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一隻混血犬勇救恩人
2013/11/14 17:48:12瀏覽100|回應0|推薦3

 

 

美國一隻混血犬勇救恩人

 

 

    據美國媒體昨天報道,美國紐約州一對81歲的老夫婦7年前收養了一只生病的混血狼犬幼崽,沒想到7年後的一個暴風雪之夜,這對老夫婦被困在了離家數十米的一片絕地中,他們身邊堆滿被暴風雪刮倒的樹木枝條和厚厚積雪。眼見兩人就要被活活凍死時,這條混血狼犬在雪堆中挖出了一條數米長的隧道,然後拖著兩名老主人穿過雪洞,成功將兩人救回家中!

 

  81歲老夫婦被困絕地

 

  據悉,現年81歲的伊芙·福蒂格和諾曼·福蒂格夫婦是美國紐約州奧爾登地區人,伊芙是一名動物保護主義者,曾經在當地大學和動物訓練機構中頻頻講授拯救瀕危動物的課程。大約7年前,他們收養了一只狼和牧羊犬雜交生下的混血幼崽。當時這只兩周大的狼犬生病垂死,正是福蒂格夫婦救活了它。

 

  今年1012日,紐約州突遭百年罕見的暴風雪。當時的美國還沒有入冬,突如其來的暴風雪讓很多人措手不及。而福蒂格夫婦在奧爾登的住宅就在一家森林動物庇護所的附近。他們當晚正在該所照顧一些受傷的動物。

 

  因天氣異常,這對老夫婦決定返回住所。在途中,不料巨大的風暴刮倒了幾棵大樹,恰巧將老兩口堵在了動物庇護所房屋和屋舍之間的一條狹窄小巷裡。福蒂格夫婦被困在樹幹底下的空隙中,周圍的積雪越來越厚。暴風雪中,夫婦倆無計可施。由於年老體衰,他們無法爬過坍塌的大樹樹枝和積雪逃出去。兩人既無法重回動物庇護所,也無法返回至少60米外咫尺天涯般的家中。伊芙回憶說:“當時我對丈夫說:‘我們倆有麻煩了,我們會被凍死在外面!’”

 

  混血犬雪地刨洞救主

 

  在長達幾個小時中,福蒂格夫婦只能在暴風雪中互相擁抱取暖,到晚上930分,氣溫更是急劇下降。這時,他們當年救下的7歲混血狼犬薩娜終於找到了兩名被困的主人。73公斤重的薩娜開始用牙齒和利爪在傾倒的樹幹底下的雪堆上刨洞,最後終於刨出了一條數米長、30多厘米寬隧道薩娜來到被困的福蒂格夫婦身邊,不斷吠叫,似乎要他們跟隨它從隧道離去。

 

  曾經參加過二戰的諾曼卻擔心這個隨時會坍塌,將他們活埋在裡面。然而妻子伊芙知道,這是他們惟一能夠活著離開的機會。伊芙回憶說:“我對諾曼說:‘諾曼,如果你不跟我一起離開,我就會和你離婚。諾曼說:‘離婚?那會給我的家庭帶來醜聞。我說:‘諾曼,我的娘家人全都去世了,我可不在乎!’”

 

  狼犬強行帶主人逃生

 

  晚上1130分,狼犬薩娜一口咬住了伊芙衣服的袖子,將這個40公斤重的老太扔到了自己厚厚的背上。伊芙說:“它想帶我們離開這兒,我對諾曼說:‘現在快抓住我,跟我一起走!諾曼抓住了我的腳,薩娜拖著我們一起進入了黑暗的雪洞中。就這樣薩娜將兩人一起慢慢拖出了數米長的隧道,然後又將他們拖回了家中,當薩娜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將主人救回屋內時,時間已經是凌晨2點。

 

 

混血狼犬薩娜

 

  伊芙回憶說:“諾曼以為我們永遠也不會逃出來的,但薩娜卻將我們從它挖出的隧道中成功救了出來,這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英雄主義的事情。我們打開房門,就癱倒在了地面上。屋中沒有電也沒有暖氣,薩娜就用身體給我們取暖。我們就一直躺在地上,直到消防人員第二天早晨找到了我們。原來,伊芙的鄰居們當天晚上一直無法通過電話聯系上這對老人,於是在早晨打電話報了警。

 

  眾人紛紛索要簽名爪印

 

  當消防人員要求福蒂格夫婦到消防站和另外100名受暴風雪影響的人一起接受庇護時,福蒂格夫婦要求帶薩娜一起離開,伊芙說:“我們說:‘如果不帶走它,我們不會去任何地方。因為是它救了我們。

 

  消防員們看著混血狼犬薩娜挖出的那條救命隧道時,全都驚得目瞪口呆。伊芙說:“他們看著那個隧道說:‘我們從來沒有見到過這種事情。’”當福蒂格夫婦被接到消防站安置後,薩娜始終寸步不離地跟著他們,哪怕主人上廁所時。伊芙說:“薩娜也成了消防員們最寵愛的動物,消防局長說:‘你們被寵物所救的故事,讓筋疲力盡的消防員們看到了新的希望。’”

 

  上周四,勇救主人的薩娜獲得了美國仁慈對待動物公民組織頒發的英雄獎牌,而這一表彰勇敢精神的獎牌通常都是頒發給人類的。

 

  薩娜現在已經成了當地的明星,人們紛紛要求得到它的簽名。伊芙稱,他們幫薩娜在紙上按上自己的爪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947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