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ˋ小說:天外之弦-不死狂人[第一章之5]
2020/02/25 18:18:41瀏覽561|回應0|推薦2

第一章 死而復生 之[5]

 

  隔日朝曦之時,只因尚須下田耕耘農作,夫婦倆迫於無奈,只能勉為其難的早早回房、梳洗休憩。然而,兩人躺臥於榻上翻來覆去,依舊四眼相對、圓睜著雙目,直朝著天花板頂端瞧呀瞧的。

  丈夫張承南,面帶愁容地覷著上方。他渾厚的嗓音,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緩緩沙啞無力的說道︰「羽桐啊…別難過了吧!明兒還有工作要忙哪…!」那兩腮唇邊獅毛狀的虯髯,此刻顯得虛軟蓬亂,不似平時精神奕奕、張牙舞爪的。

  少婦林羽桐,鬱鬱寡歡的回話︰「你說的我都明白…不過…凱兒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我很難說放就放!不是嗎?」她不停的用纖弱的手指,擦拭臉頰上的淚痕。

  張承南連忙安慰著妻子說道︰「妳先把虛弱的身子調養好,咱們都還年輕啊!還怕會生不出孩子嗎!」

  他看羽桐沉默不語,只好無奈的續說下去︰「唉!羽桐哪!瞧妳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樣,反而讓我內心更加的難受!但是…咱們的日子…總還是得過下去吧!」

  林羽桐梨花帶淚、語帶哽咽的啟齒言說︰「嗯…我知道了…承南…」然而,眼框裡的淚水,還是逕自不停的打轉。

  張承南當下心煩意冗的直話直說︰「夜深了!拜託!真的該睡了!」因之連續數日未曾好好闔過眼,兩人的體力嚴重耗損,他的語氣亦倏然按捺不住性子。

  不過,夫婦二人終究還是輾轉反側,難以真正入眠。

  不移時,從廳堂的方位綿綿相繼的傳來,奶娃嬰孩啼哭的聲響。

  少婦羽桐霍然不敢置信地,豎起兩頰耳鼓諦聽。為了辨認事實的真偽,她壓抑著雀躍欣喜的一顆心,輕搖晃動承南的肩膀後,旋即低聲說道︰「承南!你有聽見嬰孩的哭聲嗎?該不會…是我們凱兒回來了吧?」

  好不容易睡著的大老粗張承南,隨之,背對著妻子搔搔頭。頗有微詞的他,有些不開心的反駁道︰「妳想兒子想瘋了,八成起了幻聽!要不,就是屋外野貓叫春啦!懂唄?趕緊睡吧!羽桐!」

  林羽桐片晌眉頭深鎖,而又圓又大的杏眼下方,因其憂悶心傷之故,頓然烏漆一片,遠遠瞧來,好似兩個大窟窿般。她咬緊了下唇,思忖著(一切都是我的幻覺吧!)羽桐拉著床被,迅捷打算安眠入睡,便回話說道︰「吵到你了呀!承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