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毛蟲變蝴蝶_缺陷變寶蓮_開刀變觀光
2013/07/22 20:12:06瀏覽215|回應0|推薦19

     

     道證法師講述

開刀變觀光—手術念佛遊蓮池

 

當我還在婦產科實習的時候,有一次遇到一位婦人,因為胎死腹中,需要開刀。她面臨著胎兒已經死去的悲傷和要接受手術的恐怖,心情非常的不好。我去看她的時候,就勸她念阿彌陀佛,告訴她說:「佛,大慈大悲,不忍心一切眾生受苦,一定會保佑您的。」

 

她要麻醉以前,就一直念阿彌陀佛念個不停。手術以後,她醒過來,我去看她的時候,她告訴我說:「念佛真正奇妙,真正好!」她一點都不痛苦。而且在手術中又夢到比電影上看到的仙女還要漂亮的菩薩,帶她去比電影上看到的仙境還要美麗的地方玩,看到好多很大很大的蓮花。後來,聽到一個聲音說:「時間到了,你可以回去了。」她就漸漸醒過來,但是,最後忽然聽到一聲嬰兒的哭聲,她就說:「孩子!是你不要媽媽,不是媽媽不要你。」我聽到了,就勸她,再誠懇念佛,為孩子超度,為孩子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她因為手術中的念佛感應,就很有信心,虔誠地念去。

 

不只是她,臨床上,我們看到不少人開刀前懇切地念佛,不但開刀順利,而且都有不可思議的經驗,可能是面臨著手術,在生死交關之中,念佛的心,特別虔誠懇切吧,和平常散散漫漫的念,當然大不一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11111s&aid=7994804