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山思過崖: 放生的因果
2014/02/05 22:56:41瀏覽462|回應0|推薦0

 

華山思過崖: 放生的因果

 

 

 

給一個同修做股票,一個多月就從16萬做到了25萬,“忽悠”她放了不少生。今年中國做股票的人特別多,指數連創新高,我的另外一個朋友一個月賺了10%還嫌慢,貪心導致水災一點沒錯,現在的水災就已經是15年來最大的了。(這裡給做股票的同修提個醒,本輪行情,招商銀行將在10月前後見到45,而後銀行股主力將集中出貨,大盤將在10月進入大調整)。

 

依報隨著正報轉,我老婆的一個舅舅要在濟南開開燒烤,找我們借錢,沒法說不借,就給了他4000不必還,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開了一個多月後,濟南水災把他店裡的東西全沖走了,據說存折手機都被水卷走了。

 

我經常去買魚放生那家魚檔,他兒子殺魚的時候把手搞傷了,很嚴重,他們總結為“倒霉”,這樣的總結也太膚淺了。

 

我放生以來也是受傷無數,被烏龜咬過,被鳥咬過,滑進過江中。。。。。。我放生也有不圓滿的,但是放生的樂趣實在是妙不可言,哪怕次次放生都注定要受傷,我都不會拒絕放生。

 

我的孩子前一段斷奶長牙,患了腹瀉,去人民醫院,和我們同時住院的是一個男孩,和我們孩子一樣大,治了幾天以後,孩子都同樣被大量吊水破壞了腸道寄生菌群,開始上吐下瀉。我們都准備出院,我建議孩子在超市工作的母親(聊天知道孩子母親就在我家附近的超市工作)給孩子放生,我也抱怨自己這幾天光顧靠醫院,沒有放生,於是我馬上出院,放生3000,找了10幾個同修給我孩子一起念《地藏經》一部,然後找了個中醫開了個單方,並且還用了印光法師的方法,在《文抄》上有紀錄,就是用大白紙寫上:“烏梅兩個,紅棗兩個,胡豆X顆。”這個胡豆是幾歲就寫幾顆。寫好後把大白紙裁成小紙片,用紅繩套在孩子的手臂上(男左女右)。這些方法一用,馬上當天轉好了,四天後完全好了,將養10幾天,孩子恢復徹底,又沉了一些。10幾天後,在超市再見到那個一起在病房的男孩子母親,他母親說他的孩子還沒有好。看其神情,並未給孩子放生,其實醫藥費和給醫生的紅包也不少了,為什麼不放生呢。

 

上面說了幾個因果,其實因果就在身邊天天有,心細的話多觀察,別老是糊裡糊塗的。

 

我的一個同修病了,肝髒膿腫,他已經准備好15000來,明天先放10000,給自己的冤家債主回向一下,彼此都舒服舒服,解冤,不再互相折磨。

 

放生是落實十善,每次放生功德回向極樂世界,作為念佛的助行.

 

“放生一個動物,其功德等同於念誦一億遍六字大明咒,等於恆轉<法華經>百千萬億遍”。一些法師這樣的開示,沒有一定放生經驗的人很難體會。

 

“今生來世安樂法,無此放生更殊勝,轉繞瞻洲之功德,等同放生一牛犢,念誦七億觀音咒,等同放生一小牛”。這樣的開示更是讓人驚異無比,放生功德為何如此驚人,如此難以想像呢?道理就在於“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所以你放生就是放佛;

 

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一切皆一,所以你放生就是放自己,放開自己的心;

 

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所以你放生給動物念佛就是動物自己念佛;

 

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所以你放生就等於念佛,念咒;

 

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所以你回向就可以感通一切,所求速應;

 

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所以你放生就是眾生放眾生,互結法緣,早成佛道;

 

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所以你求生極樂世界,用放生這個方法最為殊勝;

 

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所以你可以擴大心量,得到佛的境界......

 

......

 

印光大師說過:“戒殺放生之理,深而難明。“放生功德,雖十方諸佛出廣長舌,經歷劫數無法窮盡。

 

何況一些師兄求財求去病,有什麼得不到的道理呢?有什麼可懷疑的呢?懷疑放生,誹謗放生,不是善根不夠就是癡狂。

 

千萬不要亂說放生了,別過多公開批評放生不如法了,這個時代,能放生的人很珍貴,別打擊他們。要默默的,私下的給他們建議。

 

多生以來,我們無數次對他人許諾說過:“我永遠愛你,永遠保護你。”佛菩薩的偉大在於他們永遠記得並恪守他們曾經即使是用妄心做出的承諾,但是我們忘記了,我們已經在殺她們,在吃他們。

 

還記得嗎,無量劫來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兄弟,一起吃住,一起憂慮緊張的生活,一起逃避戰亂,一起謀生。佛菩薩還記得,我們已經忘記了,在殺他們,在吃他們了。

 

有一次和同修談成佛的意義時候,我說:“成佛以後,還是走這條路,還是在這裡聊天,一點也沒有變化,但是我們的福分智慧已經圓滿了。智慧圓滿就是不會再有任何的形式去傷害眾生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097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