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心念佛~ 救活小動物的奇蹟
2014/02/18 15:33:00瀏覽132|回應0|推薦0

 

 

發心念佛~ 救活小動物的奇蹟

 

 

      燃燈法師說曾經把被水淹死的螞蜂給念活了,我雖然相信,但信得不徹底,老覺得很神奇。恰巧今天上午)我去水池洗手,看到有個大水盆,裡面半盆水沒有倒,裡面漂浮著好多螞蜂的屍體,也不知什麼時候淹死的。我趕緊把它們撈出來,由於太慌張,結果把上衣口袋裡64開的小書也掉到水裡去了。我立即把它們送到燃燈師父的房間裡。師父正好在。我說請師父慈悲,把他們都念活吧。師父說:沒事,一會都讓它們回來。我說師父我可以在這看嗎?師父說可以看。我真害怕自己求證的心理會影響效果。我又急忙回印經處喊同事王娜和王靜,讓她們一起來看。

 

  師父把螞蜂都放在桌子上。這時來了兩位居士,其中一位年齡大身體不太好,師父就給他講話,我在一旁干著急(心想要是再耽誤耽誤不就更難了嘛)。等了好一會,來人告辭,師父說開始吧。我看了一下表,上午9:46。師父很隨便地坐在桌子旁邊,戴上花鏡,用手數數,5對。我看著馬蜂們淹得那個死翹翹的樣,心想怎麼可能念活呢?不過我得看看。我在旁邊也合掌念佛,不過心裡老嘀咕(慚愧)。師父用雙手攏一會,又撥撥,還拿起一只來讓我看,我一看,那隻眼螞蜂的腰都對折了。我一邊念佛一邊打妄想,要是能念活可真是奇蹟,我一定要跟師父學會是怎麼念活的。忽然師父碰了我一下,讓我看。說有個已經回來了。我一看,沒看到哪個活,倒是發現都有點生氣了。我盯著看,師父一旁低聲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眼看著一隻螞蜂的腿動了動,真的活了啊!一會又有一只也動了,而且是那只腰折了的!師父說,它剛回來,還有點僵,得活動一會。我看了下表:上午10:02。正想去喊兩位小王,她們過來了,一看都覺得不可思議,很興奮。師父有時給螞蜂們吹口氣,有時戴上老花鏡看看。漸漸地活過來的螞蜂越來越多。師父把先活的用牙簽一撥,螞蜂就抓住。師父把它放在手心裡做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發菩提心,深信因果。

 

  我看著活的感到希奇,看著還沒活的又感到無望。可是到最後真的全活了。阿彌陀佛!


  我問師父,怎麼念活的?師父碰碰我的心口說:就是念佛,把慈悲心全拿出來就行了。


  王娜問師父:人能念活嗎?師父說:螞蜂等心思簡單,好念;人心眼多,最難辦,多個心眼多個障礙。


  最後我給師父頂禮,感謝師父慈悲。我很高興,真的感到信心百倍。
  仁然、王靜、王娜共同記於石家莊弘一佛堂



附記:奇蹟,普通人發慈悲心也可以做到


  在親眼目睹燃燈法師起死回生的奇蹟後,我後來也遇到了類似的情形。一次我見到了四只被水淹死的馬蜂。我就把它們撿起來,放到佛桌上。先給阿彌陀佛頂禮,再給燃燈法師頂禮(畢竟我是從師父這裡建立的信心),然後坐在桌前,念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地藏菩薩……”當時我愛人也在旁邊。我問她,你看我能不能念活?她笑著搖搖頭。我就在那裡念,也不急躁,也沒有信不信懷疑不懷疑的想法,很心平氣和地念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地藏菩薩。為什麼想起來念地藏菩薩?不知道。呵呵。我發了慈悲心沒有?也不知道,只不過想把它們救活,如此而已。念了有10分鐘左右,我看著它們漸漸恢復了生氣。又念了一會,有一只的腿蹬了蹬。哈,我很喜悅。我對我愛人說,怎麼樣?念活了吧?她說,什麼念活了,本來就沒死。我說,下余的三個呢?我愛人說,死了。我就繼續念地藏菩薩,過了一會,全部活了。我愛人這下沒話說了。我象師父那樣給馬蜂做了三皈依,讓它們都開路了。


  本來我也不想寫這事,因為我覺得很平常。阿哲師兄說,還是寫寫吧。我就奉命行事,完成任務。從那以後,我和馬蜂、蜜蜂一類動物建立了感情,舊日怨氣一筆勾銷。記得一次從山西回來的路上,經過一個養蜂的地方。有好幾只蜜蜂闖入車內,在玻璃上亂撞,就是飛不出去。我看著可憐,就用手輕輕地捉住,再伸到窗外放掉。一點害怕的感覺也沒有。最後那只,我沒放它,讓同行的陳小菊居士看看。蜜蜂在我手掌上、手指上爬來爬去的。我給它念佛念三皈依。呵呵。真的好玩。最後怕它太急,就放出窗外。


  怎麼是舊日怨氣呢?我小時候被馬蜂蟄過,噢,真的很疼。上高中時也被蜜蜂蟄過鼻子,我很害怕鼻子會腫老高,不被人笑話大牙才怪。不過鼻子腫倒沒腫,卻干了好久。我也傷害過蜜蜂,從黃燦燦的油菜花上捉住蜜蜂,然後故意讓它用刺蟄我手上的繭子和指甲,它的刺刺入我的手繭裡,我也不疼,但它也活不了多久了。(當時覺得好玩,現在真是慚愧:為了好玩,傷害生命!)

 

還有一次,為了在影壁牆上裝西方接引圖,需要把一個馬蜂窩弄掉。我心裡說:不好意思,真對不起,為了給眾生種下淨土種子,得讓你們搬家。當時有好幾個人在場。馬蜂窩捅掉後,摔在我眼前的地上。我看著一群馬蜂轟然而起,衝我們就飛來了。我也沒動,閉眼合掌念南無多寶如來,很平靜。過了會,睜開眼,沒事。呵呵。扭頭一看,幾位工人抱頭在我身後蹲著。我說沒事沒事,起來跟我念佛。同在印經處的趙雲芳居士過來對我說,開始她想扭頭就跑,看見我站著念佛,就停下來,也是急中亂念,念起往生咒來。剛一念,就見飛到眼前的馬蜂蓦然掉頭,成群飛到影壁牆後面去了。
  
      
眾生佛性都一樣,法界無外乎一心。這些事,我覺得都很好理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121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