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婚後 學佛,幫我找到了最好的出路
2021/01/16 10:50:15瀏覽130|回應0|推薦0

 

離婚後 學佛,幫我找到了最好的出路

 

 

  我,一個普通的女人,今年三十七歲。在我的人生經歷裡,我感覺自己經歷了三種不同的人生,像活了三世一樣。

 

  第一世:在我二十四歲前,我是活在幸福裡。不用計較物質生活的好壞,父母明白事理,兄長互相禮讓,家庭氣氛總是溫馨和睦。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永遠有家人一起面對,解決。

 

  第二世:在我二十四歲那年,我遇到了我命中註定的劫數——那個傷害我一生的男人。進入他的家庭,和我娘家的家庭恰恰相反,充滿怨懟。我盡心盡力,出錢出力,去解決婆家的問題,解決得好,是我這個媳婦應份;解決得不盡人意的,我這個夾心餅兩面難做人。生下女兒更難維持,兩個老人不擇手段搞是搞非拆散家庭,丈夫不辨是非黑白更在外面胡作非為搞婚外情。我身心俱疲地維持了這個不正常的家庭十年,最終帶著無盡的傷痕,隻身帶著女兒黯然離開。

 

    三十六歲的女人,人到中年。昔日如花容顏已經滄桑為日日在廚房打拼的黃面婆;昔日事業是響噹噹的女強人已經為了當時丈夫的要求退居回當全職主婦。沒有了家庭,沒有了婚姻,沒有了愛情,沒有工作,沒有積蓄,只有帶著個八歲的女兒,和滿身心的傷痛,是我人生三十六歲生日的寫照。

 

  在這一刻,我無數次想過自殺。幸而在這一刻,我接觸到佛法。

 

  第三世:一篇篇講述因果,因緣,婚姻,感情等等的文章,有時讓我看到淚流滿面,有時讓我感觸良多。從此,我像是一個極度饑渴的人,一日不上學佛網,不日不念經,我整個人都像沒有思想,沒有靈魂一樣。因果,因緣,法師開示的文章,有的讓我感覺到簡直就是在說“我的故事”一樣,我是怎麼想的,怎樣做的,結果一如佛經所言,絲毫不差。佛說,世人不信因果,盡作一些損人利己之事,以為無人知曉,不需要負責任,其實自己的所作所為全部都是因果,沒有人能避得開。我終於明白了,因為之前我無法想得通我無做過什麼過份的事情,為何上天盡要我承受這些苦難,災害?現在佛祖終於給了我一個答案,這是因果,因緣,不是我這三十多年 來做過什麼就回報什麼給我的,也許是我前生前世,累生累世的所作所為,因為業力的牽引,要我在今生受報呢?這樣想,我不知不覺地整個人都漸漸神清了,心緒平靜多了。其他人我不清楚,但這十多年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種種怪異事件,就足可以證明因果無虛。我自己明明無做過,無講過,甚至根本不知道他們發生什麼事情的情況下,丈夫和他父母居然可以蠻不講理地把很多事情往我頭上死扣,我往往是不明不白,欲哭無淚,沒有我開口自白的機會,他們就定案了。所以這十多年來,我經常氣睹於心,有冤無路訴,結果害到自己有乳腺瘤,開刀做了幾次手術。

 

  現在,我基本上晚上都很少外出,經常在家念佛念經,懺悔自己,有則盡過,無則加勉。上個月,有個貴人扶持,給我安排了一份很好的工作。我知道,這是佛菩薩沒有放棄我,給我加持。十天前,我在下班的途中,被兩個人開車突然向右急轉撞倒,整個人都飛了出去。結果去到醫院,醫生全身檢查過後,只是皮外傷。整個急診室的醫生護士都驚歎,說從未見到撞到如此嚴重的事故,我作為受害人居然會無事。我知道,這些都是佛菩薩在保佑我。我有被人撞倒的果報不能倖免,我定要應劫。但佛菩薩沒有讓我就此喪命或者殘廢,只讓我負有皮外傷,這不是佛祖的加持和保佑又是什麼呢?

 

  學佛,學做人的道理,智慧,善心,我相信,佛祖已經幫我指引了一條光明大道,我一定會堅持走下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5540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