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天外之弦-不死狂人[第四章之7]
2020/03/17 17:07:31瀏覽873|回應0|推薦7

第四章 守門人 之[7]

 

  不死狂人洛千水說道:「然而不幸的是,今日正逢鄙人,三千年一次的休眠胎息。也因此,有三隻妖怪『火狐』、『岩石巨怪』、『雷獸』已趁隙脫逃,遺禍人間。再者,『天外之弦』一日,是世間百年之久,經鄙人掐指一算過後,這三妖遁入人間興風作浪,已達數十年了。」

 

  他語重心長的口吻續說:「唉!…此乃眾生之共業!…為了解救天下蒼生,我責無旁貸,施以神通穿越過去、現在、未來,恭迎秦將軍來此,其用意無它,紛亂當道,亟須太子太保大人助鄙人擒回這三妖,好再次將眾妖邪囚禁於此處。」

 

  登時,秦良玉聞之,雙眉緊鎖,面帶愁雲。她一字一句緩緩說道︰「聖尊…您的指陳剖析,讓弟子已頓然解惑,但末將只是一介凡夫,這捉妖除魔…老身恐怕是已無能為力了!」

 

  『不死狂人』洛千水,儼然不動如山。那黎黑似雕塑的臉龐,展眼露出一抹浅笑敘談著︰「秦大人!您請寬心…只要待本尊找到另可暫代守門人一職者,我定當事必躬親、擒拿此三妖,絕不假手他人!只是此刻我尚有要務在身,急需秦將軍幫忙,還望請大人助我一臂之力!」

 

  秦良玉忙不迭趕緊回話︰「聖尊!您言重了!若末將這般綿薄之力,可助黎民蒼生脫離苦海,弟子定當赴湯蹈火,死不足惜!」

 

  「那就大恩不言謝了!」坐於蒲團之上的洛千水,雙手屈拳作揖。

 

  「您客氣了!末將擔待不起!…」秦良玉也趕緊躬身作揖致禮。

 

  「秦大人!接下來,您請聆聽我所交代事宜,務必妥善處理,絕不能有所缺失遺漏……………」半忽兒,神人洛千水,詳加備述所付託之事,秦良玉全神貫注,傾耳恭聆。

 

  過了一盞茶的功夫,…………。

 

  「這樣妳懂了嗎?」

 

  「嗯…末將已牢牢銘記在心!」

 

  「好!秦將軍快回去吧!有人赴軍營找您了!…」洛千水邊說邊示意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