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昊天巨人[第四章之3][完]
2020/06/16 16:11:20瀏覽749|回應2|推薦37

第四章 天人蒞臨 之[3]

 

 

 

  頓然,涕淚滿面的昊天及皤摩,聞之互瞧,當庭會心大笑。但一會兒哭,一會兒笑,搞得欽差大人一頭霧水,不知如何是好。

 

  巨人昊天和神獸皤摩見狀,趕忙殷殷言謝︰「咱倆罪臣感恩於內!感謝欽差大人幫著我倆,於天帝面前美言一番,此等再造之恩,昊天與皤摩此生絕不敢忘。」說著說著,兩人旋即叩首三拜。

 

  深藏若虛的欽差大人謙遜說道︰「你們兩人快快請起,毋須如此多禮!鄙人這就趕緊回去稟明天帝,二位於此靜候佳音,老身去也!」話方落下,循著一片雲彩,踏空而去,回轉天庭。

 

  望著紫虛靚空的兩人,不知是否大喜過望、興奮異常,放鬆過後,瞬息癱軟在地。俄然,四眼相對的昊天與皤摩,不自覺笑不可抑︰「哈哈哈哈…!」指顧間,嫌隙仇怨已煙消雲散,付之東流。

 

  就於此刻,昊天忽而大叫一聲︰「唉呀,糟了!」只覷瞧他一臉煩憂驚愕的說道。

 

  身處一旁的皤摩,忙不迭詢問︰「怎麼?發生了何事?竟令你昊天心慌意亂。」

 

  昊天拍了拍額頭,心旌搖曳的回應說道︰「糟糕!有一群玲瓏小巧的朋友,此刻,尚在遠方等著老夫的信息呢。」

 

  他用兩根指頭,幽默地比了一下這群友人微小身影,續說道︰「老夫於此耽擱了數十天,我想大夥鐵定嚇得不知所措,搞得一團亂了吧?不行!我得趕緊啟程找他們去。」昊天猝瞬二話不說,拔腿飛奔而走。

 

  行疾沓沓的昊天,翕忽遲滯,且回過頭來。他堆滿笑意望向皤摩說道︰「老夫從今而後在你面前…再不擺出一副主子的款兒,你我就以朋友相稱如何?」

 

  皤摩神態嚴肅的站了起來,嘴角霎然逸飛,莞爾一笑︰「好,就這麼辦!你我至今而後,就當個莫逆之交的好友。」登時,兩人激動澎湃,難以言喻。

 

  「皤摩你等著吧!個把月後,老夫定帶著我那群玲瓏友人,來此定居叨擾。」語畢,即瀟灑如風,轉身奔佚而去。

 

 

  皤摩瞧著昊天馳飛趱步離去的背影,隨即大聲回話︰「就這麼說定了!到時,咱家會備妥水酒,我倆再喝上個三天三夜,一醉方休,哈哈!」

 

  驀然,兩人身形漸遠,但方寸心田,卻充塞著溫潤的暖意落於胸懷。

 

                                       

                      

                                  [全書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00:10

曾經勞資交惡,如今握手言和;天庭神機妙算,眾神各司其責。 

禮成;奏樂: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6-18 17:11 回覆:
哈哈哈~ヾ(*´∀ ˋ*)ノ 

這叫不打不相識囉~(☄◣ω◢)☄
辛苦後的成果,是甜美的哪~ξ( ✿>◡❛)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6 18:03
喝! 已經「全書完」啦? 玲瓏友人應該還可以帶來許多故事......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6-16 21:17 回覆:
是呀!(嘿嘿嘿~)ヾ(´ε`ヾ)

可愛的玲瓏友人別擔心,他們鐵定會各有造化~
至於,幸不幸福,則看自個兒的福份囉! (๑´ㅂ`๑) 

敬請期待新故事捏~(嗬嗬~)♥(´∀`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