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感謝觀世音菩薩
2019/04/24 13:41:53瀏覽575|回應0|推薦0

 

謝謝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感謝觀世音菩薩

 

 

本人拙於文筆,如有紕漏錯誤不當之處請各位大德見諒。

 

記得以前看港版的西遊記時候,玄奘大師每當遇到困難或者障難時都會持誦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心咒。當時並沒有放在心上,可能只是覺得

 

遇到困難時持誦這部心經心咒就可以排除萬難。之後再接觸這部心經心咒就是在今年的十月份了。說來挺慚愧,接觸的緣由是為了所謂自我的利益,由於喜歡上一個女孩子,就為她持誦這部心經心咒,希望她也能喜歡我。時間不久就把這部心經心咒背下來了。

 

就這樣每天誦著誦著,總覺得需要對經文的義理應該知曉一下。於是就在網上找尋法師的講解,最後在三佛寺的門戶網站上找到了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記。從頭一頁讀到現在,我才恍然大悟這部心經的重要性和對於空性實相的真理的闡釋。並慚愧於我以往對於心經的認知。自從真正的慢慢學習這部心經起,我才發現漸漸地心裡充滿了法喜。對於一切事物有了感激之情,自私嫉妒的想法也貌似減輕了,因為緣起性空的道理吧。

 

我時常在感激這樣一個緣起,由於喜歡的她,才促使我接觸心經,也許這也是大德們常說的借假修真的道理吧。由於接觸心經才想瞭解人生更深層的義理。我也時常感激觀世音菩薩,本師釋迦牟尼佛講的這部心經才能使我能接觸這部瑰寶。

 

這部心經心咒使我對於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重新有了新的認識。雖然學習的不精勤,對於講記的意思可能會參雜自我的理解,但即使這樣已然是受用不盡,這部大乘的經典,不僅是成佛涅槃的鑰匙,即使用於世間法也是指路的明燈,回想起以往做過的事情,根據心經的理解就更加明白了以前未懂的事情。

 

為什麼佈施不著於相呢?為什麼佛陀是福慧兩足尊呢?為什麼諸佛菩薩證得涅槃而又不舍眾生呢?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以及世間法種種問題,經過我對心經的理解,好像比原來看的更深一些了。

 

現在我仍然保持著背誦心經心咒的習慣,並打算把心經當做一輩子的功課去做。雖然慚愧的是,每次念完心經,除了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之外,最後還要再加一個“我”,但是希望我能漸漸地淡化消除我執,努力做一個自利利他的人。就像大德所說的,緣起性空,悲智雙運。證空而不著於空吧。

 

其實寫到最後,我還是有自己的小算盤,希望各位有緣師兄能接觸受持這部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心咒,無論是否有佛教的信仰,這部心經亦是人生最高的智慧。我也會增加福德嘛,,哎,又有自私的想法了。

 

寫到最後,希望大家原諒我笨拙的文筆。精進學佛,就像心經所說的,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與大家共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2606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