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逼出來的【慈光護生園】
2023/01/23 10:06:30瀏覽154|回應0|推薦0

 

被逼出來的【慈光護生園】

 

 

   轉載 放下一身清的博客

 

   若有侵權 請告知刪除

 

慈光護生園成立一周年了,年底了,做個總結,順便跟廣大支持護生園的菩薩們嘮嘮護生園成長中走過的辛酸路.......

 

  註:本文‘恩師’代表自己的承認的修學老師。

 

  本文發願,大家不要學習。

 

  本文感應,大家不要追求。

 

  本文不當話語,大家多多體諒。

 

  本文詳細解釋了播經與播佛號的區別

 

  現在慈光護生園裡的動物已經滿了,已經是最大限度的容納,這一年來,慈光護生園所安置的動物實在不敢用數量估計,太多太多了,在這裡得到佛法利益的動物更是無法計算。狐貉護生園一年裡安置就有7000左右,家禽家畜2000左右,貓狗500左右,鳥類數萬隻,水族類數萬斤…….

 

  護生園裡的這些動物每日有淨空法師講解101集的《地藏經》可以24小時不間斷的聽,對這個播經我還要跟大家彙報一下護生園的感觸。有些同修問我,護生園怎麼不播佛號或定期播放佛號呢?

 

  我說:“護生園一步步走來,播經播佛號我都試過,怎樣對動物有效,我也最清楚,我給你慢慢解釋你就明白了。動物是因為愚癡才輪轉為畜生,而能被大家解救來到護生園的動物絕對是少之又少的,不是宿世具備大善根、大福報是沒有機會來到護生園的,可以想像它們作人時必是世間大善大孝或修行之人。因它們過去世有修行過佛法的,也有為善為孝的,所以整日播放佛號,對修行過淨土念佛法門的也許會因長久聽護生園播放佛號,而喚醒八識田裡過去世的記憶,自使它自性啟動,悔恨(懺悔)自己愚癡迷惑得此畜身,故起信心(信),發大願(願、不排除疑惑的),念佛(行)求生極樂世界,留下的則是柔軟的身體。但護生園這些動物未必都是學習過淨土法門的,學習其它法門或過去世善人等,聽很久佛號了,也不以為然,好像念佛與它們沒有任何關係似的。這個時候,恩師的地藏經講解就起到了作用,不論你以前是否學佛,只要你長期在耳邊不斷的重複聽此開示,你就一定有明理(開悟)的一天,你就有厭倦畜身、打算念佛求生看看管不管用的念頭。

 

  聽過地藏經講解的都知道,恩師在這部經裡講的是通俗易懂、理事清晰。把此經重點處都借機提到念佛的重要性,比如光母女、婆羅門女救母。所以說,只要長期聽此經解,便知念佛求正覺的道理。因為我也是堅持三年未換題目,專一聽此經解七遍多以後才建立信心的。也是這個原因,護生園經過長久驗證,最終確定永久不換題目,也讓動物們有個長期熏修的機會。我是這樣播放過程:地藏經念誦—恩師經解—恩師三皈依,不斷的迴圈播放。動物們聽明白了,跟著恩師皈依三寶,最後就靠自己的信願行了。結果我這個播經方法落實以後,護生園的動物們發生了驚人的變化,動物安穩了,八成以上的動物健康無病的情況下自願拋下肉身而去,留下了難以想像的柔軟肉身。為此,我做過很多視頻,也有很多同修慕名而來參觀這難得一見的殊勝瑞相。”

 

  慈光護生園全部視頻網址:http://u.youku.com/user_show/uid_慈光護生園

 

  護生的目的就是為了那些不適合放生的眾生能不為食物、生命等安危恐慌,吃的飽飽的趴在那裡聽經聞法,也只有聽經聞法這條路能讓他們沉睡的自性現前起作用,破迷開悟、回歸淨土,一生成就。

 

  今天的本文題目怎麼寫的這麼彆扭不入眼呢?在耐心

 

  的接著往下看就明白了。護生事業現在是一個口頭話,呼籲的多,實幹的少,真正能像護生園這麼徹底為它們未來打算的實在少見。世間有句俗話說的好:‘生恩不如養恩大’,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舉個例子吧,這樣大家好懂些:‘一個媽媽生下這個孩子後就將他寄養在另一個家庭,從此,孩子在這個寄養的家庭裡長大成人,接受這個家庭給予的一切、教育、新家庭等,這個孩子也許想見見拋棄他的母親,但多數是怨恨心理,這種情況下,讓他選擇孝敬哪位母親,他一定毫不猶豫的選擇培養他的後者,這就是這句生恩不如養恩大的意思’。那我們佛教放生呢?其實也是如此:大家救了物命,就等於給了它們二次生命,選擇適合它們生存放生之後可以,但也沒有給培養它們成才的機會,就等於第一個母親一樣,生出孩子交給第二個母親照顧。而護生正如第二個母親那樣,需要長期撫養它們、教育它們、培養它們成才。若是放生在護生,就如母親生下孩子,自己辛苦培養教育直至長大自立。

 

  我想,這樣說大家應該聽明白了吧,但是也請大家不要誤會,我無攻擊放生之意。歷代祖師大德都提倡放生、護生的,我們沒有護生的緣分,能夠解救物命,讓其延續生命已經是功德無量了。若再能支持參與護生,那就是功德圓滿了。

 

  說到這了,該說說為何選這個主題:《被逼出來的慈光護生園》聽著咋這麼難聽,以下內容參合了我建護生園的緣起及一些夢境感應等,有不喜歡看夢境感應的,您就不要往下看了。

 

  慈光護生園緣起發生在20106月中旬,當時一位北京靈光寺的護持護法居士來我這裡,想參觀我組織的放生如法否,我倆在第二次放生前,考察放生地點時發現了一批剛剛放生7天后的580多隻狐狸,當時路邊已經有很多饑餓死亡的狐狸屍體了,有的已經腐爛,滿身蠅蛆。聽當地村民說是佛教放生的,我當時考慮到這樣會影響佛教放生形象,所以說謊騙村民:“這不是佛教放生的,是有錢的老闆想求心理安慰,買了一些狐狸放生,這不,今天派我倆來看看狐狸情況”。

 

  村民見此,也毫無忌憚的與我說了事情的真實情況:“你們這叫放生啊,殺生還差不多,這些人工養殖的東西放生根本活不了,你自己看看它們,都跟傻子似的,到跟前就能抓到,我們放牛的中午都帶飯,我們吃飯時候往樹根底下一坐,沒吃幾口,這些狐狸就圍過來一幫,都敢上手裡搶,看著它們餓那樣,真叫人心疼,我們只好自己餓著,把午飯給它們吃………”

 

  聽到這裡,我們倆的心在流血呀!(回憶到此,我的眼裡再次流淚)我說:“對不起爺們,是我們大意了,沒有經驗,我們倆這次來看,知道了原因,現在我們就去買些食物餵它們,也謝謝您這麼關心它們”。北京來的師兄更是慈悲,當即就掏出200元給了那個農民,讓他在抽空幫忙買些食物來餵餵它們,隨後我倆騎摩托車回到了幾公里以外的村屯,合夥買了幾百元的餅乾麵包類回去餵養它們。

 

  就這樣,我先後網路籌集食物款,幾次往返放生處餵食,但還是因為所投放的食物太少,根本不夠它們食用,最後能看到和聞到的就是滿山白骨與熏天臭氣。後我又組織當地一些居士去放生處給狐狸屍骸開示、埋葬。(網路可查到我錄製的餵食及埋葬的視頻)

 

  這樣一晃過去幾個月,我在網路裡經常看見佛教放生組及寺院道場等組織放生狐貉,我更能體會被放生後的它們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慘況,可我又能做的了什麼呢?網路呼籲大家好好考慮放生後護生的問題是我唯一能做的,可能是我方法不當,說出放生後續護生問題,即使拿出我親自錄製的幾個視頻,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甚至遭到網路封殺,不允許我傳播這種知見。遭到網路封殺以後,我徹底失望了,夜不能眠的我一夜流淚,我恨:

 

  一恨我為什麼不能好好修學大乘佛法,修好了現在就往生成佛,然後立刻分身無量回來救它們。

 

  二恨我為什麼不好好做人,多賺些錢就能自己建一個護生園養著它們,慢慢馴化它們野外生存本領。

 

  三恨這個網路,都打著學佛的旗號,真理不能讓天下人知道,而且放生組織沒有幾個人不罵我的。

 

  幾乎瘋狂的我夜不能眠,一邊哭一邊發毒誓:“所有佛菩薩你們聽著,我楊成輝爛命一條,有幸聽聞佛法,去極樂世界誰也休想阻撓我,現在我雖是個凡人,但我不服,你們今天要是不給我個答案,明天我就自殺,我也要去極樂世界找你們算帳,你們這佛菩薩怎麼幹的”。此願一發,即刻見效,朦朦朧朧中見得地藏菩薩來我身前(後學寫到這裡眼淚不止,對不起)兩眼流淚的地藏菩薩用手撫摸著躺在床上夢中的我:“現在的佛教放生已經走入了歧途,你要振作起來,建好護生園,給佛教放生表個法啊!你要做我的# #(不能說此二字,怕別人誤會謗法),救度苦難眾生啊!”

 

  次日早上,我有信心了,我有佛菩薩做後盾了,我要籌畫建護生園了。迷茫的我不知從何下手,只是憑著感覺找哪裡適合建護生園,這個尋找的過程中,讓我有了更大的收穫。我起初打算與森林公園或自然保護區合作,因為我自己沒有錢,經過幾次與不同的森林公園或自然保護區領導接觸得知(我沒有透露自己是學佛人),佛教放生到他們那裡的動物,他們表面上不得不支持,甚至派人保護,等放生人走了,消息很快傳到老百姓那裡,老百姓集體就來捕捉,他們也加大力度控制,但是警力畢竟有限,老百姓更是經驗具足,夜晚放生物老實,他們夜晚拿手電筒來抓。他們也是無奈呀!最嚴重的時候好像瀋陽來放生一批貉子,大概102只(記不太清了),幾個村民抓走了98只,給他們員警打電話,說佛教放生的人說謊,他們找遍了整個山林,就是98只。

 

  經過這個事件以後,更加激烈了我建護生園的決心。後來選擇了最適合建護生園的我縣一處廢棄休閒山莊,因當時要價130萬,我無錢購買,所以放棄。這個時候又出現了一幕讓我終身難忘的事:

 

  北京來與我一起餵養狐狸的靈光寺護法魏居士回去以後,一直放心不下這件事,也一直關注我的護生園構建情況,當聽說我無錢買下此山莊時,她給我打來電話:“楊師兄,您的情況我看您日記了,都知道了,您不能放棄這個好地方,給我幾天時間,我過去給您帶錢”。

 

  我問:“師兄,您很有錢嗎,最好告訴我實話,我可不願被別人蒙在鼓裡”。

 

  她起初不說,後被我再次追問,說出來實話:“我現在住的房子是我自己的,我是單身,無牽無掛。按照北京現在的房價,值150萬,可我們現在急需用錢,我130萬出手應該很快就能賣掉,您也不必為我將來打算,我沒有地方住了,一起與錢支援您護生園建設,我將來就住護生園念佛求往生”。

 

  我感動的淚流滿面,強壓激動心情說:“師兄,您就別想了,我楊成輝死也不會接受您賣房建護生園的,就是您賣了,我也絕對不會幫您的,您也別想再看見我,再見”,

 

  我掛了電話。沒過幾天,妙音論壇的版主格格師兄知道了我放棄購買護生園的原因以後,給我也打電話說:

 

  “楊師兄,您不要放棄這個地方,您再與山莊主人好好商量一下,分期付款行否,錢我想辦法,給我半年時間,我一定籌夠”。

 

  我說:“您還沒有成家,您又不是什麼高薪族,您用什麼辦法籌錢呀?”

 

  格格師兄:“這個您就不要管了,相信我,只要能把護生園建起了,讓那些動物有個家,不再受饑寒交迫之苦,我付出多大代價都是值的”。

 

  此話一說,我似乎明白了一些:難道格格師兄她想貪污挪用公款,我知道他是公司財會,她又說多大代價都值了,難道為了怕將來查到貪污挪用的公款去處,把錢給我以後,自殺來防止追查…….

 

  我不敢在想了,立刻回答說:“師兄心意我領了,我不會同意接受您的錢款,您死了心吧,我感激您,您不要再說下去了,幾天前北京魏師兄和您差不多,我都拒絕了,我一個大男人,讓你們女師兄搞的整天以淚洗面,嗨!”

 

  這以後,各位說,我的動力有多足吧,這麼多人為了建一個護生園都願意放棄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我不能害了大家,就讓我一個人往前走吧。去年的12月中旬我帶著自己家的幾乎全部財產3萬元,還有我父親、我愛人走進了吉林省通化市白雞峰國家森林公園,開始了慈光護生園的第一步…………

 

  感謝大家這麼長時間看我嘮叨。南無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6984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