康到老,並且得到善終.


    吳彩珠平生不念佛,臨死發現念佛能減少疼痛,開始念佛,死前曾經多次大放生,並且數次有我們為其頌經.這讓她死的時候相對業障少了太多太多,佛也方便接引.而上次助念的33,患鼻咽癌的劉先生,因為他老婆大量殺生白蟻,造成他在他老婆殺白蟻當天就鼻子出血,晚上就死了.在死以後助念頗多困難,本來這個人念佛三年,死的時候也是慕名找到念佛堂,天天主動拜佛,並寫好遺書,但是因他老婆殺生,造成助念困難重重.師父馬上讓他老婆大放生.最後也成功了,並燒出了捨利子.已經制成光碟.這個劉先生的往生確實非常傳奇,頗多曲折,有空我再寫.


    有一個黃師兄,珠海人,<無量壽經>3000多遍,來到師父這個,拜師父,准備學習三年,回珠海利益眾生,師父多次考驗他,曾經只留他一個人,服務病危患者15.平時至少兩三個人做這個事情的.這也是師父慈悲,因為照顧病苦患者是為八福之首,功德難以思議.佛堂的特色是服務病患,提前做足工作.派自己人守侯.
   
我們在確定往生以後又念了大約24小時,為亡者增高品位,增高品位的目的是早度眾生,刻不容緩.


    最近我老婆要生了,我面對亡者助念的時候,還有時候想到老婆肚皮裡的孩子,想著生生死死的邊緣,我都要照顧。這有沒有一點象主命鬼王,呵呵。孩子沒有出生,我們已經為他跪讀《地藏經》85遍,還打了兩個佛七,放生更是無數。我天天功德回向孩子做佛門大護法。師父說這個孩子有大福分。
   
出生的時候,要念觀音菩薩,生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念觀音可以轉命。非常關鍵。切切不可忽視。如果在懷孕的時候給孩子修大功德,可以修到讓報怨的孩子離開,出現奪胎。有福分的神識來投胎,趕走前面的神識。這樣的孩子多知道一些宿命,因為沒有胎獄。


    阿彌陀佛


興寧佛協放生組成立第一天放狗


     有放生小組組長問我:替別人放生的功德大不大?”  我問他:替別人殺豬的罪過大不大?


    如果你大力的做布施,同時卻有人懷疑誹謗你,那你有福了。無量罪業一時消滅。 接受匯款,替別人放生,就是這樣的事情。不過等到自己做起來,確實比想像還要難許多。


    興寧佛協放生組今天觀音出家日成立前一天。我們就已經預定了700斤泥鳅和300斤錦鯉,可實際只買到100斤錦鯉。我們主張預定,這次預定,消滅了一個小型鯉魚魚塘。泥鳅是從廣州來的,比廣州價格高了一元。這些動物只有兩條路可走,要麼被殺,要麼被救。你不預定,他們在魚塘裡等著被吃他們的飯店預定了。飯店可預定,為什麼放生不能預定。


    祖師所說的不可預定,是當時水產尚豐足,預定則去馬上捕撈,輕鬆的很。於是不要預定可避免捕撈。但現在大量捕殺,而且全部是養殖,已經沒有臨時可以捕到這種事情,預定和不預定已經沒有區別。


    放養殖動物是完全一樣的,現在魚類少有野生動物可放。我多年來放的泥鳅估計95%以上是養殖的,感應同樣殊勝。


    又買了360斤田螺。每斤大約200條命,這樣就有70000條命,泥鳅我們曾經稱過,中型的是一斤62條,700斤大約40000條。這樣稱量數目,是增大信心和歡喜心。《地藏經》讓我們在親屬臨終前,告訴他,你已經給他做了大布施,讓他信自己有福,也是這個道理。


    因為本來決定全部放泥鳅,搞到現在,鯉魚和泥鳅一共才用了7000,還有4000,就決定上街,看到什麼就買什麼。


    首先看到了有胳膊那麼粗的鳝魚,40斤,全部買下了,700。又看到大雁,已經很少見,但是已經不能飛,難以放生。龍西寺的袁主任答應放在他們寺院養著,有居士來看到是放生的,也能增加歡喜心。於是400元一只買下。


    興寧有人吃剛生的小狗,我們看到了5只小狗,已經兩個多月左右,在籠子裡,論斤賣,一斤7元。他們沒有200元一只的小寵物狗那麼幸運。而旁邊一地鮮血,有狗頭羊頭,還有一些活的大狗和活羊,還有雞,一個人正在忙著大肆屠殺。我們喊住他把5隻小狗買下,他說:還有,你還要不要。我說要了,他又去裡面抓出5隻,他是用鐵鉗子抓出來的,小狗驚慌的嗷嗷大叫,有只小狗掉到地上,他踢著狗往前走。狗被踢得慘叫不止,我給他喝止了。我老婆實在看不下去了,罵他說:你們真是喪盡天良,心狠手辣。你要是再殺我們就殺了你。我老婆經常是這樣的,要麼不進市場,進了就和賣動物的吵架。還好這個屠夫忍辱修的不錯,居然一聲也不出。


    狗買回來了,又看到了一只野豬,索性一起買下,用了387。既然水陸都到齊了,就又買了1000元的鳥,麻雀和金絲鳥,還有會說話的老鸹,200只。這樣水陸空三軍都有了。

   
狗被暫時放在樓下,自由奔跑,他們非常開心。我們弄了一盆粥,他們象小豬一樣一會就搶光了。我對念佛堂秀梅說:這個狗是觀世音菩薩送我們的禮物。是本次放生的特邀嘉賓。秀梅說:現在已經弄的樓道很臭,屎尿橫流。滿樓梯都是小爪印。什麼時候能送出去呢?”   “既然是觀音菩薩送的,就等觀音菩薩安排吧。


    我放狗,勾起了我的咽喉炎,喉嚨發炎,不能說話。同時還有人抱怨我為什麼買狗。我體會到;一個人在布施的時候,吃苦受累,非常不容易,同時還被別人不理解,真是太好了。


    小狗深夜來到我家三樓這裡,拼命的尖叫,我怕驚到附近鄰居,就趕他們,嚇唬他們。他們怕了,就不叫,但是他們卻睡覺了,他們不喜歡樓下,喜歡我家,我不讓他們進,他們三個睡在門口了。現在狗已經送走,都不在了,我在自責昨天晚上為什麼沒有讓他們進來,眾生本來就苦死了,那麼可憐的一點要求,我為什麼沒忍一下自己的咽喉炎,讓他們高高興興的進來睡覺,卻讓他們在門口睡覺呢。  想想人生,想到哪裡都是苦,都是悔。


面對死亡------藥師誕放生全面記實


    藥師誕放生還沒有正式開始,故事就已經可以寫三天三夜了,我只寫精要的部分吧。


    我一直在打妄想,就是藥師誕能不能放到10000以上,我經常發帖子,也經常看郵箱,或者等手機,看有沒有人發短信來問賬號。可是到現在,已經超過30000,遠遠超過了我的預計。所有妄想都是白打了,進而想想這一生打的所有妄想更是全部在浪費時間和生命,事情的出現就是過去的因成熟了,你的妄想不會改變他。你念佛才是聰明人。生命的意義在於念佛。行善就只知道放生,別的有漏善法我還不能有足夠的智慧判斷是否真的是利益人我,所以還不如做我永遠不悔不疑的放生。祖師也屢屢示現勸化放生,我們也證明了確實好,那還猶豫什麼。做一生一世。我知道,只要你真,佛菩薩會讓你越干越大。本次藥師誕辰還沒有正式開始放生,參與的人就已經得到了遠遠超過上次放生的利益和功德。


    首先是數量超過上次;但是最主要的,是我們提前為往生的老菩薩放生6000元。吳祥招90多歲,我們已經去她家裡跟蹤開導了32天,她跟著我們念佛,我們為他念經,這個過程很慚愧,我只去過四次,還都是當天坐車回來了。主要是其他師兄們做的,他們吃住在吳祥招家裡。攝影師跟蹤拍攝了全部過程。吳祥招家裡非常窮,她一生都非常苦,從早到晚都在地裡干活。我聽過的往生的人,大都是非常苦的,家裡富裕的幾乎沒聽過,只聽過南京龐蘊居士好像是全家都成就,然後把錢都放船上沉到江裡去了。我原來看了他的故事就在想,為什麼他不把錢用來放生,卻要沉到江裡去呢。現在略為理解:念佛成就,他度盡了心內眾生,而我們沒這個本事,就只有心外眾生,借事發心,同時念佛再度心內眾生則無障礙。


    “吳祥招沒有任何病,但是人太老,臨終有點糊塗,絕對不是老年癡呆,就是糊塗了。但是我們32天,天天告訴她念佛,她念的是阿彌陀佛來接我,她一睜眼睛,就給她看阿彌陀佛像。最後她雖然糊塗,不認識家人,卻認識阿彌陀佛像。她臨終時候,佛堂出錢為她放生,左屋助念,右屋放生,太美妙的場景了,我們大家湊了1000元,加上網絡居士匯給我們的放生款取出6000,一共7000,連續兩天放了兩次,為的是讓匯款的全國居士和她廣結法緣。她今天出殡,燒出了捨利子7枚,捨利花無數,大的捨利花非常美麗,如同珊瑚。我明天晚上一起貼出照片和錄像。照片中,她的頭頂出現青光一團;臉帶微笑,身體柔軟,頭頂很燒。是我助念的人裡見過睡相最好的。已經絕對完全可以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為吳祥招助念的這些天裡,念佛堂共用掉10000多資金,用於念佛的幾十人的吃住與及給吳祥招的兒子貼補家用,辦喪事。92歲死,這裡如同過節,貼紅對聯,加上助念成功,大家歡天喜地。


    本次參與放生者,等於和極樂世界的大菩薩已經結下法緣。我曾經問師父,你幫他往生,她什麼時候來幫助你,度你呢。師父說:你幫她往生,她當下就來度你,幫助你。因為極樂世界是無礙法界,往生當下,就得到佛力加披,可以自在度化眾生。甚至你幫她的同時,她就在幫你了。不可思議,無法想像。


    幫助吳祥招放生,增高品位,用了6000元,這樣不但不損害我們的功德,並且功德更加殊勝圓滿。並且藥師誕辰沒到,就買到一條特大鲈鳗,20斤,1500元, 一米 五,有大腿粗,兩只前鳍如同雙耳,已經放進水庫。目前還剩余24000元(可能明天還會到帳一些錢吧)準備明天正式放生。攝像一名,監制一名,採購四名(我和三個本地人)。


    幫助吳祥招放生動物包括:大鲈鳗一只;泥鳅200斤,紅鯉魚10幾條,野生鳝魚幾十斤;大黃鳝30斤;小野山豬一只,水獺一只。野豬和水獺非常凶猛,一直在袋子裡面,放的時候因我在放鳝魚,同修將他帶上山放掉,我一直緣悭一面。錄象師在助念關頭,沒有跟隨出來放生現場,但是拍攝了儀規過程。同時還買了兩只羊,六條狗,兩只羊送給兩家農民居士飼養,有一只母羊懷孕,以後還可以擠奶喝。三只大狗都已經送出。我以前愛吃羊肉,早想放兩只羊,這次終於放了。這兩只羊在我家樓道裡住了半個晚上就被人帶走。記得屠夫拉羊出圈賣我的時候,小羊乖乖的單純的出來了,大羊則寧死不動,幾個人才拽出來。以前還聽我妹妹說羊傻,你殺他同伴他也不怕,現在才知道羊根本不會傻。


    今天訂購了13000元左右的動物,同時明天要早早在5點起床,採購的人要念佛半小時,求佛加持,買到鮮活低廉的物命。5點半掃蕩市場,購買另外11000元的物命,分為三隊購買。做儀規後,出車三台到四台,佛堂有兩台車,還要租 一兩 台,租金佛堂付。經30裡路到江邊租船放生。


    為大家放生過程,我奇怪的連續出現病痛,並且還想過:自從搞這個以來,打了無數妄想,還不如不做這個以前清靜了,自己到底有沒有這個能力做下去,是不是停止。同時深刻感覺到佛菩薩的考驗和加持,對於我個人,連續組織放生,我雖略有悲心,但是確實無此能力。全靠佛協全體同志,我一度還出現了我慢等心態,幸虧今天及時得到調整,今天我拜佛時候哭了兩次,求佛菩薩加持我,我決不退心,一定做到底。人多事情就大,每個人都是圓滿的功德,這是最好的共修。


    昨天和前天,我不再打妄想,一直住在吳祥招家裡念佛,今天早上出殯,結果這兩天居然到了17000元,我們放生組絕對是諸佛護持。想到明天大放生,鳥飛魚跳,我真是激動得不想去睡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949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