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介石是台灣人的救星!
2010/12/21 14:05:42瀏覽20948|回應22|推薦52

沒有老蔣來台灣,假設台灣在二戰後獨立來講,台灣內部會不會矛盾對立,相爭相亂?主張回歸日本統治的皇民餘孽會不會與台灣民族主義份子衝突相壓?閩南、客家、原住民會不會紛爭相殘嗎?

沒有老蔣來台灣,當年共產主義是世界性潮流,台灣已有共黨組職和不少左傾知識份子,必然會興風作浪發展組職號召徒眾,像當年的李登輝就加入共產黨。可以斷言台灣必有人多勢眾的本土共黨作亂,美國必會插手,美國介入後,是不是會像伊拉克、阿富汗一樣,台灣人包括平民死傷無數?甚至像越戰一樣恐怖?

沒有老蔣來台灣,那位視毛澤東為英雄,稱自己是老「格瓦拉」迷的陳菊,怎麼不會成為共黨狂熱份子,必然加入台共武裝組職上山打游擊,恐怕早被美軍打死了。李登輝嘛!極可能是見風向不對,向美軍自首投誠,而保住性命。

沒有老蔣來台灣,起來作亂主張社會平等的台灣本土共黨份子,不會對台灣的地主階級勒索、迫害、鬥爭、殺害?

幸虧老蔣來台灣,因老蔣在大陸有受過共產黨煽動顛覆的經驗,在台灣厲行動員戡亂時期的戒嚴政策,不惜背負惡名實行白色恐怖,使台灣毫無共黨生根的機會,而避免了台灣出現本土共黨的動亂,也就是避免了無數台灣人的死傷,台灣的地主階級雖然在耕者有其田的政策下喪失了土地,但是全家得以避過共黨禍亂而安然無恙,把財富轉入工商業。

沒有老蔣來台灣,中共就會放過台灣?台灣人知道共產黨的禍害是什麼?台灣人會知道要反共?若不是老蔣搞全台灣總動員組織軍隊,台灣人會有充分的軍隊和武力保衛台灣?台灣人會有太平繁榮的日子過?能夠安享自由民主?而且,還是幸虧老蔣來台灣,有了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兩岸現在才能和平相處。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幸虧老蔣來台灣,使得台灣太平安寧,又依著三民主義的藍圖建設台灣,人民生活富足,台灣錢淹腳目,使得台灣人民享獲的福祉,遠勝於所有二戰後獨立的國家(新加坡例外)。

沒有蔣介石,台灣哪能安全存在?沒有蔣介石,台灣哪會有今日?

台灣人欠老蔣太多了!

所以!蔣介石是台灣人的救星!

總的來說:
蔣介石在台灣鎮壓了二二八,壓制住了皇民餘孽殘暴不仁的復辟運動。
蔣介石在台灣進行大中國教育,使台灣人從認同日本的迷失中走出來。
蔣介石在台灣鐵腕反共,殺害外省人無數,使台灣人免受共黨顛覆而免受共黨統治。
蔣介石在台灣勵精圖治,尤其是蔣經國子承父志使台灣人民生活富裕安康,大幅度提高了教育水準。
蔣介石父子在台灣的經濟建設、教育建設,結果為自由民主化建立了穩定的基礎,使得李登輝和民進黨得以順水推舟完成台灣的自由民主化。
蔣介石父子在台灣的治績,使台灣人深蒙其利,使得台灣人現今在各行各業均執牛耳,有了出頭天。

所以蔣介石是台灣人的救星!大救星!

雖然蔣介石鎮壓二二八過於草率,鐵腕反共過於嚴酷,冤殺錯殺了不少人,為其政治事業的的大汙點。但是其治理台灣的功業彪炳輝煌,遠大於過。

所以!蔣介石仍然是台灣人的救星!大救星!

可惜蔣介石一心反攻大陸,為了全台灣反共一條心,對台灣人和大陸人衝突相殘的二二八事件諱言忌談,以至於二二八被台獨利用,作為炒作仇恨的主要宣傳材料,造就出一批恩將仇報的台獨愚民。

      ----------------------------------------
          ✿✿ 蔣介石是台灣民主化的真正功臣!✿✿
 
郝柏村先生說得對!蔣介石對台灣的功績不容抹殺。

蔣介石的戒嚴統治,避過了外來與內生的共黨禍亂,避過了民主政治的荊棘和礁石,厲行軍政、訓政、憲政,就是藉獨裁專制建設自由民主,蔣介石是不能與希特勒、史大林、毛澤東、金正日等其他獨裁者等同並論的。

加上兩蔣的勵精圖治,使得台灣經濟繁榮、教育提高、社會穩定,為台灣立下了民主政治的基礎和條件。維權人士的多年奮鬥僅是加快了點自由民主化的步伐,李登輝只不過順水推舟作了民主轉變的決定而已,說台灣的民主化是兩蔣耕耘,李登輝收割,也不為過。

蔣介石實質上就是台灣民主化的真正功臣!

    ----------------------------------------------------------------
         敝人所有文章歡迎轉載以及文章聯結,或擷取其中觀點,
         無需經過我本人同意,無需註明出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47182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川兄,
2010/12/22 06:09

新年順利,

弟謹祝

徐百川(157) 於 2010-12-22 18:27 回覆:
老老 兄:

祝一切安好   新年快樂
我幾乎一切都沒變  謝謝關懷

           徐百川   敬上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子孫不肖?所以欠老蔣太多了,或者欠老孟太多了?
2010/12/21 15:30

前一篇《劉曉波的視野是淺薄而無識》以淺薄而無識就得判刑11年、褫奪公權2年,來讚頌的中國共產黨菁英專政;到了本篇《台灣人欠老蔣太多了!》,真是自說自話、凡事閣下說了算,不僅自打嘴巴,也顯見欠缺對中國文化民貴君輕的理解。

是誰曾說了「見大人則...」,不要再開中國文化倒車、繼續歌功頌德。真對不起說了那句話的人!

劉曉波基於憤恨中國專政而矢志打倒僵硬的中國文化,而閣下卻讚頌中國共產黨菁英專政批判劉曉波視野是淺薄而無識、不解中國文化。客觀看來,劉曉波是打倒僵硬的中國文化而回歸禮運大同的中國文化核心概念,至於閣下,閣下所擁戴的獨權專政和僵硬的中國文化,實在離2500年前的古人更遠更遠更遠。

民主怎麼是西方特產?真是子孫不肖。


徐百川(157) 於 2010-12-22 17:53 回覆:
我前一篇並非以劉曉波是淺薄而無識,就認為他該被判刑,劉曉波被判刑的原因和過程,老實說我也不清楚,這一點我是不夠資格評論,也沒有意見。

我只是評斷劉曉波對中國文化的看法而已,劉曉波認為中國根深蒂固的專制文化以及中國人服從專制的奴性,就是中國難以民主化的根本原因,他甚至說中國要給西方殖民三百年,中國才能學會民主化。

我認為他沒有全面觀察世界的民主發展情況,僅片面地連結中國聖王政治的觀念與長久的專制歷史,以古貫今,作為中國至今難以民主化的緣故,所以我認為他的見解和看法是淺薄而無識。

我認為民主政治不能一蹴而就,民主政治有其能夠實行的基礎和條件,否則就會形成民主亂象,結果為了解決民主亂象,往往又會走回獨裁專制,從世界史來看,幾乎無一例外。

英美目前的自由民主是經過兩三百年漸進改良而成,進步的原因主要是社會的水準提高,自由民主的尺度才跟著擴大普及,加上繁榮的經濟、客觀中立的新聞、國民的共識,才能維持自由民主於不墜。我們若盲目仿效,是會未蒙其利,反受其害。

因此要自由民主化,問題並不是在於我們學得像不像,首先要弄清楚實行自由民主的基礎和條件,有了這些基礎和條件,才能侈談自由民主。我並非是讚頌的中國共產黨菁英專政,畫地自限,以此為足。也並非擁戴僵硬的中國文化,而是認為不要錯尋症源,把中國專制文化看作中國民主化的阻力,結果盡力去中國化,而忽略了經營那些實行自由民主的基礎和條件,誤導了中國人致力民主化的方向。
----------------------
若老蔣沒來台灣,共產主義思潮不會在台灣起作用嗎?會僅限於在學術界討論而已?不會有當時推動世界無產階級革命的第三國際勢力來台灣策動造反?台灣共產黨不會與國際共產黨掛勾?不會有激進派的台灣本土共產黨發動革命武裝奪權嗎?

若老蔣沒來台灣,台灣本土共產黨的發展趨勢極可能是活躍而積極的,對台灣造成危害的可能性是很高的,情形當然不會就如我所說,但是所造成的禍害,絕對比老蔣的白色恐怖大上百倍都不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