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誦心經消除我長期失眠的身心痛苦
2021/10/22 13:48:36瀏覽238|回應0|推薦0

 

背誦心經消除我長期失眠的身心痛苦

 

 

失眠帶給我的學佛因緣

 

     09年的時候我忽然得了很嚴重的失眠症,說到為什麼失眠,其實很奇怪,失眠的那天晚上,到了半夜還沒有睡著(沒有睡著的原因不好意思說明,絕對不是正念),忽然腦海裡冒出了一個念頭:我不會睡不著吧? 這個念頭一起,內心居然產生了巨大的恐慌,對於不能睡著的那種極度的恐慌,接下來就過了13個月噩夢般的生活。最初幾個月,我就整天生活在“我已經失去睡覺的能力,我可能會死”這個令我極度恐懼的念頭裡,一天24個小時,只想一件事:怎麼樣才能很快睡著!結果是7天也只能睡12個小時都不到,那種身心的痛苦,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看心理醫生,找催眠大師,按摩中醫西醫能用的所有手段都用遍了。那個時候,感恩我的老公不離不棄,對於我這樣的症狀,他陪著我一起看心理醫生,每天面對這要問很多遍“我能不能睡著”的我不厭其煩耐心的疏導,給我買了一系列靈修的書籍,他自己也在不斷的學習,希望能夠對我的症狀緩解和痊癒能夠有幫助。

 

    那段時間的黑暗對我來說無法形容,但是作為當時是無神論的我,始終不會考慮到佛法,覺得佛法只是心靈安慰勸人向善而已,不會對自己的實際情況有任何幫助,所以我是一直借助心理學和很多的靈修書籍,開始對自己得失眠症的原因進行了思考和反省。開始關注心靈深層次的東西,開始探尋關於“我”的一些相關內容。慢慢的,我發現很多靈修大師,他們對於佛法的理解都是很深入的,或者可能他們本來就是信佛的,佛法的對於他們有著莫大的幫助。那個時候我開始意識到,我對佛法可能是理解的還是比較偏頗的,這段失眠的因緣,為我打開了佛法的大門。後來好友無意中提到放生,我就欣然的接受了,開始瞭解放生,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對佛法也是深信不疑。

 

    失眠這個東西,是有很大的後遺症的,哪怕表面看起來是好了,但是偶爾的我,晚上睡覺,還是會忽然有“我會不會睡著”的念頭出來,內心仍然會閃過一絲恐慌,雖然並不是很嚴重。後來有個風水大師掐算了我的生辰八字,他告訴我,在我生命的前半段時間,年輕階段,會有一段很強烈的自我對抗的經歷,這種對抗和外界無關,都是我自己和自己掐架的結果。我當時就明白了,我那段失眠的過程,就是一個不認可自我強烈厭惡自我的過程,很慶幸這樣的過程已經結束了。

 

    學了佛法以後我才知道,這個階段,其實就是我欠冤親債主的債要還債的一個過程,我們的每個人的生辰八字,是因果安排我們前世種下的善惡因在我們這一生何時開花結果的過程。這個就是為什麼厲害一點的算命師會算出我們人生整體的一個運程的原因。但是倘若我們多存善念,多行善事,可以讓我們重罪輕報,可以讓我們善因增強福報增大,借由佛菩薩的力量,化解和冤親債主之間的恩怨,這個就是佛法教導我們的一個改命的過程。

 

    前段時間,失眠的恐慌又來的時候,我躺床上,閉目心中默默背誦心經,誦到不知道多少遍,身上一陣發冷,然後忽然又變輕鬆了,然後就進入了夢鄉。後來一直背誦心經到現在,都是倒頭就睡,一夜到天亮。我相信心經的力量,緣自我對佛菩薩信心。雖然在日常生活中,偶爾也會陷入消沉狀態,但是對佛法的信心,讓我很快能夠調整過來。佛法在我的生命中,就是一盞真切的明燈,把人生的黑暗都變成了光明,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真誠的希望,有更多的有緣人,能夠消除對佛法的誤解,瞭解佛法,親近佛法,改變命運,直至成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6973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