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肉速遭罰—別為你的口腹之欲找理由!
2022/04/08 09:25:34瀏覽129|回應0|推薦0

 

吃肉速遭罰—別為你的口腹之欲找理由!

 

 

    談談本人斷肉的因緣

 

    本是一個無肉不歡的人,尤其喜食雞肉,雞翅等是我的最愛。丈夫現在還在津津樂道的段子是,他與我去吃肯德基,一份全家桶,我吃了將近四分之三,逢人便講,食肉如虎的人,現在怎麼突然就不吃肉了呢?

 

    初發心食素後,貪食的饞蟲總是時不時現前,每堅持食素一段時間後,就會為自己想盡各種理由去吃一次肉,一到腹中饑餓之時,燒烤、吮指雞、雪魚、燉肉就在我念頭裡一個接一個打出來,奈何本人意志不堅,慈悲心不夠,總被貪心打敗,順著貪心幫自己找一些聽上去理所當然的理由:

 

                今天領導請客,怎麼可以不給面子”;

 

                這是香腸,腸子裡都是澱粉,不算肉”;

 

                三淨肉!三淨肉佛陀都許可了的,可以吃”!

 

                “今天是到人家做客,總不能麻煩主人特意為自己準備素食吧,那樣多不禮貌”!

 

    各種理由,層出不窮,最終令我斷肉的,是這幾件事。(在這裡奉勸各位同修,不要為自己的口腹之欲找各種各樣的理由!冥冥之中都有眾生在關照著你,儘快戒殺吃素!利益無窮!至誠奉勸!既然發心,即是有佛緣,你意志不堅,連眾生都瞧不起你,護法神更是離你而去!)

 

    三次增上緣:

 

    一次外出寫生,住在一農家院,當地盛產鱒魚,每到傍晚,店主便架起爐火,將剛剛從池中撈起的鱒魚一一烤來銷售。同院的人都紛紛買魚來吃,我在味覺的掙扎中挺過了5天,每每勸自己,那魚多貴啊(太沒有慈悲心),正好不食。就這樣,挨到了最後一晚,當我在晚飯桌上慶倖自己這次意志堅定,不曾食肉時,店主笑呵呵的端著一盤剛烤好的鱒魚來到我們這桌前,“明天你們就回去啦,這魚是贈給各位的!”,蒼天呐,當時我的心真是掙扎了很久,花錢的不吃,這白送來的美味可怎麼是好哦,轉念一想,反正店主已經烤了,這魚也犧牲了,不吃的話它不是白死了麼(多麼愚蠢的想法,原諒末學的無知),遂拿起筷子大快朵頤起來,飽餐過後,心滿意足,回屋就寢,誰料當晚便被餓鬼壓床(眾生都瞧不起),掙扎了許久也醒不過來,眼睜睜看著同屋的老師睡的酣香,我只能痛苦的後悔自己的貪心決定。

 

    又一次,我週末到男朋友(現在的丈夫)家做客,他父親特意開車到水產市場買回來5只大閘蟹,他媽媽蒸來給我吃,我眼看著螃蟹活生生被拎進鍋裡,我還幫著蓋了蓋子,我心裡想,我給他們念阿彌陀佛,這樣就沒事了,這次不能不吃,人家父親特意為我而買,我怎能不識抬舉!

 

    螃蟹上桌,我猶豫了一下,他媽媽一旁催促,“快吃這只,這只肥!”好吧,我一狠心,這次不能怪我我是迫不得已!捉起一隻螃蟹掀掉蓋子,掰成兩半,好肥的子啊,沾了料塞進嘴裡,果然好香啊,還沒等一口下肚,我的右側頭頂有一個位置突然麻酥酥的,仿佛有什麼東西在往裡面鑽,我用手摸摸,還是麻麻的,持續了很久,當天下午,我的右半個身子仿佛掛上了千斤重物,又酸又痛,從頸椎到腿,無一倖免,大氣也喘不上來,一下午昏昏沉沉的。(後來看一位同修寫他小時候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他看到村裡一個正在殺狗的人將狗打死的一瞬間,便從狗的身上出來一個灰色的看起來恐怖的霧團鑽到了殺狗人的身體裡,殺狗人還渾然不知,現在想想一定是可憐的螃蟹的怨氣)

 

    至此我便斷肉吃素了,雖然不能做到斷腥吃全素,但已經有不可思議的好現象發生在我身上了,有機會末學會一一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還有一事,是我在斷肉之後發生的。時間不多,簡呈如下:

 

    我的單位每到過年前夕,就會定一批豬後座給每位員工,我因為不吃肉,就囑咐將豬後座分給各個親戚,讓他們燉肉吃。之後不久,我就做了一個真實的夢,夢裡面有一個面孔模糊的長髮女子非常兇狠的向我逼近,仿佛要殺了我的樣子,她過來後死死抓住我的右半邊臀部,使勁撕扯,想要把它拽下來似的,我在夢中非常痛苦,驚醒後右臀還酸痛,第一反應就是豬來報仇了,我分了它的後座,她就來。。。。哎好不可憐

 

    奉勸各位一定儘早戒殺吃素,培養對眾生的慈悲心,分享幾段小事與各位,願各位四時吉祥,修行證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313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