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山思過崖放生文集2
2013/11/16 14:32:56瀏覽106|回應0|推薦0

 

 

 

  華山思過崖放生2 

 

    婚姻故事

 

 

    我們有一個心,我們也無法知道他到底是什麼.但是這個心就如同驕傲自負的公主一樣,肆意的折磨你.我們已經感受不到他的折磨,甚至還喜歡被她折磨,我們已經成為"被虐待狂",然後我們找朋友訴苦,或遷怒他人,對別人冷冰冰,這樣轉移自己的痛苦,再去虐待別人.

   
我們預期未來,未來一個一個的成為泡沫;我們回憶過去,過去的甜美和痛苦又讓我們現在的生活顯得那麼沉重;我們的心還喜歡突然煩躁,突然痛苦,突然興奮.對外界環境也是有取有捨.即使是同樣的話,也是喜歡對方這麼說,而不喜歡對方那麼說出來.


    
大家念佛吧.我已經念佛3年半,雖然數量不多,一共也就200萬聲到300萬聲之間,但是越念越感覺能擺脫這個刁蠻公主的糾纏,我懶得計劃太久遠的未來,從不回憶過去;平時的得失越來越不愛計較;細碎的小事情無法讓我掛懷;就這樣簡單起來.這個小公主是一定要把人弄進地獄才罷休的.佛告訴我不要再受這個妄心小公主的擺布,只有佛號.


    
我的婚姻裡面藏著太多警示,我今天說出來,大家受益.


    4
年前我是一個混混.不知道佛是什麼意思.雖然有一個讓人羨慕的工作,但是卻只拿錢不做事情.混日子.平時和一個徒弟在一起,洗澡,按摩,嫖妓,賭博.每天都是這幾個事情.我嫖妓後都馬上就很羞愧,加倍給小姐錢,然後快走,我徒弟嫖妓是經常罵妓女,然後毫無羞愧之心,認為花錢就是應該的,妓女都不是人這樣.後來我徒弟得了性病,叫做淋病.我沒有得,但是我感到害怕,就聽我徒弟的用高錳酸鉀洗,結果濃度過高,腐蝕了,也算一報了.   通過這個事情,我就知道懺悔確實是輕報,懺悔就是心裡的掃帚,隨時掃掉灰塵,天天要有忏悔的心和慚愧的心.
   
    
接下來徒弟的30幾萬消耗光了,無錢出門潇灑,就上網絡找一夜_,每天都找,有時候找到了,就帶到我住的地方,當時我因為落難,一分錢都沒有,住在農村.他有一次找來一個女孩,比較文靜,戴著眼鏡.我對這個女孩很有好感,結果晚上這個女孩就和我徒弟睡覺了.我驚呆了.後來的事情就不說細節了,就是這個女孩成了我的女朋友.本來我是當時寂寞也是想認識她"玩玩",結果她幫助我很多,時間長了,無法離開了.我們一起學了佛,有一天發現有了孩子,就結婚了.   這個事情,告訴我,邪淫得到的眷屬都是不如意的.,我沒有心力去找其他更完美和浪漫的所謂愛情了.


   
因為我們沒有好的開始,所以也一直在對方是否忠誠自己上面爭執,造成不少煩惱,但是後來想開了,這個老婆是安排給我的,她若有外遇,是給我消除以前邪淫業障,也好我還得感謝他,她沒外遇,"也好".這也好,那也好,以後我若出家,肯定就叫"也好"這個法號.呵呵


   
女孩很能布施,也很信佛.這點很好,過去不計較了.女孩嗔心大,對父母也不孝敬,我都認了.她是菩薩來教我學忍辱的.她比我小7,從開始我覺得她什麼也不懂,到後來什麼事情都和她商量.她在我生命中的地位越來越重.他不聽我的,因為我修得不好,但是她聽佛的,看到的祖師大德的理論她信她學.在和父母同住的時候,彼此人多意見多,造成不和睦經常有,但是我從發表自己的意見去影響別人,造成意見多,麻煩多,煩惱多.到後來我退出來,順從別人,不發表意見,小事情聽誰的都可以,久之什麼事情都不大,都聽他們的,這樣,四個人就只有三個有意見,意見不等於矛盾,當有了矛盾以後,我不糾纏進去,而是看准機會就調節開來.這樣我嚴重體會到恆順眾生這個道理做到了,小則維持家庭和睦,大則召喚世界和平.不過難啊,要放棄自己幾分才做得到.
   
   
這個女孩教我太多了,老婆沒有好壞的,好老婆是好,打你罵你的老婆未嘗不是好老婆.只有你的心會欺騙你,讓你煩惱.
有感而發,為什麼一切好事情都不如放生

   
什麼好事情都要做,但是要有重點,因為財力有限,所以最聰明的辦法就是集中力量做最大的善事----放生.

   
最近身邊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具體而深刻的體會到放生是功德利益最大的一個事情,超過做任何世間的好事情.


   
我有一個女同修,她要做生意,准備做化妝品生意,結果買來的化妝品很快就過期了.她認為是自己的福分還不夠,這樣理解確實是對的,因為一個人福分若夠的話,就會正確選擇一個項目,並且不會懷疑的,非常自信的去做,還會遇到貴人相助.我經常看到有人選擇了好項目,可自己打不起精神,或者有好項目,卻沒有人指點,增加了精力和時間,金錢成本.


   
閒話不說,這個女同修開始積極做好事情,先是帶了許多同修個老太太去普陀山拜佛,結果回來以後發現少了兩個人,弄得焦偷爛額,現在還沒有找到人,然後又去捐一些物品,因為是帶動一些人一起捐,有人怕被欺騙.弄出煩惱.好事情做了一堆,卻自己都不大相信會給自己帶來福分.這個同修也放生,但是她沒有把放生做為重點.有點遺憾.


   
為什麼人得了絕症,你去請教佛門高僧,他會第一個告訴你,馬上去放生呢?為什麼歷代以來,祖師對於行善,眾口一詞,誇贊放生功德第一呢?這些都是有深刻的道理的,沒有多年持續不斷放生的人絕對無法體會其中的皮毛,所以還是乖一點,先聽祖師的話去放幾年再看.


   
給一批生命解救,還債.結下善緣,同時給他們念佛,再結法緣.先救其生命,再救其慧命.放生的同時如果一直念佛,則做到了<金剛經>說提的宗要"無相布施".有什麼事情能比這個事情更讓人歡喜,滿足呢?有什麼功德利益能超過這個事情呢?所以歷代以來,放生是福分現前最快的.


   
放生具足三大布施,具足六度.雖然是念佛助行,但其起的作用利益與念佛無二.其利益就我個人體會也可以說個一天一夜.如果佛來說放生利益,當可說無量劫都說不完.我喜歡給要飯人錢,見了就給,少則2,多則一百,廣州要飯的我幾乎給過幾百人.見了就一定給.但是沒有見到自己得到任何福果.而放生以來的福果卻難以勝數.自己清淨的時候都感覺得到身邊附近有財神和福星擁護.家裡人紛紛精進學佛,父親一天念佛20000,妹妹媽媽也念佛;動物托夢求救等事情多次發生,屢見不鮮;煩惱減少,清淨現前; 我不刻意勸別人去放,但能夠聽我的話去放生的人也不下百人,而在我開始學佛,自己還不大去放生的時候,也曾勸人放生,卻幾乎沒有人聽勸.  


   
如果我還有最後一天的生命,可以為眾生做事情,我選擇放生念佛. 放生是解救心外眾生,念佛是解救心內眾生.放生是事,念佛是理.放生是福,念佛是慧,福慧一體,內外無別.放生念佛是一樣的.放生的福分,可以借念佛作為增上緣,讓其快速結果.放生的福分,也可借放生和其他種種布施行為作為增上緣,讓其快速結果.


   
大俠叢飛大哥如果肯把捐助失學兒童的300,拿來100萬放生,我想"大難天須救",一定會過最後那一關.放生是一把一利索,哪怕放一條也是圓滿.不需要其他的復雜後續行為,而助學到最後有的兒童仍需要持續幫助,否則就不圓滿.留下一些遺憾.為什麼高僧號召放生,現在的人和他說起放生,他一定會說:"有那麼多錢不如助學或者做點其他好事情."我們該聽誰的,現代人有慧眼還是高僧有慧眼.我個人錢有限,我也看到了太多事實,我願意把我的錢多用來放生.
   

阿彌陀佛.

  人既重其生。物亦愛其命。放生合天心。放生順佛令。
  放生怨結解。放生罪垢淨。放生免三災。放生離九橫。
  放生壽命長。放生官祿盛。放生無憂惱。放生少疾病。
  放生子孫昌。放生家門慶。放生觀音慈。放生普賢行。
  放生悟無生。放生生死竟。放生與殺生。果報明如鏡。

 

打佛七歸來

 


   
剛參加了一個佛七,去之前,我剛好剛完成一個五天念佛40小時的法會(這還不算佛七,只是寺院搞的一個共修),因為法會後我放生了10幾只蝸牛,所以這個福德因緣讓我得以參加了極其舒勝的居士舉辦的佛七.回來以後幾乎什麼也不想再寫,因為自己已經脫胎換骨,但是論壇的朋友也許永遠沒有機緣參加,所以我說一說.


   
居士個人創辦了一個念佛堂,只做三件事情,念佛,放生,助念.他主持助念300多次,無數的人被他送往極樂世界.曾經在殡儀館助念一夜,念到牆壁都透明了,還曾經在給他爺爺助念的時候,天空灑下銀白色的甘露.還曾經念到極樂世界的鳥飛進屋子裡來,長尾巴,小身子. 念佛堂有個小屋,裡面的錦旗無數,我看都是家屬送來的,寫著"助人西歸"功德無量"這類的話.


   
我個人念佛3年半,書沒少看,頗懂點理.心裡積累了很重的"我慢",也不信會有什麼高人,也參加過一些不大正規的佛七,遇到的也都是一些平庸之流.這次去卻遇到了極大的震撼.


   
念佛是每念3小時以後,6小時,然後再念3小時這樣循環.我覺得休息時間過長,想拼一拼,就念了一個3小時以後沒有休息,因為完全是繞佛,"般舟三昧",這種般舟三昧是和昏沉,散亂兩大魔王做對抗的,為了在臨終有絕對把握.另外,<法滅盡經>裡說,佛法滅的時候,<般舟三昧經><楞嚴經>先滅.可見此繞佛功德之不可思議.


   
當我繞到3個小時以後,我的腿酸痛,腰也巨痛,這個時候把心思放到佛號上,就舒服一些,一想到身體,就想馬上退出.當念到4小時的時候,覺得自己要死了,真的要死了.但是我想:我不會死,這是妄想心在欺騙自己.自己的心欺騙自己,那我也欺騙他.我索性想念死算了,反正這裡人會為我助念的,會給我收屍的.佛號是真心,我的妄心總是搗亂.我明白了兩者完全是你死我活的關系.以前學的祖師的語錄和自己善根發現流出的淚水,佛號和妄想,混在一起,偶爾來個領悟,我就去品位參究一下,念累了,就換著觀想佛光照耀著我,念到4個半小時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堅持不住,後面還有13天呢,不急,我就出來休息以下,去找居士請教,大家都叫他師傅.


   
我說了我的體會以後,居士說:"不用觀想,不用參究,老實念佛,只有佛號,什麼都不用依靠.\'我問,需要不停的想極樂世界嗎?居士說不用,佛號就是極樂世界,真誠念佛就好.至於我的妄想比較多,他勸告我,念三句,喘口氣,再念三句,再喘口氣,再念四句.這樣叫做10念法.<無量壽經>18.而且用這樣的節奏念佛,沒有任何雜念,是印光老人傳下來的,是從天台的數息轉化來的,極其重要,極其重要.以後要一生貫徹.


   
接下來我再去念佛,10念法,果然雜念減少到最低,幾乎沒有雜念.但是因為大家念的慢,10念法需要極其專心才不會斷.我又拼命念了4個多小時,睡覺腿疼的都睡不著.我不求消除業障,我只要去極樂世界.這樣念了7天下來,雜念減少,夢到念佛,睡眠大大減少,飲食減少,明顯卻是消除了大業障.很多人打佛七想來消業障,不急於去極樂世界,這樣反而消除不掉多少業障.


   
我恨不得念死自己的心,感動了佛菩薩.讓我減少了"我慢心".奇怪,從佛堂出來,我就非常謙卑,我猛然領悟,謙卑和恭敬,謹慎都是一回事.一心通百心通,我慢一減,謙卑恭敬就來,再去拜佛,所得利益巨大難信.我發現我慢是很多人都有的,很多初學教訓我,批評我,或者反復給我說很淺的道理,我盡量都笑著接受,我知道考驗開始了.苦行能減輕我慢心,觀察自己的心,把我慢消除在萌芽,用謙卑來對治我慢.我知道學佛是學用心,古大德有恭敬心和菩提心,他們可以自在往生極樂世界,並且他們可以在同樣的放生看經中得到大於我們億萬倍的利益,因為他們恭敬,所以收獲大,因為他們是給眾生做功德,不是給自己,所以功德就大.


   
中途我曾經跪聽了一遍<地藏經>,我跪在水泥地上,以為自己會殘廢,這樣聽很恭敬,我才知道,<地藏經>是跪著讀的,後面的28種誦經利益是給眾生的利益,不是給自己的利益.不要自己去求那28種利益,那就看顛倒了.這就是看<地藏經>的兩大秘訣,為什麼很多同修看很多遍<地藏經>沒有變化,就是這兩個,恭敬心和菩提心.苦行能生恭敬心.


   
中途我還曾看了日本的本願念佛,這基本是邪書,認為有了願望就能去極樂世界,不用修行,也不用如何如何念佛等等.當然說得有理有據.有經證.而我卻看得滿有道理,後來曾映標居士制止了我,他命令我以後兩年內不許雜看,只能看印光大師的書..晚上我自己哭了,我錯了,我太相信自己了,其實我錯了,真的錯了,我以為我有判斷力,我什麼都看,其實這本書已經證明我沒有定力,沒有判斷力.我是貪婪和煩惱的組合體,是個怪獸.我怎麼能信自己呢,我逐漸感覺只有這句佛號可信,可把握,可依靠了.


   

不能信數學,因為宇宙是不可思議的,不能信邏輯,因為片面的空間和時間觀念,不允許非此即彼這樣的簡單盲目推理.不能信自己,因為"未證阿羅漢以前,慎勿信汝意."我們還能有什麼,大藏經又不敢鑽進去,只有這句佛號可以依靠.
   
我知道了要從看祖師的理論,同時修福來增強信心.我知道了持戒一條就和佛相應一分.我知道了去極樂世界其實很容易.今天寫到這裡,下次再續寫,這次兩個佛七打得太舒勝了.

 


放棄電腦


   
前一段時間,我去打了佛七,打佛七間余時間,我找到一個大善知識開示,他讓我三年只看一本書----,《印光文鈔》。


   
他說,電腦會奪走人的精氣神。人的精氣神是念佛用的,是給眾生服務用的,如果久久被電腦耗光,這個人當然一事無成。


    
我有了個印象,然後繼續念佛,念到第14天,突然強烈的自發產生不用電腦了,這個思意識。後來我就想,不用電腦可行嗎,去論壇發貼,可以不發,;QQ也可以不用;學佛的朋友有互相促進的,更多是互相浪費時間造口業的,也都可以中斷交流但是工作,看股票呢?這個放不下。


    
回到家,馬上上網,和久別的朋友聊了幾句。第二天,發現網絡就被攻擊,軟件失去了,QQ被盜了。索性真的不上了。


   

我索性不修電腦了,帶可戶,我只用電話查股票價格,買股票的時候去問操盤的大哥。我一年只做幾只股,這樣足夠了。周五股票大漲,我出來網吧看看股票,發了這個貼,看來我戒電腦的路才開始。

 


   

放生野豬血淚記

 


   

親愛的朋友,請放下雜念和自私來看一看我寫的這個放生野豬的經過。

   
我和師父住在一起,師父助念10年,經驗非常豐富。他每年也放生幾十萬元,都是信徒出資金,他帶領做儀規。前天,一朋友從廣州慕名來找師父,並在昨天准備放生5000元,因為朋友是小女生)知道師父放生是20多人跪著給動物念佛,很殊勝,所以來放。

   
師父安排一個大女生帶她去買動物,因為我聽她們說有人在賣三個野豬,想放掉,所以我也跟過去看看。這個小女生是我的好朋友,她知道師父的德行,所以不管,把錢給大女生決定買什麼,因為她有點臆症,最怕煩惱起來,所以買什麼她就放什麼。 

    
大女生帶我們看野豬,野豬不大,沒家豬大,眼睫毛長又黑,很美麗,比家豬靈活,聰明。防人心強,腿上都留有傷痕。有一只的前腿接近折斷。

   
一只小野豬很機靈,天真,愛動,還不大防備人,任我們靠近。一只斷腿的也懶得動,唯有那個傷輕的大野豬沖我們咆哮。

   
我看得入神,卻聽到大女生說:買那兩個無傷的,腿斷的不買。就要付款。我告訴大女生,他們是被夾子夾回來的,即使是腿斷的,以後對夾子的警覺提高,都不會再被抓.

   
大女生說,這野豬也放到很遠的山區,他們吃番薯,刨山區人家種的番薯,往往會被山區人家抓住吃掉,我們放生主要是度化他人,買多買少一只兩只,不是很要緊.況且這個野豬比較貴,一只大概300,這個錢夠買很多動物,何必救個瘸豬.”

我說起上次,我們放生鯉魚,結果賣家有一半鯉魚,一半草魚混在一起,我們就挑出一條條的鯉魚放掉,結果回來以後放生的四個人,有三個都在一天裡頭疼的厲害.

大女生說,買了瘸豬回去怕師傅不高興罵他.我老婆也在旁邊說:”算了,就放兩個吧.”我告訴老婆:”誰不想活呀,我們放生什麼時候干過這樣的事情,丟下一個不管啊.這個豬我出錢放,不關別人事情.師傅要不高興我負責了.我打車去找取款機了.

打開取款機,看到只有700多了,最近揮霍太多了,老婆懷孕以後,每天我們高級水果都要吃好多,沒事情我們就逛超市.有用沒用的買一堆.發願放8000斤泥鳅才放了750.我取出500准備去買哪個瘸豬了,我一定要救他.我跑了回去,路上我哭了.

一身汗,一臉淚痕,把錢給了大女生,大女生說:”不用了,我們已經買下了.”我說,那就再買些別的東西吧.大女生收下.

賣豬的女老板看到我的樣子說:”你好象哭了,為什麼.”我說:”我把最後的500拿來放生了,心疼錢”.女老板大為贊歎,也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去年我懷孕了,我們這裡人一定要兒子的,女兒不要.後來有人勸我學佛,我學了.但是照B超是女兒,我就打掉了.後來人家告訴我,女兒可以變成兒子.<山西小院>裡面說的<地藏經>可以讓女兒轉成兒子,即使是臨產前七天都可以.我後悔極了.我一直在問:”為什麼不早告訴我.為什麼不早告訴我.”

我也沉浸在故事的痛悔中,也不知道大女生繼續和女老板在說什麼.後來女老板也取出500元說:”我也委托你們幫我放500.我再找個幫手,幫你們放野豬,野豬這個東西脾氣很壞的……”大女生收錢。

賣野生動物的女老婆放生。奇怪,要想感動別人請先感動自己吆。

我們開車把野豬帶到深山,下車後又往上抬很高,豬見到大山,瘋狂起來,拼命咬籠子,還咬到了我,不過還好沒事情。筋疲力盡的時候,正要再抬,忽然看到前面是陡坡了,無力再上,於是把籠口對准山上陡坡打開,其他人退後遠遠,怕豬回頭攻擊。結果開籠,豬哪裡還攻擊人,都飛速上了陡坡,第三只最後是瘸豬出來,也一跳一跳的上陡坡,可他太慢了,前兩個豬都消失在陡坡尖了,他一半都沒上到,他迅速轉進陡坡一邊的草叢,不再繼續上,他是怕被抓回去。正是這個我堅持買的瘸豬的最後一個動作,告訴我------動物和人有個共同點,都貪生怕死。他們有很多求生的智慧。

放生功德回向給父母健康長壽,不進令人討厭的醫院,臨終自在往生極樂世界。

 

放生中的放生

 


   
我幾個月前發願供養1000只蚊子,現在已經供養了30幾只,僅僅才供養30幾只就已經收益非淺。


   
當蚊子來叮我的時候,為他念佛。南方的冬天也有蚊子,不多不少,現在我家裡晚上看印光文鈔的時候,可供養 三兩 只。供養之後的法喜和滿足感無法言說。


   
有一個高僧,無錢放生,經常脫掉上衣,到草叢中供養蚊子。這樣的做法太妙了,不但具足財布施(內財,比外財更難捨);法布施,無畏布施。還具足六度----------布施(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持戒(不殺);忍辱(忍耐如常);精進(這樣念佛較平時念佛更加精進,難捨能捨,難行能行);禅定(在這樣的情況下如如不動,念佛如常);智慧。


   
這樣的做法還具足三福--------孝養父母(蚊子為生生父母);奉事師長(按照佛的教誨做);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不殺放生,不偷布施;不貪能捨;不嗔)。


    

同樣這樣修還具足三學,戒定慧一次完成。等同於 以前佛祖割肉喂鷹。十分值得讚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949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