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昊天巨人[第二章之4]
2020/05/20 15:28:27瀏覽784|回應1|推薦34

第二章 預料之外 之[4]

 

 

 

  此際,昊天將他魁偉高峻的身軀緩緩地蹲下,並把那張大臉,緊緊挨近兩名孩兒的跟前。斯須間,一對漆黑如山陵般的眼眸,正炯炯似火燄地,眈視著他們兩人說道︰「兩個小娃兒,你們要我別再傷心難過了?哼!你們哪裡知道無法重返天庭的痛苦,一對乳臭未乾、自個兒都養活不了自己的奶娃兒…竟還妄想要安慰我…哈!我昊天…曾幾何時已淪落到如此的田地…哈哈哈!」

 

  巨人轉漏發噱大笑數聲,然而,聞者即知其笑聲,充盈著幾許無奈與慨然之情,令刻下的所有村民們,亦因鞭長莫及、無計可施的當兒,心緒旋即遭受到昊天的感染,瞥眼悲愴低落了起來。

 

  「我們大夥兒都是晴晴、圓圓的子孫啊!他們倆雖然已過往不在了,但於這片廣漠土地上的所有眾人們,大家皆會義無反顧的幫大爺您…將這塊荒蕪之地,開墾耕耘成一片欣欣向榮、富饒豐美的大地唷!」半合兒,笑逐顏開的小不點女童蒨蒨,她一副胸有成竹的俏模樣,大剌剌地對著巨人昊天啟齒說話。

 

  一旁的村長李判,與比肩群聚、把村落猝瞬擠得水洩不通的眾人們,剎時,紛紛擊掌附和叫好,隨之歡愉地粲笑,且不由得旋身踮腳踩踏,翩翩地喜躍抃舞。

 

  巨人於掣電過隙裡,倏忽直勾勾地瞪大著雙眼,將崔巍壯碩的手臂,迅快伸向了人群中的兩名孩童。而村民眾人見狀,立即朝兩側自行退開,好讓昊天的巨掌能毫無阻礙的攀屈掠行,甫來至靖兒、蒨蒨二人的跟前。

 

  靖兒與蒨蒨以目迎睇,那粉嫩紅撲撲的臉龐之上,未曾顯露膽怯懼怕,有的只是優游泰然的神態。

 

  兩人小小的身形,膽大如斗地爬上了巨人的手掌心裡,昊天忙不迭又將兩娃兒,輕移貼近己身顏面之前。他恣意鄙夷的睽瞧二人後,徐徐出言說道︰「小小年紀,倒是挺能言善道的嘛,啐…!兩個毛都尚未長齊的傢伙…敢在此處大放厥詞,不怕惹惱了老子,一掌將你們兩人給拍死?」

 

  巨人昊天肆言無忌的一番話,當場讓村長李判和村民們,個個嚇得冷汗直飆,趕緊同聲求情︰「饒命啊,大老爺,懇請放過這兩個還不懂事的小孩子吧!」所有村落的眾人們,皆仆地跪拜,接連磕上數個響頭,企圖搏取巨碩的大爺能迅即心軟,進而饒了年幼的兩名孩童。

 

  「我的老天爺…你們窮緊張個啥呀!我不過是嚇嚇他們倆…怎麼?你們是怕老子會吃了他們不成…?呿!真是夠了。」昊天不可置信的猛搖頭,心中尚且直犯嘀咕(這些傢伙是怎麼了?把老子當成是殺人不眨眼的貨色,搞什麼嘛!)語罷,巨人寬敞似溝壑的闊嘴,少頃間,一開一闔,連綿不歇地碎碎念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0 22:09
靖兒和蒨蒨就像班禪和達賴喇嘛那樣是晴晴圓圓的N代轉世?還是我胡思亂想懷疑
Miss允疇(1325866a) 於 2020-05-21 16:45 回覆:
我在設想故事時,是沒想那麼多,只不過順著情節與人物走~ (๑´ㅂ`๑) 

或許吧!靖兒和蒨蒨也許即為晴晴圓圓的轉世囉~☝( ◠‿◠ )☝
(嘿嘿~)(ㄏ ̄▽ ̄)ㄏ ㄟ( ̄▽ ̄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