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誦大悲咒的感應
2023/02/22 08:37:01瀏覽148|回應0|推薦0

 

誦大悲咒的感應

 

 

    2010年還在北京工作時,一個女同事給我看手相就給我說我有佛緣,但當時我以為是有“佛眼”。直到12年四月在成都工作時,才知道我是有佛緣,並主動願意與結緣的阿姨(易阿姨)一起去德陽的萬佛山去燒香。回成都的路上阿姨聽我說起外婆偏癱在床的事情就建議我為外婆誦大悲咒,讓她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能夠離苦得樂、超生人天。由於外婆從小都非常的疼愛我,而今的我卻不能守在外婆身邊照顧她老人家,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誦大悲咒,祈求觀音菩薩加持了,於是我慢慢的開始學習誦大悲咒,並在今年有了明顯的感應。

 

   第一個感應:記不清是四月還是五月的一天,二舅七點不到就給我打電話說外婆又開始神志不清,胡言亂語,不願意蓋被子,並把鋪在床下的稻草也往外扔,三更半夜的也不睡覺。把二舅折磨得毫無辦法。外婆如此狀況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以前犯病時請當地的一個俗話說的“仙人婆”來劃水以後都能得到好轉和控制。可二舅說這次也劃水了,還是沒有用,仙人婆說是要回家去問問菩薩才知道是怎麼回事或者怎麼辦?聽了我心裡也很著急,心想著現在唯一能求助的就是找易阿姨了。趕緊給阿姨打電話,先是沒有接。後來終於回過來了,可是阿姨說她在萬佛寺參加一位法師圓寂的法會,說回到成都再聯繫我。聽到這,我只能說好。可是外婆現在都已經這樣了,怎麼辦呢?突然想起在萬佛寺齋堂吃齋飯時,聽一位老菩薩說起過,可以跪著誦大悲咒108遍,面前放著可以直接飲用的水,或者誦2749遍(記不太清楚當時的老菩薩是否說的這麼多遍了),像觀音菩薩求大悲水,可以幫助眾生緩解疼痛或者減輕病情等。想到這裡,我就決定下班回家試著自己為外婆求大悲水。我就給二舅打電話讓他在外婆床前放一碗開水,放在那裡就不要動它,等我給她打電話。緊接著我就跪著求觀音菩薩,求觀音菩薩賜予大悲水,能夠幫助外婆恢復神志,減輕痛苦。我知道自己的定力不夠,一次誦不了太多遍大悲咒,我就誦了27遍。誦完以後,就給二舅打電話讓他幫助外婆服下大悲水,好好的趟在床上休息。這時的外婆已經比之前要安靜一些了。當時應該是晚上九點過接近十點的樣子,後來十一點過二舅打電話來說,外婆已經睡著了,很安靜。等二天早上我再打電話過去時,二舅說外婆六點過醒了一次,問她吃東西不,外婆說不吃。現在八點過,表弟已經在為外婆弄吃的了。

 

    第二個感應:這個我記得很清楚,是在我們新店開業的第二天,由於停電又下雨的原因,店裡幾乎沒有客戶,有一個同事住的地方離門店只有幾分鐘的路程。所以,同事們都說去他家吃飯。這位男同事也很熱情,做了很多好吃的,其中一個菜就是水煮魚。我們的經理特別愛吃魚,非常高興,可是很不幸的事也發生在她身上了:被魚刺卡住了。剛開始大家都以為不嚴重,沒有多關心她,就讓她喝湯把刺帶下去。可是她試了日常被魚刺卡住時的所有民間方法(吃綠葉菜、喝湯、大口吃飯、喝醋、咳嗽)都還是沒有用,最後還說好像魚刺很著款在喉嚨裡了一樣,並且開始疼痛,聲音也變沙啞了。就這樣,在擔心中吃完了一頓中午飯。回店裡的路上,經理一路走,一路發愁,說什麼之前有被魚刺卡死的,很是著急。想著我以前也經常被魚刺卡住,幸運的是我都悄悄的把它咳出來了。所以,我也在心裡為她著急,但也只能安慰她了。回到店裡,我試著讓幫念觀音菩薩,但是我不能靜下心來,就讓她自己念。她自己就接了一杯水去到樓上念,一會兒下來刺還是沒能下去。我就不聲不響的去拿了一個紙杯,接了半杯水去到樓上。把事情的原委都給觀音菩薩說了,心來很著急擔心的祈求觀音菩薩賜予大悲水,並誦了七遍大悲咒,同時想像著魚刺自然的就順著大悲水從經理的喉嚨滑下去了。誦完以來,我帶著大悲水來到經理面前讓它喝下。她一邊喝,我一邊默念著觀音菩薩,同時想像著魚刺下滑。喝完後,我就去到店的另一邊,突然聽見經理說:張利,下去了,真的下去了。我趕緊到她的身邊,問:真的下去了呀?她說:真的,我聽到“咚”的一聲,它就下去了。當時的我,還有其他的同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以上的兩件事都是我自己的親生經歷,把它們逐字寫下來,希望能夠為眾生生起或加深對學佛的信心和恭敬心。末學雖然與佛結緣有一年多的時間了,但沒有多少時間靜下心來好好研讀佛法,如果有說的或做的不對的地方,敬請師兄指點改正。

 

弟子照利  雙手合十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佗佛

 

南無阿彌佗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841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